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樓下被樓上東西砸了怎麼劃分責任

2021-06-01 14:14:57 字數 5828 閱讀 2352

1樓:匿名使用者

誰家的東西砸的誰承擔責任。

掉東西屬意外,全額賠償;扔東西屬故意,除全額賠償外,可按物損價值追究刑事責任。

不要試圖追究車主責任,停車和被砸沒有必然的聯絡。

車在樓下停著,樓上扔東西把車砸了怎麼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人,可以起訴樓上所有住戶。

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四條 遺失、拋棄高度危險物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所有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將高度危險物交由他人管理的,由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有過錯的,與管理人承擔連帶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百二十六條 【物件致人損害的民事責任】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你找不到人是可以起訴該樓全體業主的.

4樓:賺錢不忘修仙

這個有先例的啊,高空拋物,起訴整棟樓

汽車放樓下被樓上扔的東西砸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報警的,如果沒有發現是哪個人砸的,這整棟樓一起賠償的,參考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誰把你的車輛,造成的損壞,那麼你就可以向誰提出索賠的合法理由,當然首先你的車輛要停在正規的車位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知道東西是誰砸的,並且你有充分的證據你就可以去找這個人才負責,如果沒有證據那就只能自認倒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話,當然是先報警了,然後的話,你如果能找到人的話,就自己找或找不到的話,警察幫你找到誰扔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你可以找到丟東西的人協商私聊,能處理了更高,處理不了的話可以走保險。

10樓:千懷綠

那要分別是房子上的瓷磚還是有人裝修的瓷磚,如果是房子上的瓷磚找物業,是有人裝修的瓷磚就找裝修的業主。

11樓:壹條老鹹魚

誰扔的誰承擔後果。意外掉落也得全額賠償,故意的話就不只是全額賠償這麼簡單了

可以去調監控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種情況可以跟樓上的人協商賠償的問題啊如果不行可以報警處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找到人,協商解決,如果能解決最好了,不能解決的話最好找到證據報警

車被樓上砸了,他該負全責嗎?

14樓:正氣長春

根據《侵權責任法》第八十五條規定:「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因此,如果有證據證明你的車是被樓上的住戶掉下的東西砸壞,樓上住戶就應該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不能因為你的車停在其樓下,減輕責任。

15樓:

如果有證據證明你的車是被樓上的住戶掉下的東西砸壞,樓上住戶就應該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不能因為你的車停在其樓下,減輕責任。

車停在小區裡被墜物砸了怎麼賠償?

16樓:之何勿思

基於侵權關係找侵權24樓業主賠償;基於保險關係找保險公司賠償找保險公司賠償則賠償之保險公司有追索權同時能宣告放棄對業主索賠;保險公司賠償小於實際損失仍請求業主賠償。

業主賠償請求物件則賠償數額侵權所造成損失;保險公司賠償請求物件保險合同準。

承擔民事責任方式之恢復原狀既車新當把壞換新。

17樓:墨汁諾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賠償責任人是誰:基於侵權關係,找侵權的24樓業主賠償;基於保險關係,找保險公司賠償。如果找保險公司賠償,則賠償之後保險公司有追索權,同時你不能宣告放棄對業主的索賠;保險公司賠償小於實際損失的,仍然可以請求業主賠償。

至於賠多少:如果以業主為賠償請求物件,則賠償數額為侵權所造成的損失;如果以保險公司為賠償請求物件,以保險合同為準。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之一是恢復原狀,既然你的車是新的,當然可以把壞的換成新的。

18樓:無奈啊快點

1、賠償責任

基於侵權關係,找侵權的24樓業主賠償;基於保險關係,找保險公司賠償。如果找保險公司賠償,則賠償之後保險公司有追索權,同時不能宣告放棄對業主的索賠;保險公司賠償小於實際損失的,仍然可以請求業主賠償。

2、賠償金額

如果以業主為賠償請求物件,則賠償數額為侵權所造成的損失;如果以保險公司為賠償請求物件,以保險合同為準。

3、車挺新的,如果賠,把壞的都換新的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之一是恢復原狀,既然車是新,當然可以把壞的換新的。

高空墜物侵權並非無過錯責任,而是推定過錯責任,所有人或管理人被推定有過錯,除非其能證明其無過錯才不用承擔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若干規定》下列侵權訴訟,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舉證責任: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致人損害的侵權訴訟,由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對其無過錯承擔舉證責任。

19樓:問答一下

個人意見,供參考:

1、請問找誰賠償?

基於侵權關係,找侵權的24樓業主賠償;基於保險關係,找保險公司賠償。如果找保險公司賠償,則賠償之後保險公司有追索權,同時你不能宣告放棄對業主的索賠;保險公司賠償小於實際損失的,仍然可以請求業主賠償。

2、賠多少?

如果以業主為賠償請求物件,則賠償數額為侵權所造成的損失;如果以保險公司為賠償請求物件,以保險合同為準。

3、我的車挺新的,如果賠,能不能把壞的都換新的?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之一是恢復原狀,既然你的車是新,當然可以把壞的換新的。

順便說一句,我認為高空墜物侵權並非無過錯責任,而是推定過錯責任,所有人或管理人被推定有過錯,除非其能證明其無過錯才不用承擔責任。

具體法條:《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若干規定》下列侵權訴訟,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舉證責任:

(四)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致人損害的侵權訴訟,由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對其無過錯承擔舉證責任。

20樓:哥要發怒了

確定導致你車輛損壞的東西是哪方的東西就是誰的責任。

證據就拿導致你車壞的東西,時間,小區裡有沒有監控錄象,證人等。

如果是物業的東西,拿著你和這物業的合同去找他們負責人談,如果不是物業的問題而是住戶的,就要查明並確認後進行賠償協商,如果不融洽可以起訴。

21樓:濟南商律師

以下回答由「濟南商律師」提供,如需轉述請註明出處:

這種高空墜物案件是由墜物的所有人承擔責任的。而且這種責任是無過錯責任,即沒有過錯的使東西掉了下來也要承擔責任。你可以選擇讓財產保險公司賠償或者讓那戶居民賠償,如果你選擇了讓財產保險公司賠償,那麼保險公司就相應獲得了向那戶居民追償的權利。

小區物業如果給你們提供了合法的停車位,對於高空墜物業沒有過失的話,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

賠償的話,可以要求都換新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2樓:8度深藍

如果你有證據證明是24樓業主所謂,你可以起訴24樓的業主。

另外要提醒你的是,目前國內有被建築物墜物傷害而起訴整棟住戶的訴訟案件,並且得到支援。如果你無法舉證是哪個住戶導致,你可以考慮起訴整棟樓的住戶。

因為根據民法通則規定,高空墜物傷害的適用無過錯責任原則。

23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你這個由高空墜物的業主承擔所有賠償。

根據《民法通則》

第一百二十六條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24樓:

法律依據:損壞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

受害人因此遭受其他重大損失的,侵害人並應當賠償損失。

損失應該包括修理車花費的費用。

只要是24樓業主造成的損失是可以要求賠償的,其他的損失沒有依據。

補充:恢復原狀也是就把舊的換成新的吧。這就是法律依據。

25樓:山裡姑娘進城

可以損壞的換成新,也可以不修,要求賠相應數額的錢。

向業主賠依《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向保險公司賠 由保險公司在承保範圍內進行賠償。

車輛保險的主要險種包括:針對被保車輛本身的車損險、盜搶險以及針對被保車輛以外的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主要是約定當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損毀時,由保險公司在約定的責任限額內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1、先報險。保險有時效性,超過24小時就不行了。

2、找物業。讓他們出面處理免傷感情。

3、哪處理合算就哪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24樓侵權損害賠償,既可以要求賠償金,也可以要求修理!

車停樓下,被樓上扔東西砸了,起訴費用怎麼算 50

28樓:張小英一與一

要交多少訴訟費是要看你的訴訟標的是多少才能確定,也就是你讓對方賠償多少錢,這樣才能算的出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墊付,勝訴後對方一起賠

我的車停樓下被樓上掉落的玻璃砸壞,小區未劃地面停車位,但每月收三十的停車費,請問物業有責任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1.物業沒責任。物業收取的是您佔用車位的費用。對您的車物業沒有保管義務。

2.您應向15樓業主索賠。新建房屋如未過保修期的還可向開發商索賠。

31樓:桐廬律師

按雙方簽訂的合同辦理

32樓:大衛

物業當然有責任,物業有義務為業主看管財產,不然叫物業費幹嘛?

小區亂停車樓上掉東西砸到是誰的責任

33樓:勤奮的陳律

由扔東西的人負責賠償。如果停車不當,車主也應自擔部分損失。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前提條件

1、如果物管收了停車費,而且你的車停在物管規劃的停車線以內,發生被砸事件,應當由物業負責賠償。當然,現在很多小區進去停車,給的發票上寫的是什麼清潔費之類的,這個就沒有辦法了。

2、交了停車費,在小區內亂停放車輛,被高空拋物後物管可以不作賠償,但有義務為車主提供相關監控資料、證據,幫助車主追溯拋物者的民事賠償責任。高空拋物無法確定肇事者的,整棟單元將負連帶責任。

35樓:手機使用者

各打五十大板,如果砸到人就樓上全責

樓上扔東西把別人的車砸了怎麼辦,樓上裝修掉東西導致汽車被砸如何賠償

趕快找到車主,當面道歉。檢視車子被砸受損程度,找人來維修。協商賠償金額,簽訂協議。可以給予車主現金賠償,然後車主自己可以走保險。樓上裝修掉東西導致汽車被砸如何賠償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 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

我的車停樓下被劃了我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這個保險公負責賠付嗎

只要你在填寫保單時選擇了劃痕險,保險公司就會給你理賠,否則不存在理賠問題。什麼是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 機動車輛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的保障責任是當被保險車輛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時,但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

車在樓下被小偷給砸了是算盜搶險啊還是算玻璃險呢請問誰知

砸了玻璃才算玻璃險,盜搶險要整個車沒了才算 昨晚汽車被小偷砸,後檔玻璃和一個車門壞了,有盜搶險和單獨玻璃險,但保險公司拒賠一切損失,合理嗎?30 簡直是在放屁!你有車損險和玻璃險是可以賠付的,但是有一點你是要報警的然後開具證明,但是這個不會全部給你賠付的最多百分之七十,也有可能是百分之五十看你怎麼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