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語文古詩詞,初二語文的古詩詞

2023-02-19 13:25:14 字數 694 閱讀 8112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初二語文古詩詞彙總如下。

《望嶽》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春望》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石壕吏》杜甫。

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老翁逾牆走,老婦出門看。吏呼一何怒!

婦啼一何苦!聽婦前致詞:三男鄴城戍。

一男附書至,二男新戰死。存者且偷生,死者長已矣。室中更無人,惟有乳下孫。

孫有母未去,出入無完裙。老嫗力雖衰,請從吏夜歸。急應河陽役,猶得備晨炊。

夜久語聲絕,如聞泣幽咽。天明登前途,獨與老翁別。

《夢江南》溫庭筠。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漁家傲》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江城子·密州出獵》蘇軾。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欲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急需八年級下人教版語文古詩詞包括課外古詩詞和文言文的詩詞填空

1觀滄海 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 這是我自己一字一句的打出來的,用我的吧,求求你了。唐代詩人高駢 山亭夏日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臺倒影入池塘,水精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宋代詩人王令 暑旱苦熱 清風無力屠得熱,落日著翹飛上山,人困已懼江海竭,天豈不惜河漢幹。宋代詩人秦觀 納涼 攜扙...

初二下語文都有哪些古詩,八年級下冊語文都有哪些文言文和古詩?

一會古詩一會誦讀欣賞,你到底在說什麼,你自己沒書啊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劉禹錫 赤壁 杜牧 飲酒 其五 陶淵明 水調歌頭 蘇軾 行路難 其一 李白 己亥雜詩 龔自珍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杜甫 贈從弟 其二 劉楨 等等等等。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的全部20首古詩詞有哪些?1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八年級的古文詩詞有什麼,八年級上語文的古詩詞和文言文有哪些?

現在教育局要求減負 所以八年級有些古詩文不要求深入理解 要求重點的有這幾篇 桃花源記 陶淵明 陋室銘 劉禹錫 愛蓮說 周敦頤 核舟記 大道之行也 禮記 三峽 酈道元 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 與朱元思書 吳均 五柳先生傳 陶淵明 馬說 韓愈 送東陽馬生序 節選 宋濂 小石潭記 柳宗元 岳陽樓記 范仲淹 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