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語文改句子 2 讀古詩詞句猜成語 3 口語交際

2022-08-04 01:25:19 字數 3159 閱讀 8071

1樓:喵星人降臨星球

1.(1)因為時間十分寶貴,所以要珍惜時間。

(2)我家新添置了沙發、茶几、寫字檯等傢俱和一臺電視機。(電視機是家用電器,不是傢俱)

2.(1)不知何處是他鄉———( 四海為家 )。

(2)相逢何必曾相識———(一見如故)。

(3)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食不甘味 (食=盤中餐, 苦=不甘) )。

(4)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高望遠)。

3.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寓言中的道理》。一聽這本書的題目,可能你會不屑一顧,覺得太幼稚,可是如果聽了我的介紹,相信你一定會喜歡的!

《寓言中的道理》是由一篇篇生動的寓言故事得出的啟示、感悟組成的。每一章內容大致是這樣的:標題上面有從故事中總結的一句富含哲理的話,然後是一篇有趣的寓言故事,還配著一幅插圖;三部分就能讓你讀透這篇寓言,學到很多課外的知識。

這樣一本好書,難道你不動心嗎?

2樓:誠石巖鷹

1.(1)要珍惜時間。時間十分寶貴。(用恰當的關聯詞,把兩句合成一句。)

因為時間十分寶貴,所以要珍惜它。

(2)我家新添置了沙發、茶几、電視機、寫字檯等傢俱。(修改病句)我家添置了新傢俱,有沙發、茶几、電視機、寫字檯等等。

2.(1)不知何處是他鄉———( 四海為家 )。

(2)相逢何必曾相識———( 機緣巧合 )。

(3)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刀耕火種 )。

(4)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百尺竿頭 )。

3.口語交際。

課外,你一定讀了不少好書,請你向大家推薦一本吧!

答:口才交際,我不在行。書,我就推薦一下傑克.坎菲爾的《心靈雞湯》吧!

把文中畫線句子改為反問句,怎麼寫,四年級語文下冊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複習資料整理[急急急呀!]

3樓:對他說

一:、 基礎知識。(35分)

關於感動的古詩詞名句、名人名言、成語(不是讓人感動的古詩詞名句、名人名言、成語)

4樓:宇文宙斯

灰燼,雖然總歸要熄滅,可它畢

竟燃燒過;

流星,雖然最終要隕落,可它畢竟明亮過;

落花,雖然難免脫落枝頭,可它畢竟芬芳過;

煙花,雖然終究煙消無蹤,可它畢竟絢爛過.

其實感動就是這麼簡單,源於微笑,蔓延於整個生命。

感動就是生活 亞當桑德勒

真實就是感動

眼淚就在眼圈裡轉,一不小心就滴了下來,感動也許就在一秒之前映入腦海,淚便是賦予前一秒的報酬,感動就是這麼簡單! 在...在被別人感動著的同時,同樣也感動了別人,因為感動就是如此的簡單!

教育的真諦就是感動

5樓:青春湮沒流年

感時花濺淚

感動是一種享受

感天動地

五年級上冊語文《世紀金榜》第三頁,課外閱讀題,全部答案

新課程標準對小學語文二年級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6樓:嘚德芙

第一學段(1~2年級):

(一)識字與寫字

1.喜歡學習漢字,有主動識字的願望.

2.認識常用漢字1600~1800個,其中800~1000個會寫.

3.掌握漢字的基本筆畫和常用的偏旁部首;能按筆順規則用硬筆寫字,注意間架結構.初步感受漢字的形體美.

4.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端正、整潔.

(二)閱讀

1.喜歡閱讀,感受閱讀的樂趣.

2.學習用普通話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3.學習默讀,做到不出聲,不指讀.

4.藉助讀物中的圖畫閱讀.

5.結合上下文和生活實際瞭解課文中詞句的意思,在閱讀中積累詞語.

6.閱讀淺近的童話、寓言、故事,嚮往美好的情境,關心自然和生命,對感興趣的人物和事件有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並樂於與人交流.

7.誦讀兒歌、童謠和淺近的古詩,想像,獲得初步的情感體驗,感受語言的優美.

(三)寫話

1.對寫話有興趣,寫自己想說的話,寫想像中的事物,寫出自己對周圍事物的認識和感想.

2.在寫話中樂於運用閱讀和生活中學到的詞語.

(四)口語交際

1.學講普通話,逐步養成講普通話的習慣.

2.能認真聽別人講話,努力瞭解講話的主要內容.

3.聽故事、看音像作品,能複述大意和精彩情節.

4、有表達的自信心.積極參加討論,對感興趣的話題發表的意見.

(五)綜合性學習

1.對周圍事物有好奇心,能就感興趣的內容提出問題,結合課外閱讀,共同討論.

2.結合語文學習,觀察大自然,用口頭或**等方式表達自己的觀察所得.

新課程標準目的:

1、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的特點:

語文課程豐富的人文內涵對人們精神領域的影響是深廣的,學生對語文材料的反應又往往是多元的。因此,應該重視語文的薰陶感染作用,注意教學內容的價值取向,同時也應尊重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獨特體驗。

語文是實踐性很強的課程,應著重培養學生的語文實踐能力,而培養這種能力的主要途徑也應是語文實踐,不宜刻意追求語文知識的系統和完整。語文又是母語教育課程,學習資源和實踐機會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因而,應該讓學生更多地直接接觸語文材料,在大量的語文實踐中掌握運用語文的規律。

語文課程還應考慮漢語言文字的特點對識字寫字、閱讀、寫作、口語交際和學生思維發展等方面的影響,在教學中尤其要重視培養良好的語感和整體把握的能力。

2、積極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

學生是學習和發展的主體。語文課程必須根據學生身心發展和語文學習的特點,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的學習需求,愛護學生的好奇心、求知慾,充分激發學生的主動意識和進取精神,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教學內容的確定,教學方法的選擇,評價方法的選擇,都應有助於這種學習方式的形成。

語文綜合性學習有利於學生在感興趣的自主活動中全面提高語文素養;是培養學生主動**、團結合作、勇於創新精神的重要途徑,應該積極提倡。

7樓:卓越教育

小學二年級語文要求學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修訂版課標

第一學段(1~2年級)

(一)識字與寫字

1.喜歡學習漢字,有主動識字的願望。

1猜古詩詞

人心惶惶 拼音 r n x n hu ng hu ng 解釋 惶惶 也作 皇皇 驚惶不安的樣子。人們心中驚惶不安。出處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第四回 今人心皇皇,見太叔勢大力強,盡懷觀望。舉例造句 無端起來胡鬧,蔞喊一陣,西跑一陣,弄得人心惶惶,不是擾亂治安是什麼?哇聖陶 丁祭 拼音 rxhh 近...

八年級語文古詩詞,初二語文的古詩詞

初二語文古詩詞彙總如下。望嶽 杜甫。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春望 杜甫。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石壕吏 杜甫。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老翁逾牆走,老婦出門看...

求重慶曆屆高考語文古詩詞默寫題,默寫古詩詞的歷屆高考題目有什麼

不用歷年bai的,三年的 du就行,最多是五年。五年內zhi出過的詩詞dao你就不用記了內,但一定要了容解,萬一那出題老師腦袋有問題出了呢,不過不太可能,因為那樣的話會被罵死的。而且著重的是名篇名句,那些小名沒氣的,人家老師都看不上,更重要的是,那會讓考生忽略人家名人手筆。相信這樣的話,那8分你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