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語文期末試卷,八年級語文期末測試題

2023-05-31 01:20:08 字數 1417 閱讀 3453

八年級語文期末測試題

1樓:優點教育

一、根據拼音寫出漢字

gùmíngsīyìjíwùqǐxìng

二、給下列詞語中加點字注音

迤西()車胤()如法炮製()

囿於()枸杞()大名鼎鼎()

三、找出下列句子中的錯別字,將錯誤的和正確的字寫在後面的括號內

1.刷子李看著曹小三發症發傻的模樣,笑道:「你以為人家的名氣全是虛的?

那你是在騙自己。好好學本事吧!」(

2.他特別喜歡聽串街的理髮師手裡那把鉗形鐵眩。()

3.主要作用既然是在照規矩傳歌,那麼不問唱什麼都不犯記諱。()

四、選出下列短語的型別完全相同的一組()

a.引經據典龍吟鳳噦合轍押韻油嘴滑舌。

b.囊螢映雪雲南歌會貫穿古今不求甚解。

c.呼朋喚侶張弛不定招徠顧客肅然起敬。

d.盛會難逢德隆望尊十分精彩邀飲春酒。

五、在橫線上填上恰當的字,使之組成一個成語

眾說紛心安得聽途說。

油然而木三分粗製造。

六、解釋下列詞語中加點的字

1.憑欄望月()2.迴圈無端()

3.隨機應變()4.興高采烈()

七、結合語境,解釋詞語有誤的一項是()

a.可是叫我到哪兒去找真正的家醅呢?

家醅:自家釀的酒。

b.曾經滄海難為水,他鄉鹹鴨蛋,我實在瞧不上。

曾經滄海難為水:經歷過滄海,對別處的`水就難以看上眼了。這裡是指別處的鹹鴨蛋都沒有高郵的鴨蛋好。

c.這是種生面別開的場所,對調子的來自四方,各自蹲踞在松樹林子和灌木叢溝凹處,彼此相去雖不多遠,卻互不見面。

生面別開:即別開生面,另外開創新的局面或創造新的風格。這裡指對歌的場面與眾不同,較別處新穎。

d.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

高傲:自以為了不起,不以為事。

八、下列搭配有誤的一項是()

a.《端午的鴨蛋》——汪曾祺——作家。

b.《吆喝》——蕭乾——作家、記者、翻譯家。

c.《春酒》——沈從文——著名作家。

d.《俗世奇人》——馮驥才——著名作家。

九、指出下面句子所描寫的人物或是出自哪個人之口,以及出自哪篇課文。作者等,把它相應地填在後面的**中。

a.她二十三歲做了寡婦,又是當家的後母。

b.「你從元貞那裡把那半本書拿來。」

c.「愛有點兒像太陽沒出來以前天空中的雲彩。」

d.其時進來的是一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

北師大版八年級生物上冊期末試卷,八年級下冊生物 北師大版 期末試卷及答案

一 1 來5.c b d c d 6 10.a c d d b 11 15.c a b d b 16 20.d c d d d 二 21.嫁接 接源穗 22.受精卵 蝌蚪 青蛙baidu 23.遺傳 變異 24.變異 人工選擇zhi 25.病原 26.特異性 對dao照 27.簡單 複雜 低等 高等...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有什麼教案,八年級語文下冊人教版組歌教案!!!急

太大了,先發給你前幾課的 1.藤野先生 學案 在人教版語文書第四課中課文一方面說托爾斯泰 可以任意支配整個世界及其知識財富 可見他是幸福的。但另一方面又說他得不到 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 這是否矛盾?你怎樣理解作者所說的 幸福 的含義 八年級語文下冊人教版組歌教案!急 組歌 教學目標 1 朗讀與細讀相結...

八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古詩,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全部

第五單元 杜甫詩三首 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石壕吏 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老翁逾牆走,老婦出門看。吏呼一何怒,婦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