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紅素偏高,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

2023-06-21 01:05:06 字數 2253 閱讀 4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你的血清總膽紅素只是偏高一點,沒有臨床意義。

造成的膽紅素升高原因有很多,你的情況應該不是病理性的,可能跟便秘有關,因為膽紅素存在肝腸迴圈,結合膽紅素經膽道隨膽汁排入腸內,被細胞還原為尿(糞)膽素元。絕大部分尿(糞)膽素元隨糞便排出,小部分(約1/10)被腸粘膜吸收經門靜脈到達肝竇。如果大便不及時排出,就會引起血清膽紅素輕度升高。

以後你只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就沒事了。就你目前的指標看對身體也不會造成什麼不良影響,請放寬心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你血肌酐值偏低,通常這是負氮平衡的指標,就是蛋白質跟能量攝入不足。回憶一下近段時間是不是肉類食品吃的偏少,如果是就要注意補充了,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攝食肉類150-200g,女生每日總熱量要保證1500-1800kcal。

2樓:健康一線**網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肝細胞性黃疸、溶血性黃疸和梗阻性黃疸等。

3樓:來自菽莊花園聲音好聽的獅子

血清總膽紅素是22有問題。

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

4樓:健康一線**網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姿此,跡陪迅包括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肝細胞性黃疸、溶血性黃疸亂敬和梗阻性黃疸等。

總膽紅素為什麼會偏高?

5樓:一天一個財務小知識

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在身體內還是比較多的,首先排除肝臟本身問題,比如嚴重的肝病,另外也可能是膽囊疾病,比如最常見的膽囊炎,結膽結石或者膽總管的炎症等等都可能會引起膽紅素增高,另外輕度膽紅素增高也可能和自身的貧血以及抽血誤差,紅細胞破裂等等因素都有關係,注意進行積極的檢查。

拓展資料:總膽紅素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主要用來診斷是否有肝臟疾病或膽道是否發生異常。當超過這個正常值範圍,就是總膽紅素升高。

正常值是。升高原因。由於總膽紅素是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的總和,因此間接膽紅素升高或直接膽紅素升高都會引起總膽紅素升高。

一、總膽紅素升高,間接膽紅素升高:當患有溶血型黃疸時,使得紅細胞大量破壞,間接膽紅素升高,超過了肝臟的轉化能力,使間接膽紅素在血中滯留,從而引起總膽紅素升高。一般常見於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新生兒黃疸等疾病。

二、總膽紅素升高,直接膽紅素升高:如果膽道有問題,直接膽紅素不能全部排入腸道,而逆流入血,導致血清中直接膽紅素升高,總紅素偏高就會升高,從而引起梗阻性黃疸。此類原因引起的總膽紅素升高常見於膽囊炎、膽石症等膽道疾病。

三、總膽紅素升高,直接和間接膽紅素都升高:如果肝臟有問題,即肝細胞受損,肝臟將間接膽紅素轉化為直接膽紅素的能力下降,這時會引起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同時偏高的現象,且總膽紅素也偏高,也就是肝細胞性黃疸。當患有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臟疾病時,就會引起總膽紅素升高。

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膽囊有問題,並不是嚴重偏高,只是偏高 其他指標正常的化不是很大的問題,可以參考中醫調理**一下。膽囊壁毛糙但膽囊壁沒有明顯增厚的情況說明有輕度的膽囊炎症但不是很嚴重樓主大可放心,平時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一些辛辣肥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中藥方面可以吃些舒肝利膽的藥物。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膽紅素增高見於:

1)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膽囊炎、膽石症等。

總膽紅素偏高有問題嗎?

7樓:帝吧有愛

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當膽紅素不能正常地轉化成膽汁,肝細胞發生病變、肝細胞腫脹、肝內的膽管受壓或排洩膽汁受阻都會使得血中的膽紅素升高。那麼總膽紅素偏高的危害有哪些?

由於膽紅素是血液中紅血球的血紅素代謝後的廢棄物,若是血清中膽紅素過高時,常常預示肝臟病變或膽管阻塞等異常訊息,如果紅細胞破壞過多,產生的間接膽紅素過多,這樣就會使得肝臟不能完全把它轉化為直接膽紅素,進而發生溶血性黃疸。同時血清膽紅素的數值的高低代表著異常的嚴重程度。

8樓:柛穜狺瓅咭於燫

肝功能有問題會出現這種情況 但你目前的膽紅素值問題不大,如果轉氨酶偏高,予保肝**後膽紅素也會恢復正常的。

請問血清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偏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總膽紅素是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之和,血中膽紅素多了就稱為有黃疸。直接膽紅素是經過肝臟結合葡萄糖醛酸之後的膽紅素,間接膽紅素是未經肝臟結合葡萄糖醛酸的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可以水解,然後通過血液 腎臟 尿道的途徑排出體外,而間接膽紅素由於不能水解,所以不能從尿的途徑排出,對人體有害。直接膽紅素高了,說明...

什麼原因造成膽紅素偏高

首先人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膽紅素增高見於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肝外疾病包括溶血性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膽囊炎,膽石症等,必要...

肝功能檢查中總膽紅素和總蛋白偏高嚴重嗎

肝功能檢查中總膽紅素偏高23.1,而參考值是3.4 17.1,總蛋白是82.5,參考值是64.0 82.0,這兩項都偏高了的,其他一切正常,化驗單上顯示 總蛋白偏高,總膽紅素偏高是怎麼回事 你平時喝水少吧?喝水少會使血液濃縮,使這兩個數值偏高。如果高出很多,請及時就醫 肝功能檢查,直接膽紅素和總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