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第一次開機就卡住不動宕機,第二次檢查C盤後再開機就好了,每次都這樣,要開兩次

2022-05-18 04:40:15 字數 2277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更新主機板bios

部分主機板由於bios缺陷

存在二次重啟現象

2樓:無知求知

把系統重新安裝一次,然後通過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然後對每個分割槽進行一次碎片整理,應該會好

跟我同事的電腦一樣,每天第一次開機,螢幕上除了滑鼠,其他什麼都沒有了。多開幾次就可以。就是我上邊說的方法,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非法關機磁碟有壞點系統自檢,自動修復。用優化大師磁碟醫生掃描並修復。記憶體金手指用像皮擦一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你的c盤出現了邏輯錯誤。最好還是還原一下c盤試試,一起我電腦出現這樣的問題,我也嘗試過修復,磁碟整理基本上都不行,最後還是還原解決。要是還原還是不行的話,你就得做磁碟健康檢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卡屏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檢查、更新顯示卡驅動

第二次開機自檢是非正常關機啟動後的正常檢測

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道,最好那去店裡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硬碟有壞道,可以找一個啟動盤;在dos裡面測試一下。具體用到的指令自己搜吧。

8樓:犁粉

檢測一下是否硬體出了問題?多半硬碟出了問題!先掃描一下硬碟!

為什麼我的電腦最近都是第一是開機一按滑鼠就宕機,開第二次就檢查一個什麼c盤,然後就可以正常執行了呢

9樓:萌小殤

簡單顯示卡記憶體條問題拆了檫檫裝上就好啦

10樓:默默

這兩者內在聯絡尚不清楚。一般是驅動程式有問題。或者病毒。再者設定(bios)有無。最後可能是硬體衝突。等等

關於電腦開機就卡住不動。

11樓:委念煙堂雙

。方法四:把電腦的

虛擬記憶體

和ie快取轉移到非系統盤。(以上兩點是讓系統盤有更大的執行空間)。虛擬記憶體---我的電腦(右鍵)---屬性---效能(點設定)---高階(選虛擬記憶體)---更改---一路確定。

ie快取---ie瀏覽器圖示(右鍵)---屬性---internet臨時檔案

---設定---移動資料夾---點選你想移動的盤---一路確定。

方法五:定期用防毒軟體全盤掃描;360-常用-修復系統漏洞,查殺流行木馬,清理

惡評外掛

。(必勝no.1專用答案)

電腦為什麼第一次開機很慢,第二次重啟後很快?

12樓:

第一次開機慢屬於正常現象,因為電腦非正常關機情況(斷電等)下,電腦自動進入(winxp)系統自檢過程。系統自檢也稱為post自檢。開啟電腦,主機板加電開始從bios引導硬體自檢到bios選擇啟動項硬碟還是光碟機,尋找引導檔案。

稱為post自檢,關鍵部位測試和非關鍵部件測試。關鍵部件測試,加電、cpu、rom、bios、system clock、dma、64k ram、irq、顯示卡。

第一種解決方案:在c盤上點右鍵,選屬性,然後選「工具」選項,點查錯項中的「開始檢查」,勾√選兩個選項,然後會提示檔案正在使用,下次開機進行掃描,點選是。下次開機後,在出現掃描對話方塊,有數字在跳動時,不要按其它鍵,等它自動掃描完。

提示有損壞檔案的對話方塊就不會出現了。 如此,極有可能解決問題!

第二種解決方案:①執行「開始」→「執行」→「cmd」→「確定」;

②在c:盤碟符根目錄下輸入chkdsk /r 然後回車。(要檢測修復其它的碟符請轉到相應的重新碟符輸入chkdsk /r) ;

③系統會提示你卸下卷標;

④提示你下次啟動是會自動檢查此卷標;

⑤重新啟動;

此方法成功率為80%,如果還有問題那就是硬碟有硬體問題。

第三種解決方案:進入系統後可以執行「開始」→「執行」,在輸入框中輸入:sfc /scannow(sfc與/之間有一空格),同時在光碟機裡插入系統盤,此操作起到修復受保護的系統檔案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問題是系統硬體故障,比如電容老化,主機板及外掛連線不良,清理下主機板,外掛拔下,用橡皮擦乾淨外掛的金手指,外觀檢查下電解電容是否隆起、老化失效;電路板焊接手法好的話,可以把幾個體積稍大的電容取下用電子的萬用表排查(很辛苦的),實在不行,找其他元件用替代法排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重灌一下 再不行檢測硬碟

第一次見面就牽手第一次見面就牽手,擁抱,這樣是不是太快了?

在不確定對方有多愛你的時候,在沒有婚姻指望的時候,不要和他發生關係。得不到財色,一個男人對你依舊那麼好,那麼耐心,這時才能確定他投入了真感情。男女之愛如果到了牽手的程度,那麼下一次見面馬上就牽手,如果開始接吻,下一次見面就省略了第一步,如果再深的相處,省略的就更多了,所以,最好還是慢慢的享受過程。所...

第一次約會就提出開房過分嗎,第一次約會就提開房合適麼?

用尷尬這個詞 有點牽強 對方有這意思就算了 沒這意思的話 對方心裡肯定會對你徹底失望 不會過分的,你會成功 那要看看對方是不是有意思開房了,如果對方有意,抓住時機,呵呵,你懂得 第一次約會就提出開房過分嗎 說的隱晦一點,人家拒絕不要繼續堅持,不拒絕就ok 那肯定尷尬,應該找一些娛樂節目再進一步深入會...

電腦開機沒反應 是怎麼回事,電腦每天第一次開機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回答稍等一下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