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可以在試卷上打草稿嗎,考研英語作文是不是一定要打草稿

2022-08-09 12:35:20 字數 5267 閱讀 4843

1樓:生活小沈童

可以。有些考研使用者出於卷面整潔的考慮,主張先打草稿,其實大可不必這樣做。考試時間很緊,如果將大部分時間用在打草稿上,可能會時間不夠,造成不必要的丟分。

打草稿不值得推薦,但為避免大篇幅的改動,考研使用者可在動筆前先列個提綱。列提綱的步驟是首先確定文章的主題,尋找支援主題的事實、觀點,接著思考如何引出主題、如何論證主題以及如何結尾,可用簡單的提示性文字將思考確定後的寫作思路表示出來。

2樓:布吉島該叫啥

考研英語可以在試卷上打草稿,但不允許做標記。

根據考場規則:考生應當在答題紙的密封線以外或者答題卡規定的區域答題。不得用規定以外的筆和紙答題,寫在草稿紙或者規定區域以外的答案一律無效,不得在答卷、答題卡上做任何標記。

答題過程中只能用同一型別和顏色字跡的筆。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英語專業選考其他語種)(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必考英語(一)。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會發草稿紙,是一張a4紙,雙面都能寫,你可以在上面進行打草稿,另外會發一本的試題冊,題目都在上面,這個試題冊也可以打草稿。但是不建議在答題卡上打草稿,如果不小心在擦除的時候試卷破損就不好了。

4樓:十里

考研英語一般都是有道答題卡的。在試卷上打草稿應該是可以的吧?因為要改的是答題卡。試卷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要求交不,有沒有答題卡,有答題卡就不怕,如果沒有答題卡,而是答題在試卷裡,你就完蛋了。

考研英語作文是不是一定要打草稿

6樓:工程小雜鋪

考研沒有時間打草稿,都是構思好了就直接寫,這個要複習時適當的進行訓練。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試在即,怎麼在考場上寫作文能夠更節省時間,我們都是背的模板,還有翻譯,是不是要全在草紙上寫完再抄在答題卡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的!不然時間上來不及的

考研英語作文要不要先寫草稿然後再抄到答題紙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看你的考試策略了。考試其實要用最合理的時間儘量拿更多的分。比如英語閱讀和作文佔了整整75分,得這兩者,大部分分值都在這裡,所以對於一個基礎不好的我,時間大多分配在這裡,剩下的比如完形價效比不高,投入時間多,20題卻才10分,錯誤率也高的話,我就少花時間了,我為了作文能更好,我就把完形放棄省下來的時間把作文抄一遍再寫到答題紙,這樣卷面更簡潔。

這是我的策略,當然如果你英語很好,有把握得更多分,而且你字還不錯,寫作文的時候不太塗改思路清晰,不建議抄一遍,因為時間還是挺緊的,這時間拿去做其他題可能還能提高其他題的正確率。所以最後20天,自己拿幾套真題模考一下,制定好自己的時間策略,讓自己的時間花在價效比高的地方。

英語四六級考場上需要注意什麼?

10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1、調耳機試音

a. 開考前20分鐘是試音時間。

四級試音:8:40—9:00,六級試音:14:40—15:00。

進入考場坐定後,先調好耳機開始試音,如果接收不到訊號,應該立即報告監考老師。

試音沒問題後,等待發放答題卡和試卷。

b. 考場緊張時,可以深呼吸,給自己“我能行”的心理暗示,讓自己放鬆下來。

2、填塗個人資訊

監考老師會在9:00-9:10給考生髮放試卷和答題卡。這10分鐘內,需要考生在試卷和答題卡上填寫好個人資訊和貼上好條形碼。

a. 拿到試卷後,你會發現,試卷冊正面是《敬告考生》;試卷冊背面的上半部分是作文要求,下半部分是個人資訊填寫處。

b.答題卡1是作文和聽力的答題區,在聽力結束時,需立刻上交答題卡1。答題卡2是閱讀和翻譯的作答區,考試全結束時,上交答題卡2。

c. 9:00-9:10,需要考生快速填寫答題卡1、答題2、試卷冊背面上的個人資訊,塗好考號。準確貼上條形碼。

在所有的英語四六級考試注意事項中,除了調耳機試音外,最重要的就是塗答題卡了,下面再重點說下答題卡的部分。

算分標準

寫作33分--條理不清、思路紊亂,語言支離破碎或大部分句子均有錯誤,且多數為嚴重錯誤。

39分--基本切題。表達思想不清楚連貫性差。有較多嚴重的語言錯誤。

45分--基本切題。有些地方表達思想不夠清楚,文字勉強連貫;語言錯誤相當多,其中有一些是嚴重錯誤。

57分--切題。表達思想清楚,文字連貫,但有少量語言錯誤。

67分--切題。表達思想清楚,文字通順。連貫性較好,基本上無語言錯誤,僅有個別小錯。

文字不足酌情扣分:100-119扣1分;90-99扣3分;80-89扣4分;70-79扣5分;60-69扣6分;50-59扣7分;不足50扣9分。

聽力聽力理解共35個,包括短對話、長對話、短文聽力及短文聽寫。聽力對話及短文聽力共25題,每1題算1個,共25個;短文聽寫共10題,其中單詞聽寫8題,每2題算1個,句子聽寫共2題,每1題算2個,共10個。

閱讀閱讀理解共35個,包括快速閱讀,篇章詞彙或短句問答,篇章閱讀。快速閱讀共10題,每1題算1個,共10個;篇章詞彙每2個空算1個,短句問答共5題或8題,每1題算1個或0.625個,共5個;篇章閱讀共10題,每1題算2個,共20個。

綜合綜合測試共15個,包括完形或改錯,翻譯。完形共20題,每2題算1個,共10個;改錯共10題,每1題算1個,共10個;翻譯共5題,每1題算1個,共5個。

四級考試單項分共分為四個部分:聽力(35%)、閱讀(35%)、完型填空或改錯(10%)、作文和翻譯(20%)。各單項報道分的滿分分別為:

聽力249分,閱讀249分,翻譯106分,作文106分。各單項分相加之和等於總分(710分)。

11樓:迷途羔羊

英語四六級考試的重要性

1:證明大學期間的學習能力

大學期間學生對於學習的上進心完全由自己掌握,沒有人會強制對學習要求。大學英語四六級的考試對於大學生而言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而且報名參加大學生英語四六級考試全程都需要學生自己報名,備考,複習嗎,對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還是有很大的考驗的。如果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足夠證明自己的大學期間的學習能力。

2.增加就業優勢

現在大學生的找工作的難度越來越大了,所以在大學中得到一些來自其他技能的特殊認可都會增加自己的就業優勢。英語是全世界的通用語言,一些企業也會要求面試者的英語水平,所以,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是對自己英語水平的證明,自然就會獲得這些企業中的就業優勢。

3.有助於研究生考試

4.增加職場社交能力

現在我國與其他國家的**交流很深,很多企業都會涉及到與外國人之間的生意往來,那麼在一些生意場合中,就可以憑藉英語的這項優勢,得到更多來自合作方的資訊,更好的增加自己的職場社交能力。

英語四六級考試提高分數小技巧

技巧1:聽力

技巧2:排除法

從小學英語老師都會說如果確實找不到答案,就去詳細理解文章內容,在這些答案中一一排除不靠譜的答案,選擇一個認為最對的,所以說聽老師的經驗不會錯的,排除法,你值得擁有。

技巧3:調整心態

任何考試都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發揮出自己的日常水平就好,不要擔心一些沒有用的,再緊張也沒什麼用,反而會影響自己真實水平的發揮。考試之前一定不要緊張,放輕鬆。

寫給即將英語四六級考試的同學們:

英語四六級考試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大家在認真的努力一下,不擅長的知識點在注重複習一下,爭取可以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滿足自己的心願。

12樓:

一、審題 2 min

二、打草稿 15 min邏輯:規劃好三段的邏輯寫好草稿:作文一定要先打草稿挑錯:

逐詞、逐句把錯誤挨個挑出來,可以整理一份錯誤複核表,把自己常犯的錯誤列一下高階詞彙:挑完錯,再想是否可以換成更出彩的高階感表達

三、抄寫 5-8min抄到試卷上,並再次檢查4、第三次檢查 5min確認無誤聽力 30min——這是不容分身的三十分鐘,也是光明正大不要想家,不要想男女票的時候

第一:1、審題利用的是一切邊角料時間,錄音念題目的時候就別聽她讀了,迅速掃選項

2、聽原文錄音準備要讀原文,趕緊把視線移回到文章對應的那部分,再次重溫這部分的選項關鍵的地方,記筆記,筆記要簡單,自己能看懂就行

3、聽題幹,做題如何做題,回看之前文章

第二:1、做題順序覺得選詞和選段比較難的,可以和後面兩篇換下順序,先做完閱讀選擇題

2、時間分配閱讀選擇最多 8 min×2選詞 8min選段 10min

4、檢查 四篇總計 6 min做完一篇,檢查一篇。不要到最後再去檢查,因為很可能你根本沒這個時間。如果時間不夠,優先檢查自己把握不準的題目。

第三:1、審題 2min

2、打草稿 15min拆主幹不會的單詞進行「簡單化同義替換」挑錯:做完後,一定要逐詞、逐句把錯誤挨個挑出來,然後再想是否可以換成更出彩的表達

3、抄寫 5-8min抄到試卷上,並再次檢查

4、第三次檢查 5min確認無誤注意作文和翻譯要打草稿,但一定要提高速度啊,可別把 30min 都用到草稿上。

草稿控制在 10-15 min 左右。

在過去的二十一天甚至更長時間中,你們都在為考試而努力。如今,它終於到來。既來之,全力應對之。

沒有提高不了的能力,沒有拿不下來的考試。慄之祝大家旗開得勝,期待你們勝利的訊息~~~

考研英語作文要不要先寫草稿然後再抄到答題紙上?

13樓:楊家衝將軍痞

不可以的。你沒那麼多時間,作文字寫好看一點,有多的時間好好看看前面沒把握的基礎題,這樣更有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草稿紙上簡要的寫下整體大綱,總結下自己的寫作思路,然後在答題紙上作答。不建議完全寫在草稿紙上再去抄寫,考場時間有限,可能會不夠用的。

考研死在英語上,為什麼四六級過了,考研英語不過呢

考研英語和四六級英語就不是一個概念呀。兩者考察的題型 範圍和水平就不在一個層級。首先詞彙方面 英語四六級和考研英語的詞彙量雖然基本上都是在5500個單詞左右,但是四六級考的基本是單詞要義和單詞的常用詞義,只要把詞彙大綱背熟,在考試時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是考研英語考的則是熟詞新意,有即使是中學時期的...

考研,用了塗改液,怎麼辦,急!!!考研試卷上用了塗改液會有什麼影響呢!!!!!

那你就只能看運氣了,這種情況通常有規定的,就是被當做故意在試卷上留記號,如果改卷子的人不注意,你就沒事 一旦有閱卷人員發現,那你就凶多吉少了,我為你祈禱 考研嚴禁自帶考試用具,包括塗改液,使用塗改液應按做標記算處,該科考試記零分。應該慶幸的是老師沒有當場抓你作弊,已經明確白紙黑字說明不能用修正液了你...

在電腦上怎麼打電腦上試卷上的答案

用電腦使用印表機把電腦上的試卷列印出來的詳細步驟 1 選擇試卷。2 點選列印。3 設定印表機引數。4 設定完成後就點選列印就是了。回答親親您好呀,很高興為您解答,在電腦製作試卷詳細步驟如下 方法1我們可以在網頁上進行搜尋,用一些試卷製作的軟體進行製作。方法21.我們可以用word進行製作。開啟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