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相總傳質單元數和液相總傳質單元數是否有關係

2021-03-03 22:00:15 字數 2313 閱讀 6172

1樓:香菇彼此

nog為傳質單

元數,為一無因次量。(以y-ye為推動力)傳質單元數相當單位推動力驅動傳質時,引起混合氣體組成變化的大小。反映了氣體分離的難易程度。

令 (7.3.9)

hog為傳質單元高度,單位m,(以氣相總傳質係數計算)傳質單元高度相當於完成一個傳質單元分離任務所需要的填料層高度為一傳質單元高度hog。或在推動力δy=δym作用下,使氣相組成變化δym,所需填料高度即傳質單元高度hog,如圖7.3.

5,顯然,傳質單元高度的大小反映填料效能的好壞。採用傳質單元方法計算填料層高度。

(公式略)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係了,根據化工原理書上的定義,在低濃度條件下nog=s*nol

氣相總傳質單元數和液相總傳質單元數是否有關係,關係是什麼

3樓:一秒肅殺

nog為傳質單元數,為一無因次量。(以y-ye為推動力)傳質單元數相當單位推動力驅動傳質時,引起混合氣體組成變化的大小。反映了氣體分離的難易程度。

令 (7.3.9)

hog為傳質單元高度,單位m,(以氣相總傳質係數計算)傳質單元高度相當於完成一個傳質單元分離任務所需要的填料層高度為一傳質單元高度hog。或在推動力δy=δym作用下,使氣相組成變化δym,所需填料高度即傳質單元高度hog,如圖7.3.

5,顯然,傳質單元高度的大小反映填料效能的好壞。採用傳質單元方法計算填料層高度。

(公式略)

氣相傳質單元數與吸收劑的關係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原理試述操作溫度和壓力對吸收過程有何影響由於填料高度和塔徑等客觀因素不變,氣體流量不變,所以氣相傳質單元高度不變,進而氣相傳質單元數也不會變,由於液相組成x2變大了,在塔頂處推動力減小所以在液氣比一定的條件下吸收效果會變差,塔頂氣相組成y2就會變高,而在同樣的液氣比情況下,x2的增加會使操作線沿著原來的軌跡(也就是它自己的延長線上)上滑,從而帶動x1上升。

吸收因數(l/mg)的大小對氣相總傳質單元數nog有何影響?如何說明其原因?(化工原理) 15

5樓:arthur川

nog= l/g=(yb-ya)/(xb-xa)

nog橫座標為(

yb-mxa)/(ya-mxa)表示吸收程度.吸收因數a越大,越能提高吸收強度(yb-mxa)/(ya-mxa).但是a=l/(mg)中,平衡常數m由物質和操作溫度決定,增加液氣比l/g,會導致吸收液用量大,能耗高,所得溶液濃度低。

6樓:匿名使用者

說錯了吧?吸收因數s=mv/l,a=l/mv.

s反應的是傳質推動力的大小,s增加推動力變大,傳質單元數減少。

7樓:慕幕紫

a ↑ s↓ nog ↓

8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原理書上介紹雙膜理論那有!

板式吸收塔理論塔板數和氣相傳質單元數有可能相等嗎?

9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理論版可以不是整數,實際板需要圓整到整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去吸收桃李路鐵板菜和汽修全聚德人數有可能相等,也可能不等,這是一個原則的問題

11樓:大大壯

塔板數和單元數是有可能相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他們兩個之間的話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不可能相等的。

液相總傳質係數公式有什麼物理意義

13樓:命運終點

根據雙膜理論,對於氣液相傳質體系,採用兩相主體的濃度的某種差值表示總推動力而寫出傳質速率方程,其中的係數即為總傳質係數。它的倒數為總阻力,為氣膜和液膜傳質阻力之和。

度量相際傳質過程快慢的重要引數,用單位時間內在單位總傳質推動力作用下,經過單位傳質面積傳遞的物質量來表示。依據推動力的表示方法不同,有多種相應的傳質總係數。在氣液相際傳質中,常用的有以氣相分壓為推動力的傳質總係數kg,以及以液相分子濃度為推動力的傳質總係數kl

吸收率為多少?xb為多少?氣相總體積傳質係數kya=

14樓:

測定液相總體積傳質係數的工程意義:以傳質速率g與傳質面積f和傳質推動力△均成正比為依據。

傳質面積是相際接觸面積。推動力可採用各種不同濃度差或壓力差的平均值。即g=kf△均。式中的k就是傳質係數。 由於傳質速率和傳質推動力可採用各種不同單。

液相總傳質係數公式有什麼物理意義

根據雙膜理論,對於氣液相傳質體系,採用兩相主體的濃度的某種差值表示總推動力而寫出傳質速率方程,其中的係數即為總傳質係數。它的倒數為總阻力,為氣膜和液膜傳質阻力之和。度量相際傳質過程快慢的重要引數,用單位時間內在單位總傳質推動力作用下,經過單位傳質面積傳遞的物質量來表示。依據推動力的表示方法不同,有多...

測定液相總體積傳質係數有什麼工程意義

測定bai液相總體積傳質係數的du工程意義 以傳質速zhi率g與傳質dao面積回f和傳質推動力 均成正比為依據答。傳質面積是相際接觸面積。推動力可採用各種不同濃度差或壓力差的平均值。即g kf 均。式中的k就是傳質係數。由於傳質速率和傳質推動力可採用各種不同單位,傳質係數必須採用相應的單位,使等式兩...

什麼是液相溫度和固相溫度,什麼是液相溫度和固相溫度?

液相溫度和固相溫度在什麼域的解釋都是一樣的。而冶金學相轉變 phase transition 溫度有其實際的意義 液相溫度認為等於熔化溫度和固相線對軟化溫度。對於一個給定的成分,液相與固相之間的範圍叫做塑性或粘滯範圍。比如 選作連線材料的焊錫合金必須適應服務 最終使用 溫度的最壞條件。因此,希望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