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問題

2022-12-22 13:25:17 字數 951 閱讀 3813

1樓:匿名使用者

1、 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 分別立戶。

2、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戶口凍結地區的分戶工作,仍執行北京市房地產管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關於拆遷範圍內暫停辦理居民戶口遷入或分戶有關問題的通知》京房地字(1992)第299號的檔案規定。

3、 分戶程式:

(1) 公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結婚證、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文字材料等證件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私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法院判決書或公正書,以及私房房契等證件證明材料(農村地區分戶需要出具村委會同意分戶的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樓:禕飛馳

找村委會幫忙,把他們家戶口本要出來,過戶到自己家,自己安個戶口挺麻煩的。如果實在不行,讓村委會開個他們家戶口掛失證明,拿著掛失證明到派出所開出他們家的戶口簿,再把上面你的戶口轉移到你家的戶口本上(這個也要村委會開證明),回來把他家的戶口本還給他,說明情況。

關於戶口問題,關於戶籍問題

不可以,按規定辦理身份證必須本人帶戶口本去戶籍地派出所辦理。你雙戶籍都己登出所以在兩個派出所都不能辦理身份證。一一 你的兩個戶口都已經登出,你已經是黑戶,不能辦理身份證。如果有個戶口沒有登出,就到那裡辦理身份證,帶戶口本辦理。現在居民身份證,全國各地都可以異地辦理。但初次申領身份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

關於落戶口的問題

按照教育部有關規定,學生畢業後所在學校一般為他們代管戶口兩年,您畢業已經4年了,可是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都在自己的手裡,說明您的戶籍關係至今沒有落下。因此您首先需要問問學校,您的戶籍關係是否還在那裡?有沒有轉回原籍?如果您的戶籍關係還在學校,因為您原來的遷移證早已經過期作廢了,那麼您需要回學校重開戶口...

關於戶口檔案的問題

按照國家規定,大中專畢業生擇業期為2年,2年後自動轉入生源地人才市場自主擇業,雙向選擇,您的問題比較模糊,我只能回答您的問題是不能再回學校進行改派,更不能通過雲南人才改派,因為您已經過了自主擇業期,只能通過商調的形式,而且您現在的問題是檔案已經派遣過了,但是您的戶口遷移證過期了,你需要諮詢您需要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