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死在英語上,為什麼四六級過了,考研英語不過呢

2021-10-20 11:35:21 字數 1683 閱讀 3205

1樓:南城阿蕪

考研英語和四六級英語就不是一個概念呀。兩者考察的題型、範圍和水平就不在一個層級。

首先詞彙方面;英語四六級和考研英語的詞彙量雖然基本上都是在5500個單詞左右,但是四六級考的基本是單詞要義和單詞的常用詞義,只要把詞彙大綱背熟,在考試時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是考研英語考的則是熟詞新意,有即使是中學時期的單詞,它的用法都會附有新的詞意。所以,說考研英語對詞彙的意思會更加嚴格,就不是死記硬背就行的了,關鍵還要靠理解。

其次語句;相對於英語四六級,考研英語的語句素材真的是又臭又長,四六級英語在它面前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四六級英語總體上看並沒有什麼又難又長的句子,多數都是淺顯易懂的語句,根本不需要像考研英語那樣仔細的琢磨其中的含義。

然後閱讀理解;雖然四六級和考研英語都有相同的閱讀理解題型,但是兩者的區別真的是可以用天差地別來形容。考研英語中的閱讀理解往往會佈下許許多多的陷阱,只要稍不留意就有可能掉到陷阱之中。而四六級中的閱讀理解就沒什麼陷阱了,試題的迷惑性也都不是很強,基本上仔細閱讀一下就能找到正確答案了。

最後是翻譯;四六級英語在翻譯方面的要求是比較簡單的的,基本上把大致的內容意思表達出來就可以了。但是考研英語在翻譯上的要求就顯得很嚴格了,往往是需要考生把翻譯內容進行精準的翻譯理解的。所以,考研英語對於詞句翻譯的要求會更加的嚴格和更加的精準。

所以在我看來過了四六級並不能說明你的英語就不用複習了,殊不知正是因為你對自己的水平預估太高才會導致你的失敗。考研如果你考英語一,即便是你過了英語六級也需要認真對待的,更別說四六級都沒過的人了,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覺得自己隨便考考就能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會有很多帶邏輯的陷阱題,有些答案看起來像正確答案,但是如果細解釋有時又說不通,所以要備考考研英語一定要在手邊準備一本英英辭典,如果一個學期學習下來你的辭典還是8成新,說明你根本就沒用心,因為英文思維和中文思維有結構上的不同,單詞量和語法結構都是英語考研取勝的關鍵,真正用心的人,一學期學下來,基本上一本英英辭典都翻舊了,最多六成新。還有就是要及時關注實事,有很多考研英語的真題都是直接從英文報紙選取的,如經濟學人,泰晤士報等

考研英語和四六級的英語衝突麼?本人大三四級沒過,但還準備考研,那英語該怎麼複習呢?

3樓:方流如

背四級詞彙對考研英語是有幫助的!努力啊!大學應該要過四級,如果四級沒過,那麼考研達到分數線,在複試的時候人家會對你英語有偏見!

努力吧,我認為應先過了四級再說!要考研也可以.加油!

4樓:秋爽齋中人

沒什麼衝突的,但是考研要求的詞彙量大於四級要求的詞彙量。

考研英語的水平也一定是難於英語四級的,不過英語四級的詞彙是基礎中的基礎,可以先背四級的詞彙,然後再增加考研的詞彙,這樣就差不多了。

5樓:

考研的詞彙量大於四級詞彙量,看過考研詞彙之後你會覺得四級的詞彙都非常簡單。如果你現在是準備6月份的四級,我個人認為,這段時間能背完考研詞彙,這樣你就不用再花時間背四級詞彙了,5月份抓緊時間練習聽力(考研無聽力)、做做真題,四級肯定沒問題了。

6樓:醉舞弄清影

考研詞彙遠遠大於四級有5500個單詞,沒有聽力

7樓:彭帥李博

考研詞彙要比四級詞彙數量大一些,如果你考研英語分數達到了55分,即使是過六級都是小菜一碟,考研詞彙涵蓋了四六級的詞彙,可以直接從考研詞彙開始記

英語四六級報名資格要求什麼,參加英語四六級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英語四六級報名資格要求 普通高校內部四年制或以上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英語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 ...

四六級和考研英語二難度是不是差不多

四六級和考研英語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1 詞彙 詞彙量差不多,都在5500左右,重合度較高,但考研英語詞彙大綱中沒有標註中文釋義,這個是與四六級非常大的不同,四六級主要考察生詞的第一意義或常用意義,而考研英語在詞彙上更重要的是考察熟詞新義。2 語言材料 考研英語的語言材料多為長難句 四六級英語幾乎沒有...

花千骨東華上仙為什麼在異朽閣結局怎麼死的

白子畫,東華他們那時候稱為五上仙,到處降妖除魔,有一次誤殺了異朽君的爹,然後東華自願在異朽閣了,後來異朽君放了東華,東方上長留找白子畫叫他放出花千骨,白子畫不放,東方準備殺白子畫的時候被東華擋了,東華就死了 被異朽君控制,最後替白子畫擋了異朽君的一劍 花千骨東華上仙為什麼在異朽閣結局怎麼死的 因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