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球面眼鏡片,球面與非球面鏡片哪個好?

2022-08-05 05:45:23 字數 6261 閱讀 6023

1樓:

我做眼鏡行業2年了```我就來解釋下吧```

我就用比較簡單的話告訴你吧``

非球面主要是鏡片外面比傳統球面要平些``但也不是完全平的```

如果裡面是平的話(當然是對比傳統球面而言),那就叫雙非球面了,**當然也更貴些了

基本上上500度導購就建議顧客選擇非球面了``如果條件更好些``那就選擇非球面超薄了```你度數我不知道,但是估計不底```同樣的折射率來說非球面是比球面的看起來要薄些```更美觀些``

你看你選的那種折射率的了```有1.56 1.60 1.67 1.70和1.74

折射率越高鏡片邊緣越薄```當然```**更貴了```

您要比較下```如果還有疑問你可以去別的具有權威的眼鏡店檢測下```基本上都是免費的!

如果覺得可以```那分給我吧``畢竟這都是我自己寫給你的!

哦```還有``你就別相信鏡片能全抗電腦電視輻射```它最多也就抵擋17%--20%.這是我的經驗````哈哈``不外傳`

2樓:匿名使用者

鏡片視野開闊,邊緣處沒有弧形,影像差減到最低,影像十分自然。非球面鏡片比球面鏡片的硬度要高三倍,更適合年輕人配戴。同樣-5.

00ds,非球面鏡片比球面鏡片輕26%。非球面鏡片表面較為平整,看外界無論遠近,都非常自然不變形,長時間不會感到疲勞。

鏡片視野開闊,邊緣處沒有弧形,影像差減到最低,影像十分自然。非球面鏡片比球面鏡片的硬度要高三倍,更適合年輕人配戴。同樣-5.

00ds,非球面鏡片比球面鏡片輕26%。非球面鏡片表面較為平整,看外界無論遠近,都非常自然不變形,長時間不會感到疲勞。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是肯定的。不可能完全是平面的,不然就是平面鏡了。所謂非球面也就一面是平的,另一面是凹面的。這樣才能產生度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中折射率鏡片有高折射率鏡片一樣的平薄外觀,將鏡片邊緣像差減至最低,使它的寬闊視野可以滿足所有顧客的需求。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做鐳射治近視,一次到位

5百多度 鏡片已經夠厚了

印象面部形象,不久2錢多嗎

6樓:村東頭最靚的仔

非球面鏡片是和傳統鏡片的區別是帶上後,你從鏡片的邊緣看東西的成像。

你拿現在的和原來的比一下就知道了

7樓:深空星塵

你可以搜尋「非球面鏡片」,會得到很多材料。因為我也不太懂,就不摘抄了。

球面與非球面鏡片哪個好?

8樓:菲菲世娛

鏡片球面和非球面的區別

9樓:羿絢公良同光

當然是非球面的

球面的你看出去就像放大鏡的一樣

有圓的暈的感覺

但是非球面看出去就和眼睛看出去一樣很清晰

10樓:

肯定是非球面鏡。

看東西不會失真。眼睛不容易累。

說非球面鏡不好的應該是生產球面鏡片的吧呵呵。

11樓:眼科醫生

我是眼科醫生,不是開眼鏡店的,所以我的建議不帶任何營利性質的。我來給你專業的回答吧,一般情況下還是非球面的要好些,它沒有像差的產生,你可以簡單的從鏡片的邊緣可以看出來了,還有非球面的鏡片是平的不像球面的鏡片那麼凹,一看就能看出來,球面是用凹透鏡矯正視力,會把物體縮小,度數越高看物體產生像差越明顯,而非球面採用了新的製作工藝,外表面採用了平面設計,改變的光的折射,這樣也大大的縮小了像差,所以針對中高度近視人群帶非球面鏡片看物體不容易產生變形,可以緩解疲勞和度數加深。 如果你條件許可可以配非球面的,如果你度數超過600更要考慮非球面,如果你度數淺並且條件一般其實球面的加膜的也就可以了,我們醫院下面也有眼鏡店,我們都是這樣建議的,希望你能採納

12樓:夕椛朝拾

非球面好些

看實物真實些

對眼睛也好些

眼鏡鏡片非球面鏡片的優點和缺點

13樓:大搗眼

球面vs非球面鏡片!該不該買,配鏡達人解答,貴不代表好,適合自己才重要!

14樓:瞳瞳佳佳

我的經驗:如果以前是戴球面的玻璃或樹脂,則要對非球面有心理準備,非球面美稱自己視野寬闊,但這往往說的是邊緣視物變形少,而代價是邊緣甚至近心邊緣的度數小(忽視角膜曲率分佈和鏡角距的結果),導致視物模糊,真實清晰視野實在是小,而球面的邊緣正好相反,是邊緣度數比中心要大,如果中心沒有過矯,邊緣往往更清楚(也就是說查矯正視力時有些人會傾斜鏡片來看清那些e,這一定是球面的),頂多是有較大的色散而已。

而且非球面的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基於近乎平面的基弧而構造的高斯曲面稍有誤差,而與角膜曲率和鏡角距不吻合,就會不清楚!而且應該按左右單瞳距分別製作。

現在眼鏡業推崇樹脂,尤其是高折射率非球面的樹脂,而自己的工藝達不到(應該測量顧客或患者正視和斜視時的角膜曲率圖和實際選用鏡框條件下的鏡角距,再行計算設計,尤其是高散光患者!),這完全就是一種誤導!

國內大多數從業者的不嚴謹導致的!非非球面之過也!必須參照患者眼球動態條件下的角膜的曲率狀態(高度散光尤其重要)和鏡角距來精密計算設計一個非球的高斯曲面,並用計算機模擬驗證一下是否全方位的清晰!

這是可以做到的,而基本的驗光只是基礎,只能代表平視小視野的清晰度!國內差得太多了!沒有科學精神!

15樓:阿凱視光

你好:球面和非球面在相同折射率的情況下鏡片的厚度沒有差異。那麼到底它的區別在**呢?

如果把兩隻放在一起從外**就非常明顯,球面是凹透鏡片,外表面是突起的,非球面外表面卻是平的。從光學角度來講球面凹透有縮小視野範圍的功能,如果度數比較高的情況下看遠出直線性物體會出現輕微弧度,也就是說容易產生像差。而非球面外表面是平面只有內凹,所以它可以改變正常光的折射,同樣看遠物物體,視野範圍更廣縮小相差。

所以非球比球面更可以減緩近視度數加深的速度。

所以你上面的問題比較模糊,如果營業員給你介紹的是同種折射率的鏡片的厚度則是相同的。折射率越高鏡片就越薄。

1.56非球面鏡片和1.60非球面鏡片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1.56非球面與1.67非球面兩者鏡片的折射率和阿貝係數均不同,**也不同,一般625和675度近視,如果追求超薄,建議要考慮1.67折射率鏡片,這樣配製的眼鏡整體效果會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鏡片品牌和鏡框產地了,比如給你一個:雜牌1.60非球面+溫州產的純鈦架 成本價不足50元。

配給你:國產大品牌鏡片比如 凱米鏡片或者明月鏡片1.60非球面+深圳產的純鈦鏡架 成本價大概200元。

1.56非球面和1.60非球面區別在鏡片厚薄之分。

18樓:微風微雨燕雙飛

那麼大的度數至少要配1.60的,折射率不貴的高的就是貴,鏡片薄且輕值

19樓:小嫣老師

1、折射率不同

1.56和1.60代表鏡片的光學折射率。

1.56鏡片屬於中折射率的鏡片,既有球面設計也有非球面設計,1.60鏡片是高折射率的鏡片,只有非球面的設計。

非球面鏡片可以降低鏡片邊緣相差,視野更清晰更自然。

2、清晰度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非球面眼鏡的量度和調整

1、測量單眼pd。水平要求:眼必須水平對準非球面鏡片光心(同心圓的圓心)。

2、瞳高及垂直要求:要在鏡架的模板上點出瞳孔高度(瞳高)。瞳高的起始點與鏡架的前傾角(眼鏡前框與鏡腿的夾角)(圖7)有關,前傾角每傾斜2度(前傾角88度),瞳高起始點下降1mm,最多不超過5mm。

3、調整鏡架:預先調整好眼鏡架。使鏡架平整,掛耳長度恰當,伏貼,舒適。前傾角80-85度。

4、點瞳高方法:除鏡架前傾角補償外,還可以令患者頭部略後仰,使眼鏡前框與地面垂直,用防水筆對準瞳孔中心直接點在鏡架寸板上。

20樓:熱點時空

眼鏡店商,暴利中的暴利行業

眼鏡片非球面1.61好還是1.67好 5

21樓:王恩爍

這個要看你配什麼牌子的鏡片,我配的是非球面1.67的**是580元嘉盾(雜牌子),1.67的鏡片就是薄。

要是度數穩定的話配一個好一點的鏡片,**在500到1000左右畢竟眼睛是一輩子的事。頭一次配戴非球面鏡片要適應一段時間,適應期間會感覺一些不適,堅持幾天就好了。我就是剛配的非球面鏡片。

22樓:匿名使用者

1.67的更薄,價錢是根據鏡片的品牌而定的,依視路的1.67不錯 價錢在2千元左右一對,一般的牌子幾百元搞定,明月1.67的也還好,大概400左右

23樓:辦事通王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關於您這個問題,我的答案如下:如果1.6和1.61都是非球面的話,那基本上區別不大.

1.60的鏡片是1.59和1.61的統稱,如果分開表述顯得太麻煩了,所以不簡稱1.60

因為生產過程中是有誤差的,這都是在國家標準範圍內的,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如果看那個***,除了看1.61和1.60,還要看用的材質和工藝,以及透光度,鍍膜技術等。

如果是1.56 1.61 1.67之間,到確實是有很大差別,您可以仔細斟酌。

希望答案對您有用,如您滿意,請給我一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4條

非球面鏡片是什麼意思

24樓:一意孤行

球面非球面一般指非球面鏡片

非球面鏡是指表面不是球面或者柱面的透鏡。在攝影裡,包含非球面光學元件的透鏡。

非球面鏡片它的表面弧度與普通球面鏡片不同,為了追求鏡片薄度就需要改變鏡片的曲面,以往採用球面設計,使得像差和變形增大,結果出現明顯的影像不清,視界歪曲、 視野狹小等不良現象。現在非球面的設計, 修正了影像,解決視界歪曲等問題,同時,使鏡片更輕、更薄、更平。而且,仍然保持優異的抗衝擊效能,使配戴者安全使用。

中文名非球面鏡片

作 用修正了影像,解決視界歪曲

特 點鏡片更輕、更薄、更平

優 點更清晰更輕鬆

鏡片特點

傳統的球面鏡片,鏡片周邊看物體有扭曲的現象,限制了配戴者的 視野,在科技不斷進步的時代,非球面設計這一光學 奇蹟,將鏡片邊緣像差減到最底,使它寬闊視野可以滿足顧客的需求。非球面鏡片的基彎更平,重量更輕,看上去更為自然、美觀。在屈光度高的情況下,能夠減少眼睛的變形,對於視力度數高的消費者,選擇非球面鏡片可能更加合適。

非球面鏡片的表面弧度是非球面設計的,這種設計比起球面設計鏡片的優點是:

更清晰經過特有的鍍膜處理的非球面鏡片更擁有完美的視覺表現,呈現更清晰,舒適的視覺效果。

更輕鬆戴上非球面鏡片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它為您的 眼睛**,盡情享受它帶給您的輕鬆隨意。

更自然非球面的設計,更自然,視覺變形少,視物更逼真。

鑑別方法

1近視鏡看鏡片裡的日光燈管像

球面鏡片的燈管像為筆直一條,而-2.25d以上非球面鏡片的外表面反射日光燈管像呈中間鼓起,兩邊逐漸變窄的木桶狀;光度越高的鏡片越明顯。對於-2.

25d以內的低光度鏡片,直接看外表面燈管像與球面鏡區別很小,此時應從內表面來看外表面的反射燈管像,非球面鏡同樣呈中間鼓起的木桶狀或明顯的馬鞍狀變形且像大而略顯模糊,球面鏡則依然是筆直一條。

老花鏡看網格線

非球面老花鏡的燈管像與球面鏡的燈管像不易區分,我們可以看網格線的方法來區分球面和非球面。一般情況下,+2.00d以上的老花鏡,如果是球面的話,將其凸面朝下置於網格紙上方10cm處可以發現網格線出現中間窪陷的枕狀變形(即光學中所謂的「枕形畸變」),而非球面鏡的網格效果是經校正成筆直的。

度數越大,這一差異越明顯(如圖4所示)。

此檢驗方法也適用於-3.00d以上的近視鏡片,不同之處在於球面近視鏡的網格效果呈中間鼓出的桶狀變形(即光學中所謂的「桶形畸變」),且相對來說不如老花鏡那麼明顯,要仔細對比同光度的非球面才能看得出來。

2 渦狀效果

將非球面鏡片側向置於日光燈光源透射光下,可以發現鏡片表面出現旋渦狀效果,光度越高此一效果越為明顯。該檢驗方法同時適用於較高光度的近視和老花鏡片。

3 普通焦度計檢測

此檢測方法適用於所有非球面鏡片的鑑別檢測,尤其是在其它直觀方法不易檢驗的低光度非球面鏡片情況下。即先在測度儀上測準鏡片的中心光度,再將鏡片逐步向邊緣移,測量鏡片由光學中心向邊緣去的屈光度變化趨勢。球面鏡的球鏡度數變化往往呈不變甚至增大的趨勢,高度老花鏡片的增大趨勢尤其明顯;而非球面鏡則呈從中到邊球鏡光度逐漸下降趨勢,柱鏡度數則增大,光度越高,該趨勢越明顯。

近視眼鏡配球面的鏡片好還是非球面

相信每個近視患者在配眼鏡時都有這樣一個問題,鏡片到底選什麼好呢?在選擇近視眼鏡片時一定要慎重,如何選擇不僅和屈光的種類 程度有關,也和佩戴眼鏡人的日常生活習慣,必須綜合考慮。球面鏡片和非球面鏡片 球面鏡片,單說鏡片外形看起來就像一個圓圓的透明球體,球的表面是一個曲面,這個曲面就叫做球面。球面鏡片簡單...

配眼鏡,非球面鏡片,鍍膜鏡片真的有必要嗎

非球面鏡片同等度數下相對球面會更薄一點,周邊成像效果更好,減少變形,更容易適應。鍍膜鏡片具有很多功能,比如抗紫外線,抗油汙,耐磨,防藍光等等。眼鏡鏡片非球面鏡片的優點和缺點 球面vs非球面鏡片!該不該買,配鏡達人解答,貴不代表好,適合自己才重要!我的經驗 如果以前是戴球面的玻璃或樹脂,則要對非球面有...

眼鏡片上有劃痕怎麼辦,眼鏡片上有許多劃痕,怎樣去除?

驚喜小妙招 鏡片有劃痕怎麼辦,辦公室妹子有這個妙招 不很深,且不在中心區域 即該鏡片頂焦區域 是可以繼續佩戴,否則就按一樓說的辦吧!鏡片 花了就用脣膏摸一摸,然後擦乾淨,一點都不花了,眼鏡那麼貴,能省則省!到眼睛店 叫專家用融化的溶液補上 換了太浪費錢了 一樓說的沒用.我做過反會把鏡片毀了.樹脂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