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國的由來

2022-08-04 17:20:17 字數 387 閱讀 4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亞爾巴龍伽城的國王儂米多爾的弟弟阿穆留斯,他通過政變篡奪了王位。阿穆留斯為了防止其後代報仇,下令殺死了自己的侄子,並強迫侄女去做女祭司。不久,被迫當祭司的侄女竟生下一對雙生子。

不久,被迫當祭司的侄女竟生下一對雙生子。阿穆留斯又恨又怕,他立即下令處死侄女,並派一個奴隸把孿生兄弟扔到河裡去。恰巧一隻母狼來河邊喝水,它聞聲走過來嗅了嗅籃子裡的孩子,不但沒有把他們當作一頓豐盛的晚餐,反而用自己的乳汁來餵養他們。

後來一個牧羊人發現了哥倆,於是就把他們帶回家撫養。牧羊人還給他們起了名字,一個叫羅慕路斯,一個叫雷慕斯。他們長大後立志報仇,兄弟倆領導亞爾巴龍伽人民起義,推翻了殘暴的阿穆留斯。

後來他們在昔日遇救的地方建立起新城市,「羅慕路斯」的讀音就成了「羅馬」。

羅馬國家的演變過程,古羅馬法的演變歷程

摺疊重要的現實意義 近現代大陸法系民法的具體權利制度幾乎均可追溯至古羅馬法,從中找出其淵源,在我國就民事基本權利制度加緊進行立法的今天,從巨集觀上 羅馬法財產權構造體系的形成機制及其演變,對我國財產權利體系的理論和立法構建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摺疊大陸法系財產權利構造體系 主要涉及兩個不可分割的重要內...

春節的由來,春節的由來春節的由來

科普時間到,中國的傳統節日春節的由來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 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 新年 新歲 歲旦 年禧 大年等。春節的來歷?春節的由來是什麼?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 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 新年 新歲 歲旦 年禧 大年等。春節原名 元旦 隋代 杜臺卿在 五燭寶典 中說 ...

羅馬鬥獸場的,羅馬鬥獸場的資料

是古羅馬帝國專供奴隸主 貴族和自由民 鬥獸或奴隸角鬥的地方。1749年羅馬教廷以早年有 徒在此殉難為由才宣佈其為聖地,並對其進行保護。約翰 保羅二世教皇生前每年都會在此舉行儀式紀念這些殉難的烈士,但是卻沒有歷史證據顯示確曾有 徒在此殉道。於72 80年間,是古羅馬文明的象徵。遺址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