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紅棗紅糖百合湯能天天吃嗎,每天喝紅糖銀耳紅棗湯有什麼好處

2022-08-04 17:20:17 字數 3475 閱讀 5798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銀耳、冰糖是有養陰作用的,可以經常服用。紅棗則不是太適合,因為偏溫。可以考慮用蓮子心泡茶喝。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銀耳湯是可以天天喝的。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潤燥之功,對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它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據明代的記載:「幹棗潤心肺、止咳、補五臟、治虛損、除腸胃癖氣」。紅棗的維生素c含量居百果之冠,比蘋果、桃子高80~90倍,比梨高140倍左右,被譽為「丸」,有抗過敏、抗癌、護肝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分太重,還是建議每個月吃兩三次為宜,不然會有糖尿病的風險

養生以清淡為宜,注意菜品的葷素搭配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要天天喝,搭配其他食品比較好。

5樓:

什麼東西也不能天天吃啊。吃都吃煩了

每天喝紅糖銀耳紅棗湯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食物都要吃才能滿足身體的各種需求長期吃有好處,電視、**、報紙都報道過但是誰有定量資料呢,常年吃這個能多活幾年?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祕結等病症。

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逐漸減少,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中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紅棗,銀耳,枸杞,百合,紅糖,女人吃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在一起煮,不就要想好的口感最好搭配的吃。

糖水類:枸杞,銀耳,紅棗,蓮子,百合,梨,綠豆,西米,煮都是去燥潤肺的佳品,可以潤膚。

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別適於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

紅棗木耳湯:黑木耳50克,紅棗10個,紅糖100克煎服,每日2次。經常服用,有效除黑眼圈作用。

紅棗菊花粥:紅棗50克、黑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粥煮至濃稠時,放入適量紅糖。此方具有健脾補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膚色紅潤,起到保健防病、駐顏美容的作用。

生薑紅糖茶:生薑15克、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之,能有效緩解寒淤血淤型女性的痛經痛苦。

紅糖藥豆湯:藥赤小豆30克,丹蔘12克,紅糖適量,水煎取汁,加入紅糖,吃豆喝湯,堅持一段時間,可使膚色滋潤。

1、八寶粥

配料:紫糯米,紅豆,綠豆,薏仁,蓮子,桂圓肉,百合,紅糖,米酒

2、黑糯米八寶粥

原料:黑糯米、白糯米、燕麥、紅棗、枸杞子、松子仁、蓮子、桂圓、白糖

3、八寶飯

第一種用料方法:

白扁豆、薏苡仁、蓮子肉(去心)、核桃肉、龍眼肉各,紅棗,糖青梅,糯米、白糖

第二種用料方法:

糯米,核桃仁、瓜幹、葡萄乾、山楂糕、青梅,糖玫瑰,白糖,熟豬油、溼澱粉各,甜杏仁、芝麻,豬板油

4、清涼粥

配料:綠豆、燕麥仁、大黃米、玉米渣、蕎麥、百合、蓮子、白糖

5、寶寶粥

配料:糯米、泰國香米、小米、燕麥片、玉米片、薏仁米、綠豆片、蕎麥片,紅豆片、白糖

6、野麥地瓜粥

配料:地瓜幹、燕麥仁、糯米、黑米、蕎麥、小黃米、玉米渣、紅豆、紅皮花生、白糖

7、紅棗蓮子粥

配料:糯米、香米、大荒米、燕麥仁、綠豆、紅豆、紅棗、蓮子、白糖

8、西米粥

配料:糯米、西米、紅棗、地瓜幹、葡萄乾、小米、蕎麥、燕麥、薏米仁、銀耳、枸杞、白糖

9、甜湯

配料:西米、玉米片、紅棗、銀耳、枸杞、葡萄乾、百合幹、綠豆片、蕎麥片,紅豆片、白糖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也是營養粥

銀耳蓮子百合枸杞大棗紅糖在一起煲湯功效

9樓:半世陌笛

主要是滋陰的功效很好!而且還可以美容養顏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養顏,安神,加點桂圓肉更好,北人蔘南桂圓,長期吃有**,**細膩,治失眠的功效,你可以去客家人桂圓看看,網上有

百合紅棗銀耳枸杞紅糖可以一起燉嗎?

11樓:雨下漣漪的逗

可以的,我經常燉著吃,紅棗要早放,最好把核去了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熱性有涼性,不能搭配

百合銀耳紅棗湯的百合用百合幹行嗎

13樓:古方紅糖

可以,提前將幹百合下鍋煮至或做湯前浸發即可。

材料:百合(幹)20g、銀耳20g、紅棗5-6顆、方糖三小塊、電飯煲1只

做法:1.銀耳泡發洗淨撕小朵、百合洗淨備用;

2.紅棗洗淨,加小半碗水泡發備用;

3.電飯煲加水,先加幹百合煮十分鐘,再放銀耳繼續煮至軟爛,最後加入泡發的紅棗及泡發紅棗的水。

4.加入方糖煮至融化即可出鍋食用。

百合銀耳紅棗湯的功效:潤肺止咳、滋陰養血

百合性平味甘,歸心、肺經,能潤肺止咳、養陰消熱、清心安神,適合體虛肺弱、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癌、放化療者食用;

銀耳性平味甘淡,歸肺、胃經,能滋陰潤肺,適合營養不良、病產後體虛、高血壓、血管硬化、眼底出血、腎性腎炎、肺熱傷津、燥咳無痰、咳痰帶血者食用;

紅棗性溫味甘,歸脾、胃經,能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適合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患者食用。

注:因風寒而咳嗽、脾胃虛寒、大便稀薄者均不宜食用百合及銀耳。

紅棗百合銀耳湯有什麼作用

14樓:只愛

寧心安神,潤肺滋陰,養胃健脾,美容養顏……

15樓:香格里拉生活

補血、美容美顏、潤肺

紅棗紅糖紅豆銀耳湯可以隔夜喝嗎

喝隔夜紅棗 復紅糖紅豆銀耳湯對人體制的健康是極為有害的,紅棗紅糖紅豆銀耳湯雖然是 種高階營養品,但湯中還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紅棗紅糖紅豆銀耳湯湯煮熟後,如存放時間過長,在細菌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為亞硝酸鹽類,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鹽自然地進入血液,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從而喪失攜...

孕婦可以喝核桃銀耳百合桂圓紅棗湯嗎

是不能抄的,孕婦是不襲能吃桂圓的,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講,桂圓,是絕對的禁果。所以,懷孕的女性,一定看好了,不能吃桂圓。桂圓的上火效能是相當強的,所以,懷孕的女性不可以吃,以免上火而引起胎動。胎動過分,就會造成流紅或者是流產的可能。懷孕的女性記得,不管是桂圓,還是桂圓泡出來的水,都要禁止使用。而且一切與...

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紅棗枸杞百合能一起煲雞湯可以嗎

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蓮子150克,紅棗50克,百合100克,蜂蜜少許1 將買來的蓮子 百合 紅棗全部洗淨,放置在碗中備用。2 壓力鍋內膽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洗淨的蓮子和紅棗。3 蓋上壓力鍋的蓋子,插上電源,選擇煲湯功能煮20分鐘。4 煮紅棗和蓮子的過程中把百合依次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