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要花多少時間練可以把字練好,自己在家練字需要多少天把字練好?

2022-08-10 00:20:29 字數 3624 閱讀 5062

1樓:

練習寫字要看你的心態 把練習寫字 當做你生活中的遊戲 這樣會快些

自己在家練字需要多少天把字練好?

2樓:大愛詩爽

自學書法當然要靠練,但要有好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練到什麼程度 如果只是練哥好字型 像井柏然那種 半年就能練出來 要是書法的話那就要很長時間了

練字要練多久,每天寫多少字帖才可以練出一手好字

4樓:華藝時空

每天不用多練,最關鍵的是每個字要用心讀,細心看,做到心摹手追,保證練字質量。常用字2500字,不可能每個字都一一練到。只要將常用的字練好,就有了基礎。

然後再注重偏旁部首的結字規律,隨著時間的推移,都會觸類旁通,舉一反三。

假如每天練好五個字,一個月就可練好近一百五十字,半年下來,就是千字過關了。這樣,剩下的1500字,因為具有了書寫能力,會很快觸類旁通,一天練個十個十幾個字都不成問題。

5樓:第暄欒碧琴

看個人的,我同學不用一個學期就練得一手好字了,但有些人練了幾年都沒有用

字帖練字要多久才能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不在多,而在於堅持,練習多久也因人而異,不過只要堅持,把練字當做一種習慣肯定有長足的長進。練習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擇一本好字帖,龐中華的字帖練習正楷就可以了,練習切記急功近利,一定要選對字型、字形有個直觀上的感覺再進行臨摹和描寫。

二、在不斷的練習中,要多看一些名家的字帖,用心體會書法家的寫法和架構。

三、持之以恆的毅力,練字最怕半途而廢,每天寫字的量不需要多但一定要老老實實的寫完、寫好並且不放棄練字的道路。

7樓:陌顏惜紫

每天都堅持認真練一兩頁的話,一個月你的字就會有明顯進步

但是要練到能參賽的水平過程就漫長了,你可以先描,瞭解字的筆畫特點及筆畫間的相互關係,一段時間後再臨貼,把字帖放在一旁,看著字帖一字一字地寫在作業紙上,掌握字的筆法筆意,最後你要背貼,也就是記住字是怎麼寫的,不看字帖也能把字寫出來

練字首先還是要選一本你個人喜歡的字帖,在你沒把字練好之前要只練那個人的帖,不然進步不大,練好後你再觀察其他人的,最後發展成自己的風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本好字帖很重要,主要是用心體會作者寫字的筆劃先後(這一般都是小學練的),還有筆劃力度,最重要的是把握好一個字的結構,建議用田字格練習。一天練的字不必多,一個剛好,兩個足以,但前提是認認真真體會書法家的寫法,這是大書法家龐中華說的。另外我建議你用功模仿單一一位書法家,推薦龐中華,不要每個人的風格在一個時間段學,不要怕沒有自己的風格,久而九之,就能成自己的型。

另外對練過的字進行分類,總結寫法,比如:單人旁,懸針豎一類字的寫法。相信你一定能成功,我有幾個同學,盲目跟摹字帖,結果是邯鄲學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門學問 學問沒有絕對的時間 需要你不斷了學習進步 如果是剛開始練習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筆鋒 這樣會讓你以後有針對性的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悟性了還有你每天花的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您這種人,恐怕已經沒機會了!

每天練字最少要練多少時間?一天練幾個字為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出成績,每天寫一萬個字。堅持下去,必有收穫。

13樓:源湘安

八符格練字神器每天15到20分鐘,按照方法21天就能看到明顯效果。yiangxiangan(wx)

14樓:hj**hj樂園

每天固定時間兩個小時就好,中間最好休息10分鐘放鬆下

練字,該怎麼練,一天練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買一本像樣的字帖,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這類字帖,但比較地道的或者是說經典的還是《龐中華字帖》。

再買一些練字的紙張,前期買些拷貝紙,就是薄薄的一種紙,呈透明狀;我們小時練字沒有這種紙張,就用生花生粒掰開,使勁在紙上抹,花生油就在紙上了,透明的。

然後再準備一支b型的鉛筆,h型是硬性鉛筆,要b型的鉛筆,1-5b都可以,一般小店裡的b型鉛筆都行,別買h型鉛筆喲。太硬了,不好寫;

一切準備工作做好了,就該說一下具體的步驟了:(練字必須從楷書練起,不要東想西想其他字型,必須從楷書練起,掌握字的結構)

第一步:臨帖。有兩種,一是將拷貝紙蒙在字帖上寫;二是比著字帖寫;特別是對一些偏旁部首,要仔細臨,多練習;第一小步差不多了,就比著字帖寫,不蒙了。

第二步:分帖:顧名思義就是寫字的時候與字帖分開,這種是在第一步練得非常熟練的情況之下;

第三步:獨帖:就是不要字帖,自己寫,自己練。

第四步:學以致用。凡今天所練習的任何字,任何偏旁,在你接下來的生活中、工作上等方面都要用到。這也是鞏固的一步;

還有一個技巧,就是把你每天練習的字,放在你自己常能見得到的地方,若過幾天,你認為這字寫得真難看時,說明你的字有進步了;若還是覺得放了幾天的字還很好看,你又再觀察一段時間,若還是看這字很不錯時,這說明你的字沒有長進,要多練習才行。說白了,練字,要超越自己。

寫好一手好字,長者數年或數十年或者更長時間,但在短時間內練成,再短也不會幾天就練習好了,所以想寫一手好字,我建議你儘量用較長時間來學習練字;

平時在網上,找一找有關於書法的相關知識,這有助於你的學習進度。至於一天要練習多久,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心情來決定。心情好可以多練習一會兒,心情欠佳今天可以不練習;字是死的,人是活的,練習字也是興趣所在的表現。

上述是集本人練習所得的經驗之談,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鋼筆字帖,認為寫的不錯的,然後上面壓上比較透明的紙,一天描10張左右的量,你會發現日積月累,你的字會越來越漂亮。我自己的字就是這麼練的,朋友公認我字寫得還是不錯的!

17樓:國服第一

其實我們練字有一個誤區

18樓:武漢學歷教育網

鋼筆字建議用字帖練習,一次半小時到一小時,每天兩次即可

毛筆字練習應以基本筆畫開始,每天不應少於90分鐘

每天要花多久來練字才會有成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練字,一定要精練。講求「一字百練,少而求像」,而不是「百字一練,多而不像」。根據練字時的相似程度來判斷每天練多少字,每天練多長時間。

普遍來講,對於小學生,建議控制在半小時以內,避免用手過度或者產生枯燥感,每天練習三到五個字即可,每個字練習一行。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選取同類字(例如五個都帶撇的字,五個都帶長橫的字),這樣可以達到強化同一個知識點的目的。切記,每寫一個字前均要對照範字,避免只對照自己前面的練字內容從而重複自身的錯誤。

初學練字,更重在持續。比起每天練習的時間來,更重要的是每天的堅持。每次間斷練習之後,習得的正確書寫要點都會被遺忘一些。

如果間斷十天不練習,就等於前功盡棄了。

20樓:abc愛你一生一

時間長久並不重要,重要在堅持

要成為書法國展選手需要花多少時間練字

要想成為書法國展選手,時間練習是必要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但是光憑自己自學和苦練是遠遠不夠的,要按照當今流行書法的套路去練習,找到竅門,入展就不難。中國書法簡介 中國書法是一門古老的漢字的書寫藝術,從甲骨文 石鼓文 金文 鐘鼎文 演變而為大篆 小篆 隸書,至定型於東漢 魏 晉的草書 楷書 行書等,書...

蘋果6S去蘋果直營店換電池要花多少時間

正常情況半個小時就可以換好 人多的話可能要等1 3個工作日 iphone6s去官方店換一塊電池現在要多少錢?根據蘋來果官網的描述,目前iphone的電費者權益zhi法的保障範圍內,否則是dao需要您支付電池的保外服務費用,具體的金額如下所示 1 由於電池老化等原因,蘋果針對符合條件的iphone 6...

我16歲1 70我要練多少時間才能扣籃啊

你好 你要先再練練彈跳詳細請點選看 有詳細的練彈跳 我在說下 一般扣籃方式 左側45 運球做三步上籃.只運一下,步伐要調整好,在三秒內圈前沿起跳,在空中有一段飛行,這樣可以給上肢騰出足夠的空間來施展動作.扣籃的關鍵來了,在離籃圈20cm的時候,眼睛盯住籃圈後沿,單手向下用力把球砸向籃圈後沿,一定要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