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組詞踮組詞喲組詞兩個,喲的組詞,簷的組詞,踮的組詞分別有哪些?

2022-08-03 22:25:26 字數 6283 閱讀 5973

1樓:嘉興爸爸森啊

「鍋」字在開頭的詞語、鍋巴、鍋餅、鍋鏟、鍋底、鍋底飯、鍋底錢、鍋房、鍋戶、鍋灰、鍋伙、鍋焦、鍋塊、鍋盔、鍋魁、鍋簾、鍋爐、鍋門、鍋臍灰、鍋腔子、鍋臺、鍋貼、鍋貼兒、鍋鐵臉、鍋頭、鍋駝機、鍋屋、鍋煙、鍋煙子、鍋灶、鍋莊、鍋子、

踮」字在開頭的詞語、踮步、踮腳、踮踵、

噯喲、啊喲、哎喲、嗨喲、天喲

2樓:匿名使用者

鍋勺,鐵鍋,踮起,踮腳,哎喲,

3樓:匿名使用者

鍋蓋,鍋貼,哎呦,嘿呦,踮記,踮念

4樓:匿名使用者

鍋巴.鍋爐

踮起.踮腳

哎喲.啊喲

用竊、炒、鍋、踮、喲、餓、懼、充、簷、皺、碗、酸、撐、櫃分別組詞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組詞舉例如下:

竊:竊賊

炒:炒魷魚

鍋:鍋鏟

踮:踮腳

喲:呦呵

餓:飢餓

懼:恐懼

充:充滿

簷:屋簷

皺:褶皺

碗:碗筷

酸:酸菜

撐:撐傘

櫃:櫃檯

6樓:三井獸

盜竊(dào qiè)

用不合法的手段祕密地取得。

炒麵(chǎo miàn)

煮熟後加油和作料炒出的麵條。

鍋盔(guō kuī)

將未發酵的麵糰切塊後,先壓成實心的餅,再用火烘烤成的鍋餅,可做乾糧。

踮腳(diǎn jiǎo)

跛足人走路腳尖點地的樣子。

天喲(tiān yo)

用於溫和的反對或有時表示驚奇。

飢餓 (jī è)

餓,免於飢餓。

恐懼(kǒng jù)

畏懼,害怕,大水漫漫,心甚恐懼。

充足(chōng zú)

在數量等方面能滿足要求或需要的。

簷板(簷板)[yán bǎn]

屋簷板。以板做的屋簷。

皺紋(zhòu wén)

物體表面或**上一凹一凸的條紋。

飯碗(fàn wǎn)

盛飯的碗,比喻職業。

心酸 (xīn suān)

內心悲痛。

撐抉[chēng jué]

亦作「撐抉」。支撐。

櫃子(guì zi)

泛指盛放衣物、書籍、檔案等用的器具,方形或長方形,一般為木製或鐵製 。

組詞:竊( )炒( )鍋( )踮( )喲( )餓()懼()充()簷()皺()碗()酸()撐()怎麼組?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竊(取),炒(作),鍋(鏟),踮(腳),喲(嗨),餓(鬼),懼(怕),充(實),簷(子),皺(眉),碗(筷),酸(梅),撐(住)。

1、竊取,漢語詞彙。拼音:qiè qǔ,指偷取;以不正當手段取得(權力,地位等)。如:竊取機密。他們結黨營私,妄圖竊取國家大權。

2、炒作是一種非常規的新型傳播模式,就象你在熱鬧的街上放廣播、貼大字報一樣,再正常不過了,所以「炒作」首先他應該是一箇中性詞,人們不能歧視他,不能戴著有色眼鏡看他。

3、鍋鏟,炒菜時用以翻撥原料,煮飯時攪米、起飯、鏟鍋粑的工具。一般以熟鐵、不鏽鋼、鋁材製成。有大有小,煮飯用的較大,有長柄;炒菜用的較小。

4、踮腳,指提起腳跟,用腳尖著地。提起腳跟,用腳尖著地。如:踮踵(踮起腳跟)。亦指踮腳輕行。如:踮步(躡手躡腳的樣子)

5、懼怕是漢語詞彙,解釋為害怕。懼 : 懼(懼) jù 害怕:

恐懼。懼憚。懼怯。

懼色。臨危不懼。 怕 :

怕 pà 恐懼:怕人。怕死。

害怕。可怕。

8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 炒菜 鐵鍋 墊腳 哎喲 飢餓 恐懼 充電 房簷 皺眉 碗筷 酸甜 撐腰

9樓:

竊(竊喜、竊賊、竊據)

炒(炒菜、炒鍋、炒飯)

鍋(鍋爐、鍋頭、鍋蓋)

踮(踮腳、踮起、踮踵)

喲(哎喲、喲呵、唉喲)

餓(飢餓、餓殍、餓狼)

懼(懼怕、恐懼、懼色)

充(充足、充電、充滿)

簷(屋簷、飛簷、房簷)

皺(皺紋、皺眉、皺褶)

碗(碗筷、碗口、碗碟)

酸(酸楚、酸醋、酸澀)

撐(支撐、撐杆、撐腰)

竊 炒 鍋 踮 喲 餓 懼 充 簷 皺 碗 酸 撐 櫃 可以組詞

10樓:

1、竊聽

[qiè tīng]

暗中偷聽。軍事上指藉助技術器材祕密聽、錄他人談話和聲響。包括有線電竊聽、無線電竊聽、紅外線竊聽、微波竊聽和鐳射竊聽等。

2、滾炒

[gǔn chǎo]

茶葉在金屬滾筒裡邊受熱邊隨滾筒轉動而翻動,使茶條緊結完整,並達到乾燥之目的。

3、鍋爐

[guō lú]

產生水蒸氣或熱水的裝置,由盛水的鋼製容器和燒火的裝置構成。產生的水蒸氣用來取暖或發動蒸汽機、汽輪機。

4、踮腳

[diǎn jiǎo]

一隻腳有病,走路只能前腳掌著地。

5、哎喲

[āi yō]

表示驚訝、痛苦、惋惜等:~!都十二點了!。~!我肚子好疼!。~,咱們怎麼沒有想到他呀!

6、餓答

[è dá]

飢餓貌。《金瓶梅詞話》第七二回:「想著一來時,餓答的個臉,黃皮寡瘦的,乞乞縮縮那個腔兒。吃了這二年飽飯就生事兒。」

7、悛懼

[quān jù]

悔改畏懼。宋 李心傳《建炎以來系年要錄·建炎二年三月》:「諸處凶惡強盜,如蝟毛起,如蜂閧聚,縱火殺掠,所在猖獗,罔有悛懼。」

8、充數

[chōng shù]

用不勝任的人或不合格的物品來湊足數額:濫竽~。要是人手實在不夠,就由我去充個數吧。

9、簷溝

[yán gōu]

房簷下面橫向的槽形排水溝,作用是承接屋面的雨水,然後由豎管引到地面。

10、皺胃

[zhòu wèi]

反芻動物胃的第四部分,內壁能分泌胃液。食物由瓣胃進入皺胃,消化後進入腸管。

11、打碗

[dǎ wǎn]

打碗、同州梆子、西府秦腔、漢調桄桄及漢調二簧等劇種演神廟會戲時常用的打鬼特技。

12、酸敗

[suān bài]

油脂、魚肉等由於受到空氣、水分、細菌、熱、光等的作用而氧化或水解,酸值增高,產生異味。

13、撐杆

[chēng gān]

撐杆跳高用的長杆子,用竹子、合金或玻璃鋼等製成。

14、櫃檯

[guì tái]

商店營業用的裝置,式樣像櫃而長,用木料、金屬或玻璃板製成。

11樓:孟顏汐

偷竊,行竊,盜竊

炒飯,炒作

鍋貼,鍋巴

踮腳喲喂,喲嚯

飢餓,餓感

懼怕,畏懼,驚懼

充當,充分,填充

屋簷皺紋,褶皺,皺皮

碗筷,碗碟

硫酸,酸味,醋酸

撐住,撐著,硬撐

掌櫃,櫃檯,櫃子

12樓:三井獸

盜竊(dào qiè)

用不合法的手段祕密地取得。

炒麵(chǎo miàn)

煮熟後加油和作料炒出的麵條。

鍋盔(guō kuī)

將未發酵的麵糰切塊後,先壓成實心的餅,再用火烘烤成的鍋餅,可做乾糧。

踮腳(diǎn jiǎo)

跛足人走路腳尖點地的樣子。

天喲(tiān yo)

用於溫和的反對或有時表示驚奇。

飢餓 (jī è)

餓,免於飢餓。

恐懼(kǒng jù)

畏懼,害怕,大水漫漫,心甚恐懼。

充足(chōng zú)

在數量等方面能滿足要求或需要的。

簷板(簷板)[yán bǎn]

屋簷板。以板做的屋簷。

皺紋(zhòu wén)

物體表面或**上一凹一凸的條紋。

飯碗(fàn wǎn)

盛飯的碗,比喻職業。

心酸 (xīn suān)

內心悲痛。

撐抉[chēng jué]

亦作「撐抉」。支撐。

櫃子(guì zi)

泛指盛放衣物、書籍、檔案等用的器具,方形或長方形,一般為木製或鐵製 。

竊,炒,鍋,踮,喲,餓,俱,充,簷,皺,碗,酸,撐,櫃,的生字,拼音,音序,偏旁,除部首幾畫,組詞

13樓:

竊:qiè q 穴 4 竊取炒:chǎo c 火 4 炒菜鍋:

guō g 釒 7 鐵鍋踮:diǎn d 足 8 踮腳喲:yō y 口 6 哎喲餓:

è 飠 7 飢餓俱:jù j 亻 8 俱樂部

充:chōng c 兒 4 充足簷:yán y 木 13 屋簷……這應該是人教版五年級第一學期的第一課《竊讀記》裡的生字吧,你的語文知識比較差呦,這些字應該不查字典都應該認識,即使有不會的也應該練習一下查字典,自己查出來的字才可以記得更清楚,後面的字自己查一下吧!

組詞竊( ) 炒( ) 鍋( ) 踮( ) 喲( ) 餓( ) 懼( ) 充( ) 簷( ) 竅( ) 抄( ) 蝸( ) 掂( ) 約( ) 蛾( ) 俱( )

喲的組詞,簷的組詞,踮的組詞分別有哪些? 40

14樓:鬥愛

喲的組詞:

天喲、哎喲、啊喲、噯喲、嗨喲。

簷的組詞:

簷步、簷簦、簷滴、簷石、簷翼、簷樑、簷鐸、簷鼠、簷板、簷陰、簷鈴、簷溝、簷鐵、簷楹、簷溜、簷鼓、簷頭、簷陛、簷宇、簷魯、簷花、簷瓦、簷扁、簷雨、簷梠、簷階、簷帷、簷冰、簷子、簷馬、簷揭、簷梧、簷卜、簷楣、簷口、簷隙、簷甍、簷響、簷聲、簷牙、飛簷、門簷、車簷、風簷、瓦簷、四簷、負簷、階簷、傘簷、巡簷、竹簷、步簷、連簷、窮簷、虯簷、軒簷、帳簷、板簷、房簷、畫簷、茅簷、披簷、軟簷、茨簷、屋簷、重簷、堂簷、虛簷、眼簷、街簷、帽簷、蓬簷、鵲簷、碧簷、遮簷、橑簷、碧瓦朱簷、飛簷走壁、飛簷走脊、寄人簷下、躡屩簷簦、躡蹻簷簦。

踮的組詞:

踮腳、踮踵。

踮怎麼組詞

15樓:安靜的

「踮」字組詞如下:

踮腳 [ diǎn jiǎo ]

〈方〉跛足人走路腳尖點地的樣子。

造句:芭蕾舞者踮腳尖。

踮步[ diǎn bù ]

舞蹈動作之一。用腳尖走碎步。

造句:步法指寸步、踮步、過步、快步、前步。

踮踵 [ diǎn zhǒng ]

是一個漢語詞語,釋義為踮起腳跟。

造句:她踮踵而過,簡直飛快。

踮著[ diǎn zhe ]

動詞,指腳尖走路。

造句:她踮著腳走路

踮起[ diǎn qǐ ]

動詞,指腳尖站立。

造句:他總是踮起腳尖走路。

「踮」:diǎn,踮是漢語詞彙,解釋為跛足人走路用腳尖點地。

16樓:楓凝洛歌

踮踵,踮腳,踮步

踮拼音:diǎn

部首:足

筆畫數:15

結構:左右結構

造字法:形聲

筆順讀寫:豎折橫豎橫豎橫捺橫撇豎橫豎折橫

釋義:(動)抬起腳後跟站著。

17樓:悟藍貳梅梅

踮踵(踮起腳跟)

踮步(躡手躡腳的樣子)

踮腳,踮腳兒

用竊炒鍋踮喲餓懼充簷皺碗酸撐櫃生字組詞後連成一編短文

18樓:du知道君

鍋勺:字面意思是用來煮飯及盛飯吃的。

炒菜:就是將食物原料放到鍋裡,不斷翻動,使之成為菜餚的過程。

踮起:抬起

懼怕:就是害怕的意思

竊讀: 偷偷地讀書 充足: 足夠的

屋簷:房頂伸出牆外的部分

皺起:起褶皺

飢腸轆轆:飢腸:飢餓的肚子;轆轆:車行聲。肚子餓得咕咕直響。形容十分飢餓。

喲的拼音怎麼讀,喲怎麼讀,喲的組詞,喲的讀音,喲的筆順,喲的意思

拼音 y yo 基本字義 喲,助詞,用在句末表示祈使的語氣。用在歌詞中做襯字。同 唷 用在句末表示祈使的語氣。喲 主 用在詞頭來表示你好 喲 嘆 表示輕微的驚異 有時帶玩笑的語氣 喲 助 用在句尾表示祈使語氣。如 用力拉喲!用在歌詞中做襯字。如 呼兒海喲!組詞如下 哎喲 啊喲 噯喲 天喲 喲裡卡 哎...

曾組詞兩個和拼音曾的兩個讀音組詞?

1 曾 c ng 曾經 c ng j ng 未曾 w i c ng 何曾 h c ng 幾曾 j c ng 曾幾何時 似曾相識 曾經滄海 2 曾 z ng 曾孫 z ng s n 曾翁 z ng w ng 曾穹 z ng qi ng 曾掖 曾傷 慣曾 曾撓 青曾 曾繭 曾頰 曾任 曾潭 曾逝 曾顛 ...

曾的兩個讀音組詞,曾有那兩個讀音並組詞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他就姓曾。z ng c ng曾經 z ng姓曾 曾經,曾慶申。ceng二聲曾經是指以前的時候,zeng一聲用作姓氏的讀法。c 來ng 嘗,表示從前經源歷過 經。未 何 幾何時。古同 層 重 ch ng 組詞 曾經 曾思 曾颸 曾崖 曾空 曾閔 曾嶺 曾華 無曾 曾鞏 曾飆 曾泉 曾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