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承租人不交房租,租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2022-02-10 17:16:11 字數 1618 閱讀 6619

1樓:陽光七色天

叫你的朋友來一起要,最好是男性朋友

租客不交房租怎麼辦

2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租客不交房租,可以要求其在合理期限內付款或解除租賃合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承租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支付租金。對支付租金的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租賃期限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限屆滿時支付;租賃期限一年以上的,應當在每屆滿一年時支付,剩餘期限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限屆滿時支付。

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延期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請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如果不交房租,那隻能叫相關的部門進行強制處理了,時間先給他,比如說顧,如果固定的時間內日期如果還不交的話,那隻能是反映到街道啊,或者物業啊,這都可以處理的。

4樓:情感智多星

租客不交房租就趕走啊。

房屋租賃到期承租人未交房租也聯絡不上,房內物品如何處置

5樓:法律快車專家

可向公正機關申請提存。

承租方不履行合同且不交房租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退保證金,這幾天房租估計是要不回來了,我也遇到過類似的事兒,最後大多都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退保證金,按從2010-2-10起計算

合同到期承租人拒不籤合同也不交房租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通知,給予適當期限,如承租人拒不籤合同也不交房租,可訴諸法律.承租人將賠償出租人損失.出租人既可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也可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二者選一,出租人可按對自己有利的一面加以選擇.

9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直接要求其搬出即可,否則構成侵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解決啊,那是你家的房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本地派出所請求幫助!

12樓:俯身觀世間

屬於民事案件受理範圍,可以通過訴訟解決。租賃合同到期,不繼續簽訂的,視為不定期租賃合同;租客不交租金的,可隨時要求搬離。

租賃合同是指出租人將租賃物交付給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在當事人中,提供物的使用或收益權的一方為出租人;對租賃物有使用或收益權的一方為承租人。

租賃合同到期不續簽的承租人應搬離。房屋租賃合同到期後,雙方沒有續簽合同,但租客仍然繼續居住,那就表示雙方預設了兩者間的無固定期限租賃合同關係,也就是說,一方可以隨時終止終止合同關係。如果原房屋租賃合同到期後,租客不續租的,應立即搬離,如果繼續居住的,房東可要求房客支付房租。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是法律解決一樓說的對那是你家的房子。

其實你可以先問一下110。 ^_^

承租人不按時交租金怎麼辦

自然人股東死亡,股權如何處理,自然人股東死亡後的股權轉讓如何辦理?

我來回答 繼承人可以直接通過行使繼承權取得股東資格 那麼 1 如果死亡的股東是控股的,那麼繼承人是否願意經營公司,能否經營公司 如果不願意經營或不會經營,一般通過轉讓股份退出股東或委託第三人來經營,2 如果死亡股東是小股東,那繼承人可直接選擇轉讓退出 3 本案 兩個女兒 是否需要監護人,如果未成年,...

成年人應該怎樣維持友誼,成年人如何處理好友情?

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對於成年人來說,維持友誼並不需要為對方做轟轟烈烈的事情,只需要在對方需要的時候能夠及時伸出援手,這就足夠了。經常分享生活,不工作的時候可以經常約出來看電影和吃飯,談一談互相生活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即便是成年人,交往時也一定要保持距離。不能過於親密,也不能去打探別人的隱私。成年人...

當事人對合同條款有爭議時如何處理

當事人對合同條款的理解有爭議的,應當按照合同所使用的詞句 合同的有關條款 合同的目的 交易習慣以及誠實信用原則,確定該條款的真實意思。合同文字採用兩種以上文字訂立並約定具有同等效力的,對各文字使用的詞句推定具有相同含義。各文字使用的詞句不一致的,應當根據合同的目的予以解釋。本條是關於合同條款發生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