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紅素43 83和間接膽紅素,總膽紅素43 83和間接膽紅素

2022-08-05 11:05:17 字數 609 閱讀 7886

1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膽紅素增高見於:

(1)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膽囊炎、膽石症等;

所以建議你查查有沒有這方面的疾病,沒有的話就注意在飲食上調理,過段時間再去複檢視看。

總膽紅素高注意

1、堅持清淡的飲食原則。

2、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3、避免高脂肪、高糖類的攝入。

4、多吃一些菌菇類的食物。

5、不要喝酒。

2樓:qq號

這位朋友,你好。目前黃疸偏高提示有了肝損傷,需要進行退黃**,以恢復肝功能。可以用中藥或中成藥**好的。

建議平時忌酒,少吃辛辣和大油脂肪類的食物,多吃些利肝膽的水果蔬菜類,魚,雞蛋白和豆製品類的食物。

建議在用藥**前,檢查一下肝膽的超聲,排除一下膽紅素異常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20歲,晚上的12點左右睡覺

請問血清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偏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總膽紅素是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之和,血中膽紅素多了就稱為有黃疸。直接膽紅素是經過肝臟結合葡萄糖醛酸之後的膽紅素,間接膽紅素是未經肝臟結合葡萄糖醛酸的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可以水解,然後通過血液 腎臟 尿道的途徑排出體外,而間接膽紅素由於不能水解,所以不能從尿的途徑排出,對人體有害。直接膽紅素高了,說明...

總膽紅素偏高,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

別擔心,你的血清總膽紅素只是偏高一點,沒有臨床意義。造成的膽紅素升高原因有很多,你的情況應該不是病理性的,可能跟便秘有關,因為膽紅素存在肝腸迴圈,結合膽紅素經膽道隨膽汁排入腸內,被細胞還原為尿 糞 膽素元。絕大部分尿 糞 膽素元隨糞便排出,小部分 約1 10 被腸粘膜吸收經門靜脈到達肝竇。如果大便不...

總膽紅素正常值是多少,直接膽紅素值是多少,間接膽紅素值是多少

總膽紅素正常值在3.4 20.5 mol l之間 直接膽紅素的參考值為0 7 mol l 間接膽紅素的參考值為0.0 18.0 mol l 我就說不告訴你,你打我呀 總膽紅素正常值是多少?肝功能檢查中有一項是膽紅素 膽紅素又分為總膽紅素 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總膽紅素的正常值為1.71 1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