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撞動物的責任,機動車與狗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022-07-20 14:45:20 字數 973 閱讀 3761

1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可以讓保險公司賠償。找保險公司就行了。

機動車與狗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樓:寂靜的夜

機動車在道路上撞死家禽或者家畜的,需要區分責任進行處理:

動物管理人未盡到對動物的管束義務,應當承擔賠償機動車方損失的法律責任。

如果機動車駕駛人合理注意義務,發生碰撞是因動物行動導致的,所以,駕駛人不承擔撞死動物的責任。

如果機動駕駛人沒有盡到合理注意義務,或者有違法駕駛的情形,動物管理人可以減輕對其損失的賠償,同時,自己也要承擔適當的賠償動物所有人損失的義務。

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車輛撞到狗後,責任怎麼定?賠償又如何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狗證 當時也沒給狗拴狗繩 那車主可以不賠償 另如果車在碰撞時被撞壞了 修車費用也可以向狗主人索賠 所以養寵物狗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這兩件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但狗畢竟是車撞到的,車主要負一定的責任,因此李先生應給予姚先生適當的賠償...沒碰上有些人按照大狗生小狗的邏輯給你算錢,算你運氣好了!幾百元走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動車上撞死狗。到法院起訴狗主人。賠償修車費。其它地方。不是公路上。故意要壓死狗除外

車輛撞到狗後,責任怎麼定?賠償又如何算?

6樓:史乾隱雲韶

屬於違規,交通規則考試1000題裡面好像有一條的,前方遇到有人或者動物時應該減速行駛。不知道你的牌照是如何考過的。

非機動車撞了停在路邊的機動車是誰的責任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有證據證明非機...

機動車酒駕責任,機動車與酒後駕駛非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酒駕是指血液酒精含量20mg 100m以上,不超過含量80mg 100m的。酒駕處罰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

自行車與機動車相撞,責任應該怎麼劃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04號令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規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