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電腦開機以後滑鼠卡住然後宕機。再次開機進不了系統,無法系統還原

2022-07-20 14:45:19 字數 1617 閱讀 7049

1樓:匿名使用者

3、按下電源按鈕毫無反應,連個屁也不會放一個。其它電器工作正常,說明供電正常。

1)檢查連線電腦的電源線;

2)檢查是否有無給電腦供電;

3)檢查硬碟有無供電;

4)檢查電源按鈕的電源跳線是否正常;

5)檢查主機板是否供電,若無,8成是電腦的電源掛了;

4、開機黑屏

你有沒有遇到過?一開機就什麼也看不到,氣不氣人?

1) 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系統在加電自檢過程中,能夠檢測出記憶體和其他關鍵硬體是否存在和能否正常工作。如果有問題或不能正常工作,系統就會用喇叭報警。

喇叭的聲音不同,表示不同的故障。記憶體有故障,喇叭發出的聲音是「嘀嘀」。 電到這種現象,你不妨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取出,清除上面的灰塵,把插槽裡的灰塵也清了,或是換個插槽插上。

一般來說,就搞定了。

2) 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計算機也會黑屏。但這時系統不會用小喇叭報警。

開機後,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但螢幕上顯示「no sign a ls」。據此,初步判斷是顯示卡有問題。

將顯示卡卸下後,發現顯示卡上粘滿了灰塵,先用刷子把顯示卡刷乾淨,再用橡皮把「金手指」打磨一遍。然後插上顯示卡,開機,正常進入系統。 這種問題,一般是由於時間長了,顯示卡的「金手指」部份因氧化而與插槽接觸不良引起的。

它的特徵是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顯示器黑屏(比較老的顯示器)或顯示「no sig-n a ls」(比較新的顯示器)。處理這種故障的方法是檢查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或插槽內是否有異物影響接觸。

3)主機板bios故障

我去年在弄我的電腦時,本來想在coms中把bios設定一番,好弄個密碼開機,沒想到一開機就黑屏,但喇叭不報警。通過檢查,發現顯示卡沒問題。又檢查了其它幾個東東,發現也很正常。

百般無奈之下(當時我在鄉下住,村子裡沒有別的電腦)乾脆將電池卸下後又裝上,再開機,系統顯示正常,要求進行bios設定(主機板放電法)。重新設定後,順利進入暈倒師。如果你也遇到類似問題,也可以試一試主機板放電法,說不定問題就在這兒。

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當時是急了,採用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戰略哦——其實是蠻幹的。

5)開機不久後提示「the opearing loader was lost」

不用多說,你一定裝了至少2個的作業系統,多重啟動選單丟了。解決辦法參照我前面的文章:丟失了多重啟動選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認排除了病毒原因,那麼可能是以下幾點:

一、你重灌幾次的系統始終是同一張碟嗎?如果是,換另一個。(可能是這碟系統的優化問題)。

二、不排除硬體不相容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重做系統10有9會失敗,和系統還能進去,等說的,可能是主機板不穩定,或是你的機子中了磁碟機病毒 ,建議你把硬碟重新分割槽,格了,然後再確定主機板是否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這個問題應該是屬於硬碟有壞道了,當然你不確定的話 可以用一張工具盤進去掃描下硬碟看是否有壞道,這個現象跟硬碟有壞道真的一模一樣,以前我在電腦城修電腦的時候就專門處理這類事件。

5樓:

記憶體條重新清掃一下 如果不能解決 懷疑硬碟有問題

電腦突然黑屏,然後無法開機,電腦突然宕機,然後就啟動不起來了,一直黑屏。

有很多種可能的,不過我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手按在電腦開關機的大按妞上,按住別鬆手,持續10秒鐘,然後看看電腦上的燈還亮不亮,也就是關沒關機。如果還不行的話,你就將電腦後面的電源插座拔了,再重新插。我懷疑可能是電源的原因。如果以上的辦法都用了,還是不行的話,就得用排除法了,cpu 主機板 顯...

膝上型電腦改了BIOS啟動項以後再次開機就黑屏了怎麼弄也弄不好顯示燈亮著就是螢幕啥也不顯示跪求高手

能進bios的話恢復bios出廠設定,如果bios都顯示不了的話和你重灌系統沒關係,你外接一下顯示器看有沒顯示,如果也沒有就是顯示卡或者主機板問題了,如果有顯示就是屏的問題了,最好還是打hp售後問問 卸 cmos電池,過幾分鐘,或短接兩觸點,不是電池的,恢復預設設定。如果什麼顯示都沒有了,那肯定是主...

電腦開始藍屏然後關機,再次開機後進去f8介面,點正常啟動後就又藍屏

進入安全模式,然後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掉試試。如果進什麼都是藍屏,那麼只能重灌系統來解決了。或者可以給主機板釋放下靜電試試。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然後再開機。當電腦出現藍屏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來初步修復一下電腦。當電腦首次出現藍屏時,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