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做法,如何做西蘭花做法

2022-08-05 12:00:24 字數 5796 閱讀 9886

1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油,蒜蓉,水少量,澱粉

做法:1.西蘭花用水焯2分鐘左右,撈起備用;

2.鍋內倒油後加入蒜蓉(根據個人喜好新增),炒香後放西蘭花,加少量水,煮片刻後用澱粉勾芡。

西蘭花炒牛肉

原料:牛肉、西蘭花  配料:生薑、紅蘿蔔、甜辣椒、鹽、味精、醬油、澱粉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片;

2.在牛肉中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醬油、澱粉攪拌均勻後放置15分鐘左右

3.紅蘿蔔,生薑切片、西蘭花洗淨切塊備用;

4.鍋中放水,加少量的鹽煮沸後,倒入西蘭花和紅蘿蔔片,至7、8分熟時撈出瀝乾水分

5.起油鍋,將薑片爆出香味;牛肉入鍋迅速翻炒,加甜辣椒片,少量的鹽、味精,起鍋入盆中。

6.再次把西蘭花放入油鍋裡,加入炒好的牛肉,用生粉水勾芡,即可。

西蘭花炒魷魚卷

主料:魷魚200g西蘭花200g

配料:郫縣豆瓣,鹽,料酒,姜,蒜

做法:1、魷魚去掉內臟軟骨條(魷魚爪留著炒別的菜菜),洗淨去掉紅皮,斜劃刀。過油使捲曲,瀝乾油

2、西蘭花洗淨改刀,焯水

3、放底油,加姜蒜爆香,郫縣豆瓣,放入魷魚卷,烹入料酒,加西蘭花翻炒,加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芝士焗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1個,高湯適量,芝士2片做法:

1.先把西蘭花在淡鹽水中浸泡一兩個鐘點,以徹底除淨它內中的農藥殘餘物。

2.把浸泡過的西蘭花在高湯中焯至五分熟,然後瀝出,排放在盤中。

3.把芝士切碎,均勻地灑在西蘭花上層(如果嫌麻煩,直接把芝士片撕開,鋪在西蘭花上面也行)。

4.烤箱170預熱,把西蘭花放進烤盤,170度烤10分鐘左右,當看到芝士全部溶化,顏色略為變成金黃,就可以了。

西蘭花臘肉飯

材料:西蘭花50克,胡蘿蔔30克,洋蔥20克,臘肉50克,米飯200克

做法:1.[材料準備]西蘭花切小朵,胡蘿蔔洋蔥切小丁,臘肉一小塊,隔夜米飯微波下備用

2.起鍋點小火,加適量冷油和胡蘿蔔翻炒

3.待油變成胡蘿蔔色時放洋蔥和切片的臘肉

4.開大火,放西蘭花和米飯繼續翻炒

5.加適量的鹽和雞精,關火,炒勻裝盤就好享用啦~。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no.1 蒜蓉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200克,蒜末5克,辣椒末適量,食用油5毫升,鹽6克,蠔油3克

具體做法如下:清水煮沸,倒入西蘭花,焯水30秒撈出,倒入食用油,放蒜末,大火爆香,倒入西蘭花,翻炒均勻,加蠔油和鹽,翻炒均勻,倒入適量辣椒,翻炒均勻!

no.2 清炒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1朵,胡蘿蔔1根,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水適量,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

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蔔,過水一分鐘撈起,鍋中底油,油熱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大火翻炒2分鐘,然後加少許鹽,雞精,翻炒就可以起鍋了!

3樓:木槿花開人如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步驟1

西蘭花洗乾淨焯水

步驟2蘸料做法:生抽來一些,醋少量,香油幾滴,關鍵來了!根據個人口味,加辣根!加辣根!!加辣根!!!

西蘭花切塊,洗淨備用,放鍋裡煮3分鐘,撈出備用,鍋燒熱,加入色拉油,倒入焯好水的西蘭花,翻炒均勻,加入鹽,胡椒和適量的水,繼續翻炒,出鍋即可。

更多3條

如何做西蘭花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西蘭花500克

調料食鹽

5克雞粉

2克花椒

5克幹辣椒

適量植物油

適量白糖

2克簡單西蘭花的做法

1.將西蘭花弄成小塊,然後洗淨後放入鍋裡焯水,西蘭花焯的時候不到不好吃,綽的過了口感就不好了,那麼焯到什麼火候最好呢,這裡我有一個竅門,就是將西蘭花冷水下鍋,等到水開了就可以關火了,這個時候一定要馬上將西蘭花撈出,因為在熱水裡泡時間長了也不好吃。

2.**倒油,等到油五成熱的時候放入花椒和辣椒爆出香味後,放入西蘭花翻抄,不用炒太長時間,翻幾下就可以然後加如鹽,糖(提鮮用不需多放)  ,關火後在撒入少許雞粉即可。

5樓:無雅詩

香菇西蘭花

食材:西蘭花一顆,香菇12朵,醬汁料,蠔油半湯匙,生抽一湯匙,鹽適量,雞粉適量,澱粉適量,水適量。

做法:1、香菇用水泡發,取一個碗,放入半湯匙蠔油、一湯匙生抽、適量的鹽、雞粉、澱粉加水調成醬汁備用。

2、香菇洗淨切成條狀,西蘭花洗淨切成小朵備用。

西蘭花營養價值:

西蘭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維生素c含量高出白菜花20%左右,是洋白菜的2—3倍,是西紅柿的5—6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白菜花的30多倍;葉酸含量是白菜花的2倍;蛋白質含量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

西蘭花可能最顯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維生素c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時人體血清硒的水平明顯下降,胃液中的維c濃度也顯著低於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給人補充一定量的硒和維c,同時也能供給豐富的胡蘿蔔素,起到阻止癌前病變細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腫生長。

3、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放入適量的油和鹽,放入西蘭花焯熟後撈出瀝乾水分。

4、把西蘭花圍著盤子擺放成圓形,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香菇翻炒至變色。

5、加入剛才調好的醬汁,翻炒至醬汁濃稠,大火收汁後倒入西蘭花中間,可在表面撒些蔥花裝飾

西蘭花菜怎麼做

6樓:李樹的戀愛

清炒西蘭花是西蘭花的吃法中最常見的方法,首先需要大家準備好西蘭花,胡蘿蔔。首先要把西蘭花的根稍微切掉一些,然後用手掰成小朵,洗一下備用。胡蘿蔔同樣需要洗一下,去皮之後切片。

在鍋中燒水,等到水開之後就可以加點鹽,倒入西蘭花之後過一下水,等上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能太長。水再次開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倒入胡蘿蔔,焯水一分鐘就可以撈起。然後在鍋中加入底油,油熱之後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然後用大火翻炒上2分鐘,之後再加少許的鹽,雞精,翻炒均勻可以起鍋吃了。

西蘭花皮蛋湯也是西蘭花中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西蘭花、胡蘿蔔一根、皮蛋2個,姜、蒜適量。首先把西蘭花洗淨,然後切成小塊,在放鹽的沸水中煮一分鐘,及時撈起瀝乾。然後把皮蛋去殼,搗碎,胡蘿蔔也需要切絲。

燒熱適量的油,然後放姜,煎到金黃色的時候放入清水3碗,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糖以及料酒,煮成濃湯。之後再放入準備好的皮蛋以及胡蘿蔔,大火煮到沸騰。最後再放入西蘭花,煮滾就可以吃了。

蠔油西蘭花的做法

蠔油西蘭花屬於西蘭花中不錯的一個吃法,首先要把西蘭花洗乾淨,然後掰成小塊,胡蘿蔔同樣需要洗乾淨,切成塊狀之後,把蔥薑蒜洗乾淨,切好備用。然後用熱水把西蘭花煮成半熟,玉米粒也要煮熟之後備好。鍋熱之後加入花生油,再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再加入胡蘿蔔。

等到胡蘿蔔五成熟的時候,加入西蘭花煸炒,然後加入生抽和蠔油,出鍋前加鹽就能吃了。

西蘭花怎麼涼拌最好吃

西蘭花涼拌吃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西蘭花、胡蘿蔔、黃瓜、臘腸、蒜、香油、鹽、糖、味精、海鮮醬油、醋。

首先要把黃瓜、胡蘿蔔、臘腸切成滾刀塊,同時西蘭花需要分成小塊,而莖的部分,我們要用刮皮刀把外皮刮掉,同樣需要切成滾刀塊,等到水開後的時候,在水中加入一點鹽、一滴油,然後把蔬菜逐次的進行焯水。注意,黃瓜用開水燙一下之後就要馬上撈出。不過胡蘿蔔、西蘭花焯水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但是一定要保持脆爽的狀態才行,然後把所有的蔬菜用涼水反覆沖洗,之後把水瀝乾,剩下的所有蔬菜、臘腸。

放在一起之後,加入蒜末、香油一滴,還需要加入鹽、糖、味精、海鮮醬油少許,醋可以稍微多放一點。拌勻之後就可以吃了。

7樓:老劉說金融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西蘭花一朵切去根部切成小朵,放在盆中加入清水浸泡清洗。

2.大蒜幾粒,用刀背拍扁,剁成碎末,小米椒幾粒切成辣椒圈。

3.接下來,我們把西蘭花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加入食鹽2克,淋入一點植物油,加入食鹽可以為西蘭花入一下底味,淋入植物油西蘭花焯水更翠綠鮮亮。

4.水燒開以後,先把西蘭花控去水分,倒入鍋內快速焯一下水,撈出來用清水快速沖洗以後,控幹水分,西蘭花焯一下水,還能在烹飪過程中節省時間,使其生熟一致。

5.鍋內燒油,油熱以後,倒入蒜末小米椒快速翻炒,炒出蒜末的香味,倒入西蘭花,快速翻炒幾下,開始調味。

6.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白糖2克、開大火快速翻炒化開調料,勾入一點水澱粉使調料和青菜更好的融合,快速翻炒幾下,淋入一點明油提亮西蘭花的色澤就可以關火起鍋了,西蘭花快炒口感才會清脆好吃。

7.我們把西蘭花花瓣朝下放在小盆中,用勺子按一下,取一個盆子扣住小盆,趁西蘭花沒有防備,快速的翻過來。

8.鍋內留下的湯汁,再加熱一下,沸騰以後,勾入一點水澱粉,不用放油,清淡些熬好以後,澆在西蘭花的盤子上面,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8樓:21世紀社會的一股清流

把西藍花先放水裡面煮5分鐘,然後過水,鍋裡放油,放蒜蓉,放蠔油,抄完之後很美味。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西蘭花 減脂必備!

西蘭花切成一朵一朵的,然後放在清水中浸泡,撒點鹽。大概浸泡15分鐘,再用流水沖洗。鍋裡倒水(足夠淹沒西蘭花)加一點橄欖油,**燒開後倒入西蘭花,煮大概3分鐘,撈出過冷水(使西蘭花保持綠色)然後瀝乾水,拌點味極鮮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加一點醬料不錯,高湯西蘭花也不錯

西蘭花的做法有幾種

11樓:畸形的豬

no.1 蒜蓉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200克,蒜末5克,辣椒末適量,食用油5毫升,鹽6克,蠔油3克

具體做法如下:清水煮沸,倒入西蘭花,焯水30秒撈出,倒入食用油,放蒜末,大火爆香,倒入西蘭花,翻炒均勻,加蠔油和鹽,翻炒均勻,倒入適量辣椒,翻炒均勻!

no.2 清炒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1朵,胡蘿蔔1根,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水適量,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

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蔔,過水一分鐘撈起,鍋中底油,油熱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大火翻炒2分鐘,然後加少許鹽,雞精,翻炒就可以起鍋了!

no.3 白灼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2朵,色拉油1勺,食鹽1茶匙,蒸魚豉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西蘭花買回來之後,要用大量的鹽水浸泡半小時以上,一定要處理好方可食用,浸泡好沖洗乾淨的西蘭花,切成塊,將西蘭花焯熟,過涼,過涼後的西蘭花擺盤,倒入蒸魚豉油,鍋中燒熱一勺油,澆在西蘭花上即可!

no.4 辣汁魷魚炒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半棵,魷魚1條,蟹柳適量,食鹽1茶匙,生抽7.5毫升,辣椒醬7.5毫升,可樂2大匙,檸檬汁2大匙,白糖2大匙,芝麻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魷魚斜刀剞十字花刀,切成片,西蘭花掰成朵,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鹽和油,將西蘭花焯水,鍋中加料酒,將魷魚焯水,打卷即可撈出,將調味汁所需材料用筷子攪成均勻的味汁,將焯好的西蘭花與魷魚晾涼擺盤,澆汁,將蟹棒撕成絲放在上面,澆好汁的魷魚西蘭花即可上桌,西蘭花可沾著盤下的汁食用!

no.5 西蘭花炒蝦仁

準備食材如下:蝦仁8只,西蘭花1小棵,食鹽少許,蒜1瓣,生抽5毫升,澱粉2克,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西蘭花洗淨後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去除殘留的農藥,將西蘭花去掉粗莖,擇成小朵,蝦仁用生抽、澱粉醃一下,大蒜拍破切碎,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少許鹽,將西蘭花放入,煮幾分鐘熟透後撈出,鍋中倒入少許油,下蒜末和蝦仁翻炒變色後,放入西蘭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山藥西蘭花胡蘿蔔的做法,西蘭花炒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山藥洗淨切片西蘭花洗淨掰成小朵胡蘿蔔洗淨切成片 然後用水焯制一下 鍋中放油把所有的食材倒入鍋中翻炒加上喜歡的佐料草原即可 山藥先清洗乾淨,切成片兒,西蘭花切成朵兒燙一下。胡蘿蔔也焯一下水,然後一起炒。這個只要把他們切成片,全部放到一起,用水抄一遍,加一些肉炒就可以。山藥切片,西蘭花弄小塊,胡蘿蔔切片...

西蘭花怎麼做,西蘭花泥怎麼做

白焯後淋上蠔油和生油就非常好吃了。粉絲西蘭花怎麼做?鍋中打入雞蛋,翻炒加入鹽,加入泡好的粉絲西蘭花,翻炒後加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米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菜譜名稱 蒜蓉西蘭花 製作主料 ...

西蘭花拌什麼,涼拌西蘭花怎麼做

西蘭花最好搭配其他的食材一起涼拌,這樣口感比較豐富一點,那麼西蘭花和什麼涼拌最好呢?黃瓜 胡蘿蔔 臘腸。首先將黃瓜 胡蘿蔔 臘腸切滾刀塊,西蘭花分成小塊,莖的部分用刮皮刀把外皮刮掉,也切滾刀塊。水開後,水中放入一點鹽 一滴油。把蔬菜逐次焯水。注意 黃瓜用開水燙一下,馬上撈出。胡蘿蔔 西蘭花時間稍微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