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6的手自一體用法

2021-10-20 10:39:59 字數 1859 閱讀 6758

1樓:匿名使用者

1、手自一體超車

我們先來說說超車時手動模式的應用。開過自動檔的人都知道,自動檔的加速性沒有手動擋快,特別是在超車的時候,放在d擋上,車速不會因為你猛踩油門而迅速提升,只能是順序加擋。

有了手自一體的a/mt情況就不一樣了,加速超車的時候,換入手動模式,這時候不需要踩剎車,直接把擋把撥入手工模式就行。這時候猛踩油門,車速會迅速提升,加速超車響應的速度不比手動擋差。

2、手自一體下坡

下坡時使用手自一體變速器的手動模式時掛入手動模式,並向後撥擋把,降入低速擋,這時候可以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降低車速,駛入坡底時可以迅速加擋或者換入自動模式,會很快恢復正常駕駛。在實際應用中下地庫的時候採用手動模式很實用,甚至不用踩剎車。

3、手自一體高速行車

高速行車的時候最好選用手動模式,這樣不但提速快,而且還可以在急剎車的時候使用發動機制動。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如果想剎車,那麼在踩剎車踏板的同時,迅速向後連續撥擋把,使車強制降入低速擋,會產生強大的發動機制動,加快減速。

4、彎道技巧

過彎道的時候,通常都會在入彎的時候踩剎車減速,通過彎心後加速出彎。但是這時候發動機的轉速和車速就會降得很低,加速需要一個過程。如果使用手動模式,在入彎前通過減檔利用發動機制動減速,過彎時只需保持車身穩定,此時由於強制降擋,發動機會自動維持高轉速,出彎道後,可以迅速拉高速度。

5、手自一體溜車

我們在開車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需要溜車滑行,比如遇到紅燈。此時使用手動模式就很方便,車緩慢降擋,可以平穩滑行很遠,而且動力還沒有切斷,遇到緊急情況可以迅速踩油門加速躲避。

擴充套件資料

手自一體好處:

1、快速制動

開快車時,一定要用手動檔。不是為了在正常前進時更快提速,而是在需要緊急剎車的時候,同時使用減檔,使發動機牽制力介入工作,同時還能增加控制力,能以最快的讓車慢下來。

2、過彎時穩

過彎時,通常需要先把剎車踩住,同時以較慢的速度進入彎道,以此來方便過彎,這種方式往往需要花費些許時間,若在汽車準備入彎之前時,把汽車的模式轉換為手自一體的模式,就能夠利用手動來做減擋處理,此時雖然車速同樣變慢,但是由於汽車的發動機轉速提高了。

3、快速超車

當要快速超車的時候,可以將自動擋切換成手動模式,然後減一次或兩次檔,發動機的轉速就會升高,扭矩增大,只需要輕踩油門就可以輕鬆超車了。

鳳凰網-手自一體的5個好處很多人不知道,看完我也想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為增一檔,-為減一檔。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關於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以下圖所例,首先踩住剎車將檔位向下拉掛入"d”檔,然後向右推動檔杆,此時及掛入手動模式,當需要增減檔位時,在此基礎上向前推動檔杆為降檔,向後拉為升檔。注意當你的車速及發動機轉速不到要求時是升不上擋位的,你的每一步操作要經過變速箱控制單元的允許。手動模式下車速低了,變速箱會幫你降檔但是不會主動為你升檔。

向右回撥恢復自動模式,手動和自動可以隨時切換,無需剎車,油門也可以不鬆。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1當然可以,2也完全可以,3是在原d檔時候的行駛檔位。

一般手自一體都是隻用自動,手動不用的。只是剛開始新鮮。

解釋一下,不管什麼時候,手動,自動都可自由切換。不必擔心。

但是,如果超車的時候慎用手擋,怕你搞錯檔位,超車時應減檔以求得高的提速。

速騰6檔手自一體檔位上的,速騰6檔手自一體檔位上的D 什麼意思啊到底,S又是什麼鬼。

d往右扳就是手動模式,就是加擋,就是減擋。s是運動擋,轉速提高 起步快。d擋旁邊的 和 是自動變速箱中的手動模式,所謂手動模式就是在自動變速箱中加裝了一電控裝置,是變速箱會聽從操作者的指令進行升擋和降擋,當你的變速桿位於d擋狀態下,像右側掰動,變速箱就進入了手動模式,此時向上推一下變速箱就升一檔,反...

六速手自一體手動開法,汽車6速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既能手動又能自動

一 自動擋的檔位說明 一般自動擋有p r n d 3 2 1等幾個檔位。1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 關閉發動機時 2 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至4 或5以上 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5 3...

手自一體自動檔的使用方法,名圖6擋手自一體怎樣使用

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r倒車檔。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 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