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頭髮,怎麼都有頭屑,還掉髮,請問有什麼好辦法

2022-08-11 03:30:21 字數 5122 閱讀 5805

1樓:久志沙都子

原因:頭髮很油,頭皮屑過多,一般是因為油脂分泌過旺,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

建議:1.保證充足的睡眠。其次外在的來說可以在洗髮水中加入白醋,不僅可以減少頭髮有的現象,也可以抑制頭皮屑的產生。

2.頭皮屑過多應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 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 加速頭皮的產生。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

3.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對於頭髮出油多最好還是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來改善,每天兩包,這個一般用上半個月即可控制出油情況,堅持用防脫生髮。

頭髮很油,頭皮又有很多頭屑,怎麼回事?有什麼辦法解決 5

2樓:行走的大麥

頭髮比較油,頭皮屑也太多,有什麼好的辦法解決?

1、使用除油、除頭屑的洗髮水我們在選擇洗髮水的時候,儘量選用除油、除頭屑的那種洗髮水。可能有的人要說了,很多洗髮水廣告說得天花亂墜,但是實際效果遠沒有廣告詞中說的那麼好。小編也有這樣的感覺,很多時候就是衝著廣告效果去買的洗髮水,但最終結果不甚理想。

雖然洗髮水的效果不甚理想,但是我們在選用的時候,還是要儘量選擇這類的洗髮水。縱使它的效果不太明顯,但它也絕非是一點作用都沒有的。往壞了說,即便它沒有任何效果,但終歸要比用那些頭髮乾燥時使用的洗髮水好得多。

在洗髮水選用上,一定特別注意,不要選錯洗髮水,以免起到反作用。所以,大家在去商店購買洗髮水的時候,一定要認真選好自己適用的那一款。

2、注意飲食很多人可能不禁要問了,頭髮油膩和飲食有什麼關係?這裡面的關係大著哩。

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或者喝過於油膩的湯水,那頭髮肯定也會變得更加油膩。所以,頭髮油膩的朋友,在平時的飲食中,儘量少吃或者不吃油炸食品、煎炸類的食品。

甜食雖然很可口,很多人有吃甜食的習慣,但是甜食是酸性食物,而我們的頭髮卻是鹼性的。吃甜食過多之後,會導致自己的頭髮酸鹼度失去平衡,從而增加了頭屑的產生。因此,頭屑過多的朋友,平時要儘量少吃甜品。

可能有的朋友比較依賴甜食,讓這樣的人忌口,可能會讓他難以接受,但是為了自己的頭屑更好,適當作出些犧牲,不失為是一個必要的選擇哦。

3、認真對待洗頭這件事很多人洗頭,隨便洗洗完事,在洗的過程中不注意水溫,也不在意洗髮水的類別。匆匆洗過頭之後,頭髮油膩得更厲害,頭屑也變得更多了,苦惱就跟著來了。

其實,正確健康洗頭,無論從時間,以及水溫、水質上都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像比較油膩的頭髮,有的人一天一洗,甚至一天洗幾次,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每天洗一次頭的朋友應該都不難發現,油膩的頭髮並沒有因為洗的次數增多,油膩程度就變低了。

最佳的洗頭間隔時間,在兩天左右洗一次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頭髮比較油,頭皮屑也太多的幾個解決方法,希望對髮質油膩、頭屑較多的朋友,有所幫助吧。

3樓:星遐思篤申

頭髮出油,可能是身體激素分泌有問題。從身體的調理何飲食上注意。頭髮油性可能會照成油脂性脫髮。頭皮屑多,說明缺少水分,要進行補水。還有吃點清涼的東西,內火太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著用發西酵兩三天的淘米水洗幾次頭髮,應該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在使用護髮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接觸頭皮,除非有特殊說明可以的。

6樓:低到塵埃裡是我

建議試試浪漫步庭玫瑰醋護髮水,這個是功效性的護髮水,洗髮後用1次就能明顯感到很清爽,堅持用,頭皮屑會少很多,由內而外疏通毛囊,頭皮健康好多,髮質也更烏黑亮澤。希望能幫到您。

7樓:24k純帥

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溢脂性脫髮首先注重頭髮的保健護理,少食油膩及辛辣 食物,勤於洗頭,區域性用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

生活中建議:

首先:要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接著:有規律的洗.頭,保持頭髮及頭皮的清潔,如果出油量大,清洗時水中可適當放點鹽。

然後:可多吃瘦肉、雞.蛋、魚、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適當的補鐵及鋅,可從核桃、海帶,動物肝臟等食物中獲取。

最後:可以進行中醫調理,配合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外塗,要堅持使用,可以防脫生髮。

8樓:北極光比建國後

原因:頭髮很油,頭皮屑過多,一般是因為油脂分泌過旺,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

建議:1.保證充足的睡眠。其次外在的來說可以在洗髮水中加入白醋,不僅可以減少頭髮有的現象,也可以抑制頭皮屑的產生。

2.頭皮屑過多應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 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 加速頭皮的產生。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

3.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對於頭髮出油多最好還是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來改善,每天兩包,這個一般用上半個月即可控制出油情況,堅持用防脫生髮。

9樓:風吹淚滿面

多洗吧 沒辦法 便宜洗髮膏沒用 據說霸王好點

10樓:快樂璐璐

您好,這種情況不排除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症狀,可以使用康王洗髮液進行**的

頭屑多,掉頭髮厲害有什麼好辦法?

11樓:雨懷玉

去屑和掉頭髮厲害要考慮是不是脫髮的原因了,最好去醫院檢查針對性的**,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我們平時也要控制頭皮油脂的分泌,因為油脂是真菌生長的環境,保持頭皮清潔可以長期抑制真菌生長,從根源上杜絕頭皮屑。所以頭皮屑多的人,除了用去屑洗髮水之外,也可以用控油洗髮水,平時飲食也應避免過度油膩、辛辣,不要經常熬夜。頭皮屑多的人,一般頭皮都比較油膩,所以還是要「勤洗頭」。

原則上頭皮屑多的人可以每天洗頭,洗頭本身就可以起到一定的清除真菌、油脂和多餘的角質細胞的作用,能進一步抑制真菌生長,對頭皮屑產生**效果。

絕大部分去屑洗髮水都是用zpt成分來去屑的。zpt,一般譯為「鋅羥基吡啶硫酮」、「吡硫鎓鋅」或者「吡啶硫酮鋅」,最經典的去屑成分,我們常見的去屑洗髮水比如海飛絲這類的,都是含這個成分的。不過zpt近年來一直都有一些爭議,畢竟這個東西本身是有毒性的,所以去屑洗髮水,不建議常年用,頭皮屑少了還是要改用其他型別洗髮水,秋季天氣乾燥可以選擇滋潤養護的洗髮水。

酮康唑外用是專門殺菌和治皮炎的,威力很強,所以外用酮康唑是一種藥物而並非普通洗髮水,需要去藥店購買。酮康唑洗劑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康王洗劑和採樂洗劑,名氣很大口碑也很好。如果普通洗髮水你覺得沒什麼用處,那就選擇這兩種藥物洗劑,但是不要頻繁使用,也可和你自身的調理型洗髮水交替進行使用。

如果市面上常見的去屑洗髮水也解決不了你頭皮屑的問題,那隻能找更強力的藥物了。希爾生二硫化硒洗劑是這方面的代表性藥物,除了能殺除真菌,還能降低皮脂中脂肪酸含量、抑制頭皮表皮細胞的生長,通常用來**脂溢性皮炎和花斑癬,去屑更加強效。不過這個藥物不能自己購買,需要醫生的指導下才能使用,因為你面對的可能不僅僅是頭皮屑的問題了,當然要接受正規的**。

12樓:小夕陽丶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大約有5-10萬根頭髮,健康的頭髮壽命為3-5年,頭髮的壽命結束後便會自然脫落,此後,脫落頭髮的毛囊會有3-5個月的休止期,休止期過後會再次長出新發,一般每個毛囊會同時生長1-3根頭髮,最多可達5根,平均每日脫髮40-100根屬於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超過這個數量,或平時脫髮數量不多,但生長緩慢,逐漸稀疏,即為病理性脫髮. 正常情況下,頭髮每天生長速度為0.15-0.35毫米,即每月生長4.5-10.5毫米左右,病理情況下,由於頭皮供血不良,毛囊的生長期縮短,休止期延長,頭髮逐漸變稀,久而久之,毛囊會有不同程度的退化,萎縮現象,所以長出的頭髮非常細小,通過**,調理人體臟腑機能,使人體氣血充足,血脈暢通,頭髮生長期逐漸延長,休止期逐漸縮短,隨著毛囊的逐漸恢復,再長出的頭髮就會變長,長粗,頭髮逐漸增多 西醫把脫髮病分為脂溢性脫髮,斑禿,全禿,普禿,產後脫髮等,認為與內分泌失調,感染,中毒,精神緊張有關,但對大多數脫髮病發病機理仍不明確,所以,目前國內外有許多脫髮病研究機構,但在**方面卻均無明顯進展 中醫的基本理論精華之一就是整體觀念,人是一個有機整體,頭髮是人體的一個組成部分,人體內部各臟腑之間,臟腑與體表感覺器官,通過經絡等的作用,彼此協調,相互制約,共同維持人體內外環境的相對平衡,所以自古中醫就有"有諸內,必形諸於外",意思是人體內有什麼樣的病理變化,就能在人體的形態,**,毛髮等方面反映出來,根據中醫幾千年的臨證經驗及韓勇醫師30於年從事脫髮病**的臨證經驗證明,氣血不充足,血脈不暢通,臟腑機能失調是導致脫髮病的主要原因,中醫有"發為血餘""血不流,則毛不澤""腎其華在發"之說,所以觀察頭髮也是中醫診斷內臟疾病的方法之一.所以只有從調整陰陽,臟腑,氣血入手,才能從根本上達到**脫髮病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我有一個朋友有脫髮的情況,很是煩惱,不過慶幸的是找見了《董玔俊日記》一文,講述了一些防止掉髮的知識,跟著文中所講的做現在擺脫煩惱了,那就簡單說一些,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髮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要勤洗頭髮,洗頭髮的間隔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候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同時按摩頭皮。

其他的頭髮的護理是很重要的,要注意勤洗頭,三天一次是比較好的,在洗頭的時候要用溫水,在選用洗髮水的時候,要注意按摩頭皮。洗完頭髮之後,最好是讓頭髮自然的幹,儘量的少用吹風機。

14樓:婗鏤

1、每晚臨睡前,用梳子輕輕梳理頭髮,從前額往後梳,一直梳到頭皮覺得微微發熱為止。這樣可以促進皮處的血液迴圈,使頭髮得到更多的營養,同時也可將頭皮屑梳掉。 2、洗完頭,待頭髮乾透之後,可以在頭頂滴幾滴新鮮的檸檬汁,或者是蘆薈汁、維生素e油,然後用手掌按摩頭皮10分鐘,這樣做不但可以有效地去除頭屑,還能使頭髮變得滋潤起來。

3、將醋倒入溫水中,或者在燒熱水時放入鮮姜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

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15樓:雍禾植髮

脂溢性脫髮是皮脂溢位過多而發生的一種脫髮,其特徵是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多,頭皮油膩及癢。多發生於青壯年,一般表現為頭髮細軟,開始逐漸從頭頂部脫髮,也有些人從兩鬢角、前髮際線往後脫,蔓延及額部,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

生活中建議:

首先:要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接著:有規律的洗.頭,保持頭髮及頭皮的清潔,如果出油量大,清洗時水中可適當放點鹽。

然後:可多吃瘦肉、雞.蛋、魚、維生素a高的食物。

最後:如果毛囊壞死,只能進行植髮**,建議先去植髮醫院去做一個毛囊檢測。

油性發質頭髮可以改善髮質嗎,油性發質,容易掉髮應該怎樣解決?

當然可以,選擇一款好用的洗護就會改善 如何改善髮質?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 想從根本上給頭髮最貼心的呵護,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以下幾種食物就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如果你能耐心瞭解它們蘊含的營養,並且肯用食補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當然,重要的還是堅持,補養頭髮的難題即可從本質上得到解決!猴頭菇推薦理由 猴頭菇是...

男人30歲掉髮嚴重,油性發質,前額頭髮較少

問題分析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精神緊張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意見建議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嚴重脫髮解決的方法首先要尋找內在 對症 根據脫髮的型別進行藥物 如果比較嚴重的雄激素源性脫髮,可以考慮手術...

請問掉髮的問題,請問,掉髮怎麼辦?

掉髮是頭皮 不健康了,需要保養了,你別說怎麼以前很多人都沒保養頭髮也沒事,別人沒保養就沒事為什麼就一定要保養?一定是沒保養的原因?別說這種話啊,你能跟別人比嗎,那以前吃的,喝的,還有用的還有環境有現在這麼差嗎,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的,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有三高,現在三高都不止是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