承租方拖欠房租跑路怎麼辦,租戶欠房租跑了怎麼辦?

2022-08-11 03:30:22 字數 5929 閱讀 3904

1樓:華律網

遇到租客拖欠房租等違約行為的,房東可以依據雙方在《租賃合同》中的約定,要求租客支付房租並承擔違約責任。具體操作中,房東可以先向租客進行協商處理,爭取妥善解決糾紛,避免產生矛盾;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房東也可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租客支付房租並承擔違約責任。《合同法》規定:

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交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房地產租賃糾紛的產生和發展具有多樣性、複雜性的特點,有些糾紛處理起來較為困難,因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具體問題具體對待,既要堅持依法辦理,又需運用行政手段、調解手段等有效方法解決。

《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規定:承租人必須按期繳納租金,違約的,應當支付違約金。該法第24條第(四)項也同時規定,拖欠租金累計達6個月以上的,出租人有權終止合同,收回房屋,因此而造成損失的,由承租人賠償。

2樓:海南正凱律師所

可以起訴到法院主張支付拖欠的租金和利息。

3樓:呂超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法律諮詢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很高興為您服務。

可以報警

也可以通過訴訟解決

1、首先,你要確定租客確實是跑掉了,有可能只是你暫時聯絡不到,試著多聯絡幾次,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2、已確定租客確實跑掉了,檢查一下房子的水,電,燃氣等是否欠費,房屋內的器材是否損壞;3、若有水電等欠費情況,或者屋內器材有損壞,錄下證據,聯絡租房者進行賠償;4、如果聯絡不到租房者,可以進行報警,請警察同志協助處理;5、如果對房屋損害較多,租客又拒不賠償,保留證據,進行起訴;6、如果房屋沒有損壞,又不欠水電等費用,租客跑了,也就沒有必要揪著不放,畢竟沒有造成實質的傷害;7、另外,租出去房子時,一定要保留租客的有效證件,所有的事情提前協議好,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很高興這次為您解答!如果您對我以上針對性的回覆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並點選我的頭像進行**諮詢關注,以便我這邊為您持續定向進行解答哦。平臺合作律師期待下一次為您排憂解難!

更多5條

我是房東,租我房子的中介到期沒給房租跑了,租戶不肯搬,我該怎麼辦?強行收房合不合法?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直接強制收房的;強制收房屬於合法行為的。

依據《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二十四條規定:承租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出租人有權終止合同,收回房屋,因此而造成損失的,由承租人賠償:將承租的房屋擅自轉租的;將承租的房屋擅自轉讓、轉借他人或擅自調換使用的;將承租的房屋擅自拆改結構或改變用途的。

拖欠租金累計6個月以上的;拖欠住宅用房無正當理由閒置6個月以上的;利用承租房屋進行違法活動的;故意損壞承租房屋的;法律、法規規定其他可以收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強行的話肯定不行,畢竟人家是繳納了一定的費用,而且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中介跑路了你要讓租戶搬走呢,難道你的摟要拆還是什麼呢?你和租戶都是受害者,但你不能把你的傷害轉移到租戶上面,而要通過法律途徑追回中介

6樓:星辰

通過法律途徑找中介公司,與你合同關係方是中介公司,而不是租戶。其實你自己有失策,應該是先收房租再續租的,一般要提前一個月就要辦理續租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和住戶協商 一起去報警 儘快 快點說不定可以找回中介 你和住戶都是受害者 收房如果租戶沒有和你直接簽訂一些合約的話 應該是不違法的

8樓:風品雲尚

從法律層面來說,如果是中介三方關係,房租應該是房主收而不是中介;如果是二次轉租關係,房客單獨把房租給中介,但不能提供中介出示的房產證明以及房主給中介的轉租委託或授權證明,那麼房主就可以收回房屋。這個事情應該是房客報警,和房東協商期限內搬出。你需要拿出和中介的到期協議證明,不然,你的鑰匙怎麼會跑到房客手上,也會有些被動。

希望能幫到你

拖欠房租又逃跑是犯罪嗎,報案有用嗎?

9樓:華律網

我國《合同法》第227條規定:「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延期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交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而根據《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22條的規定:「承租人必須按期繳納租金,違約的,應當支付違約金。」該法第24條第(四)項也同時規定,拖欠租金累計達6個月以上的,出租人有權終止合同,收回房屋,因此而造成損失的,由承租人賠償。

欠房租逃跑可以報警嗎?當然是可以報警的,但是欠房租是民事糾紛,警察一般不會管。建議直接到法院起訴,需要提交以下材料給法院立案庭審閱:

1、民事起訴狀一份(如果被告不只一個人,則需要按照被告人數提交起訴狀副本);2、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一份;3、被告的身份證影印件一份;4、房屋租賃合同原件、影印件(原件給法院審閱,法院審閱後自己儲存,影印件交法院立案庭)5、被告拖欠房租的證據,主要指的是租賃合同。如果對方不應訴的話,可以申請執行其財產,比如老家的房產等等。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然是可以報警的,但是欠房租是民事糾紛,警察一般不會管。

11樓:李保忠律師

不是犯罪,報案不予受理,屬於民事糾紛,建議及時訴訟到當地人民法院解決。

房租,是指房屋租賃人付給房屋戶主的房屋租金,通俗意義上講也就是租住房屋需要付出的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四條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進行民事訴訟,必須遵守本法。

12樓:

不是犯罪,但是他很明顯破壞了民事關係法律,建議向法院起訴(按他們身份證地址)

可通過打官司解決,你可以去他們老家調查他們是否有財產,要求法院拍賣他們財產實現你的債權。前提是他們失蹤了

租戶欠房租跑了怎麼辦?

13樓:甄櫻花

從這件事兒來看,你與租戶簽訂的協議中就沒有多收他預留金。這以後就是個教訓。如果數額巨大的話可以報案。

14樓:振翅的螞蟻

聯絡不上發條簡訊,給三天機會,然後報警!

15樓:

住戶欠房租跑了,是有點麻煩,你唯一的辦法就是通過她的手機號再聯絡他,讓他歸還房租,你可以通過手機號查到他原住址,現在都是實名實姓,如果欠的房租多,你可以起訴他,如果很少,那就算了吧?這也是一個教訓,以後你的房子再出租出去,一定要收押金,這樣就不怕她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租戶欠房租跑了,可以向法院起訴,或者向公安機關報案。向公安機關提供租戶個人資訊,以追回所欠房租。

17樓:剛好因為

你好 ,他入戶租住需要房東簽訂合同和影印身份證和辦理臨時居住證,這些你可以通過法律解決。

18樓:

租戶入住的時候不得用身份證號去辦臨時居住證嗎,欠房租可以用法律來解決啊,有身份證影印件怕啥的,也跑不了

19樓:漓靈立

如果簽訂的有租房合同,你可以拿著租房合同去公安部門報案。如果你什麼資訊也沒有,那你可以報案試試。如果公安部門也幫不上忙的情況下,你就吃個虧,就當房子沒有租出去過,下一次注意就是了。

20樓:遙馨

其實如果說租房的欠房租塔吊的話,這主要還是根據看欠你的金額大小來決定的。因金額太小的話,即使你保險也是沒有一點意義的,首先還有您的租房合同什麼的都必須要找到,這都是一些重要的證據。但是一般情況下,如果他跑的話,如果說錢少的話,我個人感覺是沒有必要的去追究的,因為你產生了財力。

還有就是人力物力什麼的,沒有那個必要。

21樓:生憶然

租戶欠房租跑了那就是你沒有籤合同,應該提前一個月交房租,還要預付押金,這樣即使他跑了也不會損失太大,現在已經這樣了,那就報警吧,因為他留下了身份證資訊,**會找到他的,以後要接受教訓,不要糊里糊塗地往外租房。

2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房東出租房屋應注意事項:為了很好的避免這種情況的產生我們應該在房客進行租房的時候交一些押金,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好房東的利益,一般都是押一付三或者押二付三例如上海租房一般起租至少半年,正常都是一年,月租金5000元以下的房子,一般付三個月房租和一個月租金作為押金,就是所謂的付三押一。有的房東也可以協商付款方式。

5000元以上的,要付一個月房租和二個月租金作為押金,所謂的付一押二。押金到租期滿,可以退回給租客。

23樓:威威小豬

有身份證就行,還有有他**也可以,現在實名制了。能跑到**去

24樓:政治正確

有租賃合同的話上面必須要登記個人資訊的,包括身份證號碼和**號碼,如出現問題直接報警就可以

25樓:繼明

按合同辦事,報警處理,對於這種無賴,堅決不能手軟。

欠房租跑了會坐牢嗎

26樓:華律網

現在很多人都在外地工作,需要租房住,有的時候,會有租客拖欠租金的情況發生,那麼欠房租被起訴會被起訴判刑嗎?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判刑的,但也不是絕對不會。拖欠房租屬於違反約定的行為,按照合同法的規定,應當支付拖欠的房租、賠償出租方由此遭受的損失。

如果拖欠房租的行為惡劣、導致租房協議不能履行,出租方還可依法解除租房合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第一百零八條同時還規定,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可以看出,欠租被起訴是民事案件,須承擔民事責任,不會涉及到到刑罰處罰。但是如果被法院判決過後法院強制執行,而承租人拒不執行的,就有可能構成刑法上的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拖欠房租的,當事人應當承擔房屋租賃合同中約定的違約責任,屬於法律民事糾紛,應由民法調整,當事人可以通過雙方和解、調解、訴訟等方式解決;但不會觸犯刑法,不會負擔刑事責任。

28樓:

你好,首先會被追償,其次看金額多少,如果被告詐騙,金額夠的話是有可能的

29樓:孫法官說法

拖欠房租是房屋租賃合同糾紛,屬於普通民事糾紛,不是犯罪行為。房東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租房人支付租金,並支付違約金等損失。

但是,如果租房人故意欺騙房東,獲得信任後長期居住房屋,租金數額較大,並在應當支付房租時逃跑的,可能涉嫌構成詐騙罪,會被判刑坐牢。

30樓:逍遙

你好欠租是民事糾紛,不是犯罪,不會判刑!但對方可去法院起訴!

31樓:

那要看欠的房租有多少錢,私房小面積錢不多,不會坐牢,但是要是欠大面積,廠房那樣的,那就要坐牢了。

32樓:上海笙銘律師

不會,這是普通的民事糾紛,不會坐牢

租我房子的租客欠我的房租,跑掉了,怎麼辦? 20

33樓:匿名使用者

租客租你房子和你沒有籤租房合同嗎?租房合同上都寫有租房日期和每次付款時間,一般都應該提前7天付下個月的房錢,況且租客租你的房子你沒有押租客的押金嗎?一般是房東都會押一個月的押金,你沒得及收,你都沒有想起叫你家人或是幫你租房的中介幫忙收一下,現在租客都走了,就沒有辦法了,你有身份證你大不了去找到他,錢不一定要得回來,還有現在房東出租房屋得要到當地派出所交稅,如果你是交了的話,派出所或許會幫你查,你沒有交的話,肯定不會幫你查的.

樓主這沒辦法,你只能下再現租租金什麼時候付款都要說清楚,現在就只能算了,那也還能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

租房者拖欠房租怎麼辦,租房人拖欠租金怎麼辦

首先房東催繳房租,租賃雙方協商解決。租客確實暫時有資金問題,房東應該予以理解,暫緩租金的收繳。有利於維護雙方關係,租客也會對房東感恩,當然,可能有租客故意拖欠租金的行為,這時就應該和租戶講明拖欠租金的責任,另外可以通過居委會或派出所調解解決糾紛,如果調解不成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

如何處理承租人不交房租,租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叫你的朋友來一起要,最好是男性朋友 租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租客不交房租,可以要求其在合理期限內付款或解除租賃合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承租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支付租金。對支付租金的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可以協議補充 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租賃期限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