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鏡片折射率1 1 1 1 74有什麼區別,四百度近視需要配哪

2021-04-22 09:11:51 字數 881 閱讀 7707

1樓:和死人交往

折射率高低 影響鏡片的厚 薄程度。

400度中間的就行。 當然你要薄點的也行。

眼鏡片中的1.60,1.67還有1.56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片中的1.60,1.67還有1.

56指的是鏡片的折射率。常用的鏡片折射率有:1.

49、版1.56、1.61、1.

67、1.71、1.74。

眼鏡片的折射率更高權,鏡片就更薄,同時鏡片重量也更輕,會帶來更為舒適的佩戴體驗。比如同樣是屈光度600度,直徑60mm,1.71鏡片比1.

60鏡片重量輕7%。樹脂鏡片的折射率低於一般玻璃鏡片,所以同度數的樹脂鏡片較厚。

擴充套件資料

樹脂鏡片即使保養得當,最長也只能使用2年就需要更換,檢驗鏡片是否需要更換的辦法是拿一張黑紙做背景,在白熾燈下看鏡片的劃痕,劃痕太多則需要更換。而玻璃鏡片由於表面硬度較好,即使佩戴3-5年,鏡片表面也很少有劃痕。

樹脂鏡片的比重較低,相同光度是1.523玻璃鏡片的60%,但是高光度鏡片任然無法與高折玻璃鏡片相媲美。 樹脂鏡片的透過率達92%,較低折射率1.523普通的玻璃鏡片高2%以上。

3樓:清閒自在

一點兒601.67和1.56。這個應該說是眼鏡的型號吧?你沒有具體問一下。

4樓:山東視防

您好,您所說的眼鏡鏡片中這些數字表示的是眼鏡鏡片的折射率,同等度數的情況下,數字越大,鏡片會越薄。您可以根據您的度數相對的來選擇

5樓:京

1.56,1.60,1.67、指的是鏡片的折射率,而折射率越高,鏡片的厚度越薄。

近視眼鏡鏡片離眼鏡越近越清楚,近視眼鏡,戴的時候,是鏡片離眼睛近一點好,還是遠一點好?

那是你的眼鏡度數不合適造成的。因為眼球到鏡片的後頂點的距離會影響你眼鏡的實際效果。f新 f 1 df f 是鏡片測量出來的度數,d 是眼球到鏡片的後頂點的距離,f新 鏡片在佩戴中的實際表現。所以鏡片離眼睛越近,表現出來的度數越大。鏡片離眼睛越近越清楚,說明你眼鏡的度數不夠。度數和原來是一樣的,並不表...

近視眼鏡配球面的鏡片好還是非球面

相信每個近視患者在配眼鏡時都有這樣一個問題,鏡片到底選什麼好呢?在選擇近視眼鏡片時一定要慎重,如何選擇不僅和屈光的種類 程度有關,也和佩戴眼鏡人的日常生活習慣,必須綜合考慮。球面鏡片和非球面鏡片 球面鏡片,單說鏡片外形看起來就像一個圓圓的透明球體,球的表面是一個曲面,這個曲面就叫做球面。球面鏡片簡單...

新配近視眼鏡,兩個眼睛度數一樣但是鏡片弧度稍有一點點不一樣彎。這屬不屬於正常現象?求解

導致這種現象可能有以下兩方面原因 一 兩眼近視度數一致,散光度數不一致,鏡片彎度肯定就不一樣了。二 兩眼瞳距不完全一致,一眼瞳距較大,一眼瞳距相對較小,鏡片中心點位置不一樣,鏡片彎度看起來也會不一樣 去眼科檢查視力多少錢呢 截止2020年1月19日,去眼科檢查視力一整套檢查下來大概要200元左右。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