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語文初中作文

2022-08-10 19:30:21 字數 647 閱讀 4732

1樓:戊雲亭

勝似親人

我們的村寨裡,大多數都是苗族的,由於爸爸是當兵分配到這裡的,所以只有我們一家是漢族的。

我們家的鄰居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她的兒女們都在外面打工,不經常回家,一年差不多才回來一兩次,所以老奶奶經常一個人在家,出去進來總是她一個人,非常孤單。

老奶奶的經濟上並不困難,困難的是身邊沒有親人,手腳也不方便,該做的沒法及時去做,該買的沒法及時出去買,幸虧媽媽是個熱心腸,經常幫老奶奶收拾東西,買菜、洗衣服、做飯。媽媽還對我說:「你現在長大了,你也多幫老奶奶幹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

我心想:媽媽說的對,我現在的確長大了,何況幫助了別人也就是幫助了自己。從此以後,每天下午放學我都會去看看老奶奶,和它聊聊,幹一些簡單的家務活。

有一次,放了學,我一路跑著回家,把書包放下,就直奔老奶奶去了,老奶奶好像身體不太舒服,門口放著一堆沒洗的衣服,於是我悄悄地端起盆就跑到河邊去了,一件件都洗的乾乾淨淨,回到老奶奶家,打起幾個架子,認認真真的一件件都給它掛好了。

這時老奶奶拄著拐仗,從屋子裡出來了,老奶奶那雙溫暖的大手,捧著我的臉,把我抱進她的懷裡,說:「我的孩子,你照護我了很久,比我的孫女還親,我都不知道怎麼感謝你!」我說:

「老奶奶,這都是我應該做的事,你不用謝我的。」說完,老奶奶我摟的更緊了,我也感受到了老奶奶溫暖的懷抱。

求初中作文,求初中600字作文5篇!!!

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有句古語說得好 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我們人類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和佔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兒女的必做的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就一直具有這種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

怎樣學好初中語文閱讀理解與作文初中語文在閱讀理解和作文方面很弱怎麼辦

提高語文閱讀理解,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讀多做 最好能夠保證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 在讀的過程中學會歸納 分析 總結 反思。下面分享一點閱讀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 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 文章的脈絡和重點...

初中生語文學習如何積累作文素材,初中作文積累素材的方法有哪些

在對學生進行作文輔導的時候,我發現不少學生面對作文題目一籌莫展,不知道應該寫些什麼,更不要說讓他們把這篇作文寫好了。針對這種情況,究其原因我認為是初中學生的經歷太少,他們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學校度過,三點一線 的學習生活方式使得他們沒有太多的生活體驗與感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因此在初中語文學習的過程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