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什麼?法則?還是人工規定

2022-08-03 22:10:39 字數 5608 閱讀 6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挺哲學的一個問題啊,說實話我也搞不懂。不過我感覺,時間是基於我們的感官而形成的一種法則吧,因為我們從各方面感到了事物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發生變化的,所以時間這個概念應運而生了。

個人愚見,純屬個人觀點。

煤炭運輸損耗的標準是什麼?是什麼時間什麼法規上規定的?

2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煤炭運輸損耗的標準是2%,是煤炭部、鐵道部2023年12月頒佈實施的叫《煤炭送貨辦法》。在其後的《實施細則》中又規定每換裝一次不得超過1%。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兄,你問的問題真夠歷史的。

煤炭運輸損耗的標準是2%,是煤炭部、鐵道部2023年12月頒佈實施的叫《煤炭送貨辦法》。在其後的《實施細則》中有規定每換裝一次不得超過1%。

法定哺乳期是多長時間?是什麼法律條款規定的?

4樓:

每天在工作時間內安排一小時的哺乳時間,多胞胎沒多一個增加一小時。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九條規定:

對哺乳未滿1週歲嬰兒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

5樓:暱稱

法定哺乳期是十二個月,是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規定的,

6樓:t小麥

對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並應當在勞動時間內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第九條 對哺乳未滿1週歲嬰兒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

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

第十條 女職工比較多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女職工的需要,建立女職工衛生室、孕婦休息室、哺乳室等設施,妥善解決女職工在生理衛生、哺乳方面的困難。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法定哺乳期是多長時間,是什麼法律條款規定的

7樓:終點的勇氣

哺乳期是指產後產婦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嬰兒的時期,就是開始哺乳到停止哺乳的這段時間,一般長約10個月至1年左右。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62條、第63條規定:產期是指女性生產後的90天,哺乳期是指女性生產後至其孩子滿週歲期間。

8樓:翹起的小黃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62條、第63條規定:產期是指女性生產後的90天,哺乳期是指女性生產後至其孩子滿週歲期間。

9樓:

現有的法律沒有對哺乳期規定時間。《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這個條文已經失效了,新的規定是《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九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

第十六條 本規定自公佈之日起施行。2023年7月21日***釋出的《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同時廢止。

10樓:柯秀榮張申

每天在工作時間內安排一小時的哺乳時間,多胞胎沒多一個增加一小時。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九條規定:

對哺乳未滿1週歲嬰兒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山東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徵求意見稿)》,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的,將其所需時間計入勞動時間;女職工懷孕28周以上的,每天安排其工間休息1小時,並計入勞動時間。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增加女職工產假60天,給予男方護理假7天。女職工懷孕不滿10周流產的,給予15天產假;懷孕滿10周不滿16周流產的,給予30天產假;懷孕16周以上流產的,給予42天產假。

此次《徵求意見稿》要求,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

女職工每天的哺乳時間可以一次或者兩次使用,哺乳時間不包括哺乳往返路途時間。從事有定額考核的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扣除哺乳時間相應的勞動定額。

參考資料:人民網—女職工合法生育產假158天

哺乳期每天餵奶1小時

勞動法中規定的年休假,工作時間累計是指什麼?

11樓:特特拉姆咯哦

年休假就是一年中固定的年假,連續上滿12個月就有年休假了。工作時間累積就是連續工作時間,比如每天八小時,每週五天,相關勞動法:

依據《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施行方法》:

第三條 職工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享用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

第四條 年休假天數依據職工累計工作時間肯定。職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單位工作期間,以及按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者***規則視同工作期間,應當計為累計工作時間。

第五條 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契合本方法第三條規則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依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肯定,折算後缺乏1整天的區域性不享用年休假。

前款規則的折算辦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自己全年應當享用的年休假天數。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年限不滿10年,在本單工作滿一年,依法享有年休假5天,工作年限滿10年不滿20年的,在本單位工作滿一年後,依法享有的個休假是10天;

工作年限滿20年以及20年以上,在本單位工作滿一年後,依法享有的個休假是15天;

工作年限一般是指,自參加工作起至今的工作時間;

如沒有相應的單位開具的證明,一般以繳納保險的年限作為依據

13樓:朗山律師

樓主你好!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2023年對上海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有一個《關於《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有關問題的覆函,其中明確了《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四條中的“累計工作時間”,包括職工在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從事全日制工作期間,以及依法服兵役和其他按照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和***規定可以計算為工齡的期間(視同工作期間)。因此,職工可以享受年假的天數是由其工齡決定的,而不是您到本單位工作的時間。

同時,在該覆函中,還提到職工的累計工作時間可以根據檔案記載、單位繳納社保費記錄、勞動合同或者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材料確定。

現在實際生活中一般的做法是由您的存檔單位(即檔案管理單位)直接出具工齡證明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累計,也就是第一次工作開始,但是需要有支撐材料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第四條:年休假天數根據職工累計工作時間確定。職工在同一或不同用人單位工作期間,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規定視同的工作期間,應當計為累計工作時間。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對投標時間有什麼規定?

16樓:小小科強

1、《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投標法》第二十八條投標人應當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將投標檔案送達投標地點。招標人收到投標檔案後,應當簽收儲存,不得開啟。投標人少於三個的,招標人應當依照本法重新招標。

2、按招標投標法規定,開標時間必須在招標檔案中明確,自招標檔案公佈至提交投標檔案截止日至少有20日,提交投標檔案截止日時間即是開標時間。 招標投標法:第二十四條招標人應當確定投標人編制投標檔案所需要的合理時間。

3、開標前的答疑會,招標人就投標人對招標檔案的疑問做回答。開標前,投標人認為有損害自己利益的可對招標檔案作出質疑。中標公告公佈後,投標人認為開標、評標、結果不滿的可以提出質疑

勞動法中對八小時工作制是什麼規定的?是否包含就餐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

2、勞動法並未明確指出是否包含用餐時間。但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根據單位考勤記錄計算,員工自進入公司工作開始計算起始時間,直至下班為止。

3、勞動法中對八小時工作制主要針對工作時間,包括工作前後的準備時間,但不包括就餐時間。

4、《***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的職工。

擴充套件資料:

一、《勞動法》第四章: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1、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2、第三十七條: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3、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4、第三十九條: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5、第四十條: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6、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7、第四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8、第四十三條: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9、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10、第四十五條: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什麼是去括號法則,乘除法去括號法則是什麼?

去括號的法則是,首先要先做小括號裡面的運算,再做中括號裡面的,最後做大括號裡面的,在計算過程中千萬不要把順序搞錯了。去括號法則括號前面是加號時,去掉括號,括號內的算式不變。括號前面是減號時,去掉括號,括號內加號變減號,減號變加號。括號前面是加號,把括號和它前面的加號去掉,括號裡各項都不變號 括號前面...

生活的真正法則是什麼,人生的生存法則是什麼?謝謝

很多人都弄不懂,我想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快樂一些就是我們的法則。人生的生存法則是什麼?謝謝 1,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努力,不是奮鬥,而是抉擇。2,老闆只能給一個位置,不能給一個未來。舞臺再大,人走茶涼。3,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個先來。沒有危機是最大的危機,滿足現狀是最大的陷阱。4,所見所聞改變一生,不知不覺...

自然法則是什麼

自然法則是宇宙間一切存在和運動的基本法則。比如說運動法則 平衡法則 吸引法則等。宇宙是運動的,宇宙是平衡的,宇宙間的個體與個體 群體與群體是相互吸引的。跟吸引定律沒有必然的關係。常見的自然法則及管理啟示 1 蝴蝶效應是說,初始條件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有些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