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檔案的問題,急

2021-03-06 04:59:51 字數 1022 閱讀 3925

1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你戶口是否還在學校

一般而言戶口遷移證已開出來而又未落戶的話,你現在是黑戶狀態;處理方法,到原開出來的戶口接收地公安局開證明,證明未接收落戶,再持證明等檔案到原開出遷移證的派出所諮詢下,看重新落回去還是打回原籍,或者託管到重慶市大學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我們畢業都是託管到省就業指導中心,落成集體戶)。

2.檔案可以直接調,自己憑身份證拿,或者寫委託書請別人代拿,但是最好有接收地方(比如你可以跟所在地人才市場籤託管協議),檔案拿在自己手上不能拆封條。(另,就業指導中心免費保管兩年檔案,然後開始收錢;我調檔案是跟戶口一起遷的,憑接收函)

3. 報到證也很重要,最好去學校開個證明,然後去就業指導中心看看過期怎麼處理,是否要重開。

p.s.不清楚的地方,強烈建議你查查那裡重慶市大學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的**,然後諮詢一下,基本畢業生檔案戶口什麼的不直接從學校回原籍的話都跟那裡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 不用急 沒太大的問題

你的檔案可戶口不會丟 只是沒有落實而已

戶口遷移證和報道證都在你手上的話 就沒問題(過期沒關係)你可以到你工作的當地人才市場辦理相關接收手續 然後把資料寄給朋友或是親戚幫你到重慶指導中心辦理 把戶口和檔案都遷過來

(如果你工作的公司是國家正規的企事業單位 也就是公務員的話 他們也有權接受檔案 沒有的話 一般公司他們是沒權利拿你檔案的)

3樓:ωǒ壹定會倖福

調檔案需要你的接受單位開個證明,給人才中心,然後他們之間就辦了,有用你的地方就給你打**了。戶口也是,你讓你的單位開個證明,然後把證明拿到你想要落到的公安局去,他們就辦了。你可以上網查有關部門的**,親自諮詢,各個地區的辦理方法不一定相同的。

查人才交流中心**,和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4樓:代綠蘭無田

1,如果去外地打工戶口在哪兒都可以。如果籤合同就要把戶口遷過去。你現在去哪兒工作都可以,你的檔案也一起過去,社保,醫療保險等都要在工作後才有啊。

關於戶口檔案的問題

按照國家規定,大中專畢業生擇業期為2年,2年後自動轉入生源地人才市場自主擇業,雙向選擇,您的問題比較模糊,我只能回答您的問題是不能再回學校進行改派,更不能通過雲南人才改派,因為您已經過了自主擇業期,只能通過商調的形式,而且您現在的問題是檔案已經派遣過了,但是您的戶口遷移證過期了,你需要諮詢您需要落戶...

關於檔案戶口的問題 高分求助

1 檔案 新單位開調檔函到你現在的檔案所在地,抬頭就開你的教育局或者下屬的人才中心 最好你去教育局確認下調檔手續 2 戶口 你看下遷移證是否到期 如到期要去你學校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延期,然後你就諮詢下你們單位的集體戶口如何辦理,帶齊資料去辦就可以了。應該都是你們單位的人事去辦的吧,如果要你個人辦理,...

急問戶口檔案問題 畢業一年戶口檔案在哪

有可能是你的戶口遷移證在郵寄過程中遺失了,你可以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查詢,並且告訴戶籍警你是什麼時候畢業的,戶口遷移證一般都是學校所在地派出所派發的,我的也丟過,後來找到了。找到以後開具戶口遷移證,然後掛失,這個直接在派出所就可以了,然後拿戶口遷移證直接回原籍落戶就可以了,具體的程式一般戶籍警都會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