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型別不限

2022-08-10 21:15:31 字數 1620 閱讀 1649

1樓:強

日出東方,那是東方的色彩。身披萬丈霞光,去迎接嶄新的一天。這一刻,中國夢因少年而添彩;這一刻,中國夢因孝道而德耀中華;這一刻,中國夢因希望與活力並存而夢圓……

古老的文明滋潤著華夏每一寸土地,洋溢著無限的光彩。生於斯,長於斯,永不分離。泱泱大國,因受儒家思想的薰陶和影響,以和為貴,以人為本的中華大國,厚重磅礴、禮儀之邦的大國感染著全世界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

如此的剛柔並濟的國度卻是以「百善孝為先」來治國安邦的,也就是這樣,中華孝道才得以傳承、延續,讓這個國家與名族才更加的融合、繁榮、康泰,盡享小康社會的天倫之樂。

**了由cctv主辦的202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讓我心靈得到的一種孝的昇華。淚水感動的場面,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禁不住流下男兒淚。

人世間,最珍貴的就是愛。愛情、友情、親情這三情,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最最珍貴的。真情尚在,善意尚在,美麗尚在。這一刻,你我他將用孝心的接力棒去傳遞正能量,點燃每一個角落。

一位少年,用自己弱小的身體,去承受著生活的痛苦,去承擔著家庭的重任。揹著身患重病的媽媽千里尋醫,到處籌集醫療費用,到處撿破爛、拾垃圾來維持生活……

艱苦辛酸的生活並沒有壓倒他們,而是他們用這積極向上的樂觀姿態去面對生活。他們的渴望,對未來的追求並沒有放棄。他們也有理想,也有未來。

對於同齡的學生來說,是不可能做到這一點的。同齡的學生來說,家庭條件優越,生長在父母的懷抱中,無憂無慮。然而他們卻經歷過多少來之不易的時間。

是時間、是生活在磨礪著他們,讓他們對於同齡人來說,很顯然是成熟的。困難壓不倒他們。面對家徒四壁,面對困境,卻一絲沒有放棄身患重病。

也許這就是孝心最為高尚的詮釋吧,這份孝心足以感染華夏的熱土,這份孝心足以震撼每一個人的心靈。

老天有眼,天佑我中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這就是回報。是他們的事蹟被我們的cctv發現;是他們用生活的道理來給予心靈的講解;是他們的這份孝心讓中國的孝道又添彩一份!

男兒當自強,巾幗不讓鬚眉。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祖國的希望,民族的希望。中國夢不是夢,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少年中國從這裡起航,從孝心做起。

我們大家都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精神,學習他們對孝心的詮釋。也許孝心並不難,只需要做你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次回家,一個**,一聲祝福,一頓飯菜,一次洗腳……

父母真是不簡單,天下的父母親對於兒女的這種感情都是真實的。可天下的兒女有幾個能夠做到這樣子的,用孝心做到這一切。孝心無價,孝心並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也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生我養我的父母親,懷胎十月,養育的20年的感情是不可能分開的,血肉之情更是不可能分離的。

烏鴉反哺,羊羔跪乳。動物都這麼有靈性,人,更要懂得親情可貴,父母親可貴。常回家看看,回家,就是給予父母情最大的安慰。

是時候該讓父母親享享清福了,是時候該讓父母親看看都市的繁華了。

恩澤東方的孝道並沒有斷開,而是另一種詮釋,而是新生。

孝心少年,為我添彩。最帥的少年莫過於他們,最美的少年,莫過於他們。讓全世界都能夠聽到我們少年的吶喊,讓全世界都能夠感受到東方孝道的魅力!

喝彩中國夢,因孝心而夢圓,因孝心而添彩。讓大愛的種子灑向萬里疆土,傳播世界每一個角落。

中國夢,後繼有人了,傳承千萬載的孝道得到發揚光大。孝心少年,給予我們中華大家庭最美的未來,給予我們炎黃子孫最美的夢幻!

2樓:思思8小可愛哦

我空間有很多作文,你去看看。

中學語文作文型別,結構,詳細,中學語文作文型別,結構,詳細!!!

鳳頭明眸更亮麗 上 中考滿分作文 題 首 妙合六法 題好一半文 古人把精彩的開篇喻作 鳳頭 中考作文如果既能擬出 明眸 般的題目,又能繪就 鳳頭 樣的開篇,做到 題 首 妙合,那定能使閱卷老師的眼睛為之一亮。2001年的中考滿分作文為我們提供了多種方法,值得借鑑。一 復沓強化法。讓精彩的題目在開篇中...

中考語文作文型別有哪些,中考語文作文都考什麼型別的?

中考作文四大主題 人生感悟類,自信,勤奮,樂觀,信念等。感恩感動類,親情,友情,師生情,愛祖國,愛社會,愛生命。審視 類,思想認識,觀注社會。審美體驗類,文化,自然,民俗審美。中考語文作文型別有哪些 中考作文四大主題 人生感悟類,自信,勤奮,樂觀,信念等。感恩感動類,親情,友情,師生情,愛祖國,愛社...

人文型別書籍包括哪些方面,人文型別書籍包括哪些方面

人文社會科學是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總稱。人文科學指同人類利益有關的學問,包括哲學 經濟學 政治學 史學 法學 文藝學 倫理學 語言學等。社會科學是指以社會現象為研究物件的科學,如政治學 經濟學 軍事學 法學 教育學 文藝學 史學 語言學 民族學 宗教學 社會學等,其任務是研究並闡述各種社會現象及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