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儲存時間,光碟的儲存年限是多少呢?

2022-08-10 02:50:24 字數 5502 閱讀 8934

1樓:

一般來說 正確儲存cd,可以達到半永久使用。

首先要做到正確儲存cd,儘量放在乾燥,陰涼、避免光照的環境中。

不要使用那種cd包來儲存,因為這樣很容易劃傷cd,最好使用標準的單碟cd盒來存放,並用cd塑封袋包好,避免灰塵進入。

防潮的話可以使用乾燥濟,一般膨化食品裡面有。如果cd比較多,就需要統一放在專門的cd櫃裡面。

以上都是比較專業的存放方式,特別是對於擁有幾百張碟片的人來說,比較合適。

嚴格依照上述方法,達到半永久使用沒有問題。

磁帶的儲存環境比cd要更苛刻,特別是仿潮要求更高,另外還要放磁,而且經常使用,由於是與磁頭直接接觸,會導致不可修復的磨損,所以磁帶更加不易儲存。

2樓:會酒詩的離魂蟬

cd的儲存主要是避免劃損和氧化,還有高溫,所以最好把cd置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自己刻的,沒有盤盒的話,建議還是自己要有一個cd收納包,能把碟片很好地儲存和置放。

巫·囊cd收納包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碟片接觸光和空氣就不可避免要老化,早死晚死的問題罷了。

下下來無損留在硬碟裡,碟子不行就翻刻。現在的硬碟**應付無損**還是綽綽有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保護和讀寫情況,不會消失,但是,可能被破壞。

如果你一直放在那裡放十年也沒一點問題,如果一直用,沒搞好,幾各月就搞壞了也有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好的也不過是10年罷了,建議你用磁帶來儲存,這樣儲存時間很長,電視臺都是這樣的。樓上胡說

6樓:恩仇魂夢

這點你大可放心

只要不是外部損壞或是你做了修改之類的

那應該在你掛之前都能用的 呵呵

只不過可能在十幾二十年之後可能效果不會很好二樓說的也對

用磁帶來儲存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永久儲存!靠,誰不知道磁帶儲存時間長,哪個還用磁帶啊,樓下的你還用磁帶聽**??不是永久儲存,理論上是可以儲存100年,但是你放置的環境可能導致儲存不到這麼長時間!

放在u盤裡面吧!

cd光碟一般可以儲存多長時間?

8樓:萌小殤

cd-rom常見的是哪種銀白色的壓模光碟,如vcd、cd等,主要是工廠大規模複製用的! 要是說到燒錄,我找了一些: 1、綠盤 綠盤是最早開發生產出的cd-r光碟,綠盤採用日本taiyo yuden公司發明的花菁染料cyanine。

cyanine染料目前主要運用在照相彩色底片中的感光色素中,具有分解度適中、無毒、高溶解度、有金屬光澤等特性。儘管具有這麼多優點,但卻有一個天生的毛病,就是怕強光。於是,為了改善此缺點,光碟製造商都會往染料中填充一定的穩定劑來延長 cd-r碟片的壽命。

同樣,由於cyanine光敏性強、耐光性差,就需要在它的基礎上加入一定量的鐵,來降低它的感光能力。 但實際應用中,使用這種染料的碟片大都不是青藍色,原因就在於反射層的材料不同。一般使用純金或純銀這種反光率高的材料來做反射層。

當使用純金反射層+cyanine染料時cd-r碟片就變成了綠色(黃色+藍色=綠色);而使用純銀反射層+cyanine染料時cd-r碟片則變成了深藍色。在cd-r碟片廠商中,使用cyanine染料+純金反射層這一組合比較多,因此使用cyanine染料的碟片大都為綠色。 由於cd-r標準(橙皮書)是基於花菁染料的記錄靈敏度、記錄閾值和反射率等記錄特性制定出的,而且所有的cd-r或cd-rw燒錄機均按照橙皮書規格進行設計生產,因此綠盤對各種品牌和型號的cd-r或cd-rw燒錄機的相容性較強。

許多公司都建議使用綠盤,原因是這種材料可以接受較廣泛的鐳射讀取範圍,相容性較好。目前,很多光碟燒錄機都用綠盤來進行測試。生產公司主要有richo(理光)、tdk與mitsubishi(三菱)。

2、金盤 金盤採用了三井公司開發的phthalocyanine(酞菁)染料,這種染料最早應用在室內外的塗料內,抗光、抗熱能力極佳,本身又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因此不需要加入穩定劑;經過適當的改良,是cd-r碟片理想的選擇。酞菁染料本身呈淡黃色,與反射層的金色混合後,使cd-r光碟的記錄面呈**色,因此使用金反射層的酞菁染料cd-r光碟被稱為金盤。為了降低金盤的生產成本,目前許多cd-r盤生產廠使用銀反射層,使酞菁染料的淡黃色與反射層的銀色混合後,使記錄面呈白金色,因此這種cd-r盤被稱為白金盤。

金盤適應能力強,品質不錯,儲存時間比綠盤長,理論上可以儲存100年。這也就是為什麼都普遍認為金盤質量比較好的原因。但是金盤一個比較明顯的缺點是成本較高。

目前製造金盤的公司主要有kodak(柯達)與mitsuitoatsu(三井)。此外,金盤的**反射層極薄,沒有**價值。其實,在cd-r空碟片上,最貴的部分不是**而是有機染料層。

3、藍盤 為了降低cd-r綠盤和金盤的成本,三菱化學公司開發生產出了一種金屬化的azo有機染料,並使用成本較低的銀作反射層材料。azo本身為深藍色,因此與反射層的銀白色混合後,使cd-r光碟的記錄面呈藍色,因此使用azo染料的cd-r光碟就被稱為藍盤。cd-r藍盤**便宜,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儲存時間比較短(30年以內),因此不適合長時間儲存。

4、其他碟片 現在市場上除了上面我們介紹的這三種顏色的cd-r碟片,還有各種其他顏色的cd-r碟片。包括有藍色,黑色,黃色,綠色及粉紅色等五種產品,真可謂五彩繽紛。每張光碟的正面和反面顏色都相同。

但它們用起來就跟普通的 cd-r 一樣。在彩色塗層下面還是普通的青藍色感光層。 據我所知黑盤的理論儲存時間是最長的 但是畢竟沒有哪張盤經歷過100年的歲月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推薦你各種盤都刻一張,反正成本也不高。

如果有可能的話再放u盤一個。全部都密封再防潮防塵的容器裡。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讓它廣為流傳,讓大家幫你一起保管這份資料。

一傳十,十傳百,就不容易消亡了。

光碟的儲存年限是多少呢?

9樓:愚人談娛樂

假如一張光碟的鍍層較厚,使用的鍍層材料又是很耐久的鉻黃,保護膜有很厚實,存放地溫度保持在25度的常溫下,立面不互相擠壓排放,有資料介紹,壽命能達到15年左右。

金屬鋁鍍層就很難保證其使用壽命,一旦光碟背面的保護膜被刮開,空氣中的氧氣會對鋁產生氧化反應變黑,很難儲存的。而氧化鉻的分子非常穩定,空氣中的氧對這類的化合物質影響甚微,基本不氧化的。

除了用氧化各做鍍層的光碟之外,凡使用鋁做鍍層的光碟很難有長壽命的保證。就連用鉻黃做鍍層的光碟才有十幾年的壽命,其它鍍層的光碟就可想而知了。

10樓:無非e塵

燒錄光碟理論儲存時間100年,但那時指金盤,不是現在市場上常用的燃料盤,現在的燃料盤3-5年就差不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前買的最爛的兩塊一張的燒錄白光碟,買了一堆,最近正好系統壞了,手頭正好沒有可用的u盤,突然想到還有一堆燒錄盤沒用,因為後來都用u盤了所以一直放在同一個紙箱裡沒去動他。昨天拿來刻了系統。一點問題也沒有。

賊好用。就放在放那種整盒整盒的塑料圓盒裡的,整盒放紙板箱,紙板箱放房間牆角,不淋水不日晒。也沒進一點灰塵,拿到手光鮮如初。

所以理論上一百年應該是有依據的。

12樓:

理論資料都是p,就我的經驗,原來cdr燒錄的,3年多就會很難讀取,理論資料都是放在理論上理想環境中測試的,所以要保留永久,還是雙硬碟保險,否則最少燒錄3份以上吧

13樓:

理論上是300年

但是基本上不可能儲存那麼久··

個方面因素··

14樓:ya老師美食數碼

那些整天說理論上300年的,都已沒有一點價值的。理論300年,是某些個別的廠商的某些個別的產品的理論儲存年限。這樣的光碟,一是中國很難買到,就算能買到,估計一張你也買不起,根本不用考慮。

現在市場上質量優秀的燒錄盤,能保持10年就不錯了,一般的也就3、4年。

光碟的資料能儲存多長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不能永久儲存資訊

「在普通消費者記憶中光碟介質的cd和***是可以作為一勞永逸的收藏品的。但是經過20餘年時間的檢驗,一勞永逸的收藏品成為了泡影。」美國福爾斯質量檢測機構的托馬斯·弗萊爾說道。

日本在大阪公園的角落埋藏兩個「時空膠囊」,放入當時代新出現的物品進「時空膠囊」,在2023年的時候一張**cd被放入其中。20年後,當挖掘者拿出cd進行檢查的時候發現,cd已經不行了。

威脅光碟壽命的問題主要來自於cd表面覆蓋的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樹脂。《日經科學》曾經以封面文章的形式提醒世人注意光碟儲存時代的儲存期問題,文章中明確指出,本以為耐腐蝕的聚碳酸酯樹脂辜負了人們的期望,儘管用肉眼看不出其上的變化,但是其表面細小的腐蝕都會引發資料資訊的丟失。

澳大利亞cd收藏者奧格斯丁悲觀的說:「如果再過50年,當原來的磁帶儲存資料都不能使用了,而cd也都過期的時候,我們這個世界所有儲存的資訊都難逃丟失的厄運。」

比cd**和***電影收藏更為危險的是近幾年流行的光碟備份行業,不久前荷蘭pc-active雜誌的一項測試似乎印證cd—r碟片製造商在撒謊。pc-active的測試橫跨了2年時間,測試了30種不同品牌的cd—r碟片,測試結果令人震驚,有很多cd—r光碟在不到2年的時間內就無法讀取了,在測試文章的結尾pc-active寫道:「一般認為cd—r至少在10年內有效,甚至有廠商號稱可以維持一個世紀。

可我們測試的結果說明他們都在誇大宣傳。」

摘自《三聯生活週刊》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就燒錄好的盤(-rom)是工廠用模子打壓出來的,資料被壓縮在聚碳酸酯裡,儲存的時間在一般都在10年以上,如果保護好的話二三十年不是問題的。理論上可以儲存一百年,但注意是理論上,實際的情況往往達不到如此理想的程度。

燒錄盤由於染料型別不一樣,通常儲存3到5年以後資料就有損壞或無法讀取。另外,如果是經常使用的盤,在使用過程中也會有損耗的。同樣在平時注意保護。

光碟保護:

放在光碟袋裡或者盒子裡,避免刮傷、高溫、連續讀寫,資料面還要要避免光照(尤其是太陽光等帶有紫外線的光源)。如果都做好的話,儲存7、8年或者10年+都不是問題。

正版cd唱片 壽命到底多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cd的壽命有多長」如果指的是完全不能讀取:這個壽命一般認為是20-30年。不過這個專指標意義不大。

普屬通cd是鋁反射層,自然壽命50年左右,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一生足夠用。至於24k金是100年。

一般,如果你愛惜你的cd,儲存好,乾燥不潮溼,應該可以上百年~

/儘量少擦cd,吹灰用「皮老虎」,別用你的紅脣:)

/cd要防潮,防熱,豎放。

/發黴不是大問題,用擦樹脂眼鏡片的布擦就好。反**黴的話就要檢討你的環境或取放碟的習慣了,用酒精可以去除反**黴,但是最好謹慎為先,還是覺得有點危險。

/平時手指儘量少摸cd,cd放回盒子時用指甲輕壓cd入盒子中間的爪盤,以免留下指紋

/我不完全同意有網友說「討論cd的壽命純屬杞人憂天,製造cd的塑料埋在地下幾百年不會腐爛」

若這樣新的防水替代材料叫「聲能視」的就不必發明了!

/鍍膜是cd的致命傷,千萬不能劃傷,特別是cd的背面

光碟的儲存年限是多少呢?

假如一張光碟的鍍層較厚,使用的鍍層材料又是很耐久的鉻黃,保護膜有很厚實,存放地溫度保持在25度的常溫下,立面不互相擠壓排放,有資料介紹,壽命能達到15年左右。金屬鋁鍍層就很難保證其使用壽命,一旦光碟背面的保護膜被刮開,空氣中的氧氣會對鋁產生氧化反應變黑,很難儲存的。而氧化鉻的分子非常穩定,空氣中的氧...

珍珠的儲存年限

俗話說 人老珠bai黃 du不值錢,珍 珠顏色變黃zhi了就說明dao它已老化了。珍珠是專屬於有機寶石的一屬種,但是它本身的化學成分主要是碳酸鈣 caco3 還含有微量的氨基酸。正是因為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鈣,珍珠的抗酸能力是差的。如果空氣中有酸性成分,它的表面會逐漸失去原有的光澤,加速它的老化。一般...

大蔥儲存的方法,大蔥長時間儲存有什麼方法?

回答1 紙箱儲存法 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紙箱和幾張報紙,首先摘去大蔥表面的枯葉 爛葉,放到陽光下晾晒,晾乾大蔥表面多餘的水分,這樣有助於延長其存放的時間。拿出準備好的報紙,將大蔥的根部結實的包裹起來,報紙作為經濟實惠的 防潮產品 可以有效的使大蔥保持乾燥並隔絕部分氧氣。將包裹好的大蔥放入紙箱中,蔥頭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