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檔案問題

2022-08-09 14:05:20 字數 651 閱讀 7035

1樓:

檔案說重要,有時比工作重要;說不重要,就象一張廢紙。但多多少少是你的工作經歷記錄。對以後退休計算工齡還有個依據。

因此,不得不重視它。假如你到國企以上的單位工作,檔案問題必須一級重視。沒有檔案就沒有國企幹部身份。

假如你到民營以下工作,檔案只作一時招聘用,過後什麼也沒用。因為私企沒有國家幹部編制,所以不需要檔案。

現在你的檔案該怎麼辦?我想可以有這樣的路徑,一是要回來,先自己保管,一旦有國企以上單位錄用,你的檔案就可以由單位慢慢啟用。二找個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這種單位是跟人事局簽定集體人事**協議的),一般都是國企以上的單位。

託管或開個辭職證明,然後到人事局辦理人事**或人事託管,這樣,檔案也就啟用了。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要退回原籍,只有報到證地址開到原籍的人才市場(在畢業弄報到證的時候有這個機會),現在檔案已經在天津人才市場了,除非你回到原籍在原籍找到工作單位,開調檔函才能從天津人才調。

3樓:海警

人才說的對,你的檔案不是你自己可以拿走的;

你現在準備把檔案調到**去?就需要那裡的人才發來調檔函,才能把你的檔案調走;

你自己想辦法讓那裡的人才來調走你的檔案,不能自己拿走檔案。

關於檔案幹部身份問題,求助,檔案幹部身份問題,線上等,多謝多謝!!!

從你反映的情況看,你的大學學籍檔案應該在大學畢業派遣證遷往的縣 市 區 人才中心,在那,你有沒有去辦理人事 首次辦理人事 時有張表上就是註明的 幹部身份 我兒子畢業時,我去幫他辦的,我知道。你只到這個人才中心去,請他們出具證明就ok了。祝你早日如願!你的問題我來給你捋順 1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 有轉正...

關於電腦檔案的問題

1 檔案排列順序亂了,這個跟電腦中不中毒無關,你只要換一種排列方式後它有順序就會不樣。你要以在資料夾的空白處點滑鼠右鍵 排列方式,可以看到幾種排列方式,一般有按名稱 修改日期 型別和大小等。你可以試著點不同的排列方式看看,這個只是更改檔案的顯示順序,不會對檔案有什麼不良的影響。2 如果你是往壓縮包裡...

關於戶口檔案的問題

按照國家規定,大中專畢業生擇業期為2年,2年後自動轉入生源地人才市場自主擇業,雙向選擇,您的問題比較模糊,我只能回答您的問題是不能再回學校進行改派,更不能通過雲南人才改派,因為您已經過了自主擇業期,只能通過商調的形式,而且您現在的問題是檔案已經派遣過了,但是您的戶口遷移證過期了,你需要諮詢您需要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