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吟 的歌大概意思是什麼 我不是很會

2022-08-03 22:10:41 字數 829 閱讀 4995

1樓:

《葬花吟》是林黛玉感嘆身世遭遇的全部哀音的代表,也是作者曹雪芹藉以塑造這一藝術形象,表現其性格特性的重要作品。它和《芙蓉女兒誄...是作者出力摹寫的文字。

這首風格上仿效初唐體的歌行,在抒情上淋漓盡致,藝術上是很成功的。

歌曲葬花吟的歌詞解釋誰知道?求大神

2樓:陌上枝頭楊柳青

《紅樓夢》的葬花吟嗎?

歌詞就是那個歌詞啊,寫的是林黛玉葬花,想到自己孤苦無依,最後傷心落淚。

3樓:

《葬花吟》是《紅樓夢》林黛玉的藝術內容。他感嘆自的命運生不服時。生不逢時。

美好的愛情願望不能實現。一生總是受盡了坎坷,坎坷和曲折。是抒發個人心情的。

一種想法比較真實貼合貼近林黛玉的內心世界。

《葬花吟》意思

葬花吟的內容意義是什麼

4樓:夢紅樓

那要看你從那個角度去考慮。如果只是單純的從林黛玉的角色去拿捏這個意義的話,就很簡單,就是字面的意思。應該可以看的懂吧?

如果從曹雪芹的角度去考慮,就太多了。咱們又不是他。只能猜測,所以有紅學嗎,一群蛋疼的人研究死了一百年書的意義。

一百個人看有一百種意思,要看你自己站的角度,以及你所處的環境,記住,對你來說,你的理解,才是第一位的。

《葬花吟》的意思是什麼?

葬花吟 全文的意思

陳力的《葬花吟》 歌詞

石灰吟的意思,石灰吟的意思是什麼?

這是一首託物言志詩。作者以石灰作比喻,表達自己為國盡忠,不怕犧牲的意願和堅守高潔情操的決心。作為詠物詩,若只是事物的機械實錄而不寄寓作者的深意,那就沒有多大價值。這首詩的價值就在於處處以石灰自喻,詠石灰即是詠自己磊落的襟懷和崇高的人格。1 首句 千錘萬鑿出深山 是形容開採石灰石很不容易。次句 烈火焚...

《遊子吟》的意思是什麼,《遊子吟》古詩的意思是什麼?

遊子吟 1 遊子 古代稱遠遊旅居的人。2 吟 詩體名稱。遊子吟 古詩的意思是什麼?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譯文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譯文 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譯文 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

無病生吟是什麼意思,無病而吟的意思

無病呻吟,出處宋 辛棄疾 臨江仙 詞 百年光景百年心,更歡須嘆息,無病也呻吟。釋義 呻吟 病痛時的低哼。沒病卻也在痛苦呻吟。比喻沒有值得憂傷的事情而嘆息感慨。也比喻文藝作品裝腔作勢,沒有真實的感情。呻吟 病痛時的低哼。沒病卻也在痛苦呻吟。比喻沒有值得憂傷的事情而嘆息感慨。也比喻文藝作品裝腔作勢,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