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會計上崗證,都要考那些科目呢

2022-08-03 03:35:26 字數 6114 閱讀 4271

1樓:席笑寒堅野

看你是否學的是會計專業的!會計專業的一般就考一門財經法規!

不是會計專業的考的比較多:財經法規、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珠算五級或五級以上)!

一般考試是很簡單的!背一下就好了!我那時考財經法規就花了一個晚上!分數考得還是滿理想的!黑黑

2樓:弓閔佘盼

如果你學的是財會專業並且畢業未滿2年,只考財經法規就可以了,否則要考會計基礎、電算化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3樓:刑俊勵流

會計上崗證,也是會計資格從業證,.

主要考:會計基礎知識,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

08年報考是4月份,考試是6/15號

4樓:杭濃酒聰睿

基礎會計、財經法規知識、會計電算化。這三門是會計證考試必須要同時通過的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只考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初級經濟法。

5樓:茹今鎖依波

會計基礎、會計法律法規、會計電算化3門。報名後會發書

6樓:朱玉珂鄂澤

考試科目就是上面兩位說的,一般不同地區報名考試時間也不同。現在新規定是每年有四次報名考試時間,一般是每個季度的第二個月報名,第三個月考試,有時候報名人數太多會等兩三個月才考試。我在濟南6.

18號考試。現在準備期。

7樓:雍爾賁虹雨

一般是指從業資格證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上崗證

不過要考出從業資格證的話

另外需要考出電算化

具體的話可以打**61507057問一下。

會計從業資****科目都什麼?

8樓:angela韓雪倩

一般情況下,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考3科,《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

考試科目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是會計技能考試,指《初級會計電算化》,可隨時在各區財政局和會計進修學院報考,通過後取得合格證書。

第二類是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實行全市統一考試,通過後取得成績合格證明(2年有效)。

免試條件:

申請人符合報考基本條件且具備國家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初級會計電算化》。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與實務》(或為《會計實務》與《會計基礎知識》)、《初級會計電算化》,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

報考須知

1、考生報名前,請認真閱讀黑龍江省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施辦法(試行)。

2、考生首次報名時,請點選「報名」開始網上報名。已報過名未參加考試或考試未合格考生可以登入網上報名系統重新選擇考點報名。

3、考生應對所填寫內容的真實性負責。在報名過程中,由於報名時提供不實資訊,所造成的一切後果均由報名者本人負完全責任。

4、考生應認真選擇預約日期,預約日期選定後,考生將不可修改預約日期。如在預約日期時段內未到現場確認,將視為自動放棄。

7、考生填寫報名資訊後需要記住密碼,考生如果遺失密碼,可以憑報名時填寫的電子郵箱找回密碼。每次報名後,考生資訊除(姓名、身份證號)不可修改,其他基本資訊均可修改。

8、考生應使用標準a4紙張列印網上基本資訊表。

9、網上報名成功後,請考生按照預約日期準時到報名點現場確認。

11、考生按准考證標註時間地點準時參加考試。

9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

道德、2、會計基礎、

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化上機考試)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兩科目通常稱為理論考。理論考的的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組織。

初級會計電算化科目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命題,各市財政部門不定期組織。

規定《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兩科目的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命題、統一組織。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

容易不容易就看你自學能力

你可以這麼去學,把會計科目,會計賬戶,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賬務處理程式,歸納好,這裡能歸納的有科目賬戶憑證賬簿的意義,分類,適用性,優缺點。簡單的分數,必須拿到。

實務部分,有的省份一章或者兩章帶過,這裡也是與會計工作密切相關的部分,如果是零基礎,學習起來會有難度,這裡建議歸納對比記特殊。

這裡學習又有技巧性的東西,你比如你一定要在記住核算內容的情況下歸納對比記特殊。

歸納,就是歸納一章內相同的,你比如說應收賬款,應收票據,其他應收款,不同的地方在於核算內容的不同,借貸規則是一樣的,就同資產借方增加貸方減少一樣的。

對比,就是資產與負債對比,你比如應收賬款,應付賬款,核算內容幾乎差不多,就相當一塊硬幣的兩面,不同在於資產的記賬規則與負債的記賬規則相反。

記特殊,比如說資產裡面的固定資產,存活,存在後續計量,比如固定資產改建,修理,處置等計量和處理。

最後,考試不要畏懼難度,相信你能夠順利考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如果你符合免考條件只考《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

申請人具備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的,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下同),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前款所稱會計類專業包括:

(一)會計學;

(二)會計電算化;

(三)註冊會計師專門化;

(四)審計學;

(五)財務管理;

(六)理財學。

祝你好運

13樓:這個小馬不過河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這個可以用珠算五級替代),全部合格,就可以到你報考地區的財政局申領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三門:會計基礎 會計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15樓:戀上阿布黃

一共三門 會計基礎 會計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和 會計電算化 其中 會計電算化是機考```這一門掛了可以補考 其他2門掛了 要全部重新考試

16樓:陳陳陳芬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

17樓:鬻天愛哭

三門。會計學基礎 經濟法和會計電算化

會計上崗證考試,都考哪些科目啊?

18樓:重慶仁和會計

會計上崗證考試要考的科目為《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三科;沒有會計知識的話,考會計上崗證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這三科也是最基礎的簡單的理論知識學習,如果你這邊是想考了會計證之後去從事會計方面的工作。那麼可以結合會計實賬課程一起學習,需要注重實踐這塊,這樣對於你作會計走上會計工作崗位都是必要的。加油吧!

報考會計證都要考些什麼科目啊?

19樓: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20樓:枚又夏橋樂

看你是要考什麼了?如果是:會計從業資格就靠3門(兩年考完):會計基礎

初級電算化和財經道德法規

21樓:釋濡宋嶽

會計從業資格:會計基礎

初級電算化和財經道德法規

註冊會計師:會計

審計稅法

經濟法財務管理

考會計證需要考哪些科目?

22樓: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23樓:末末落落

看你考的是什麼具體的會計證啊

會計分為會計上崗證

初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

會計上崗證需要考得是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初級會計職稱需要考得是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中級會計職稱需要考得是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註冊會計師需要考得是會計,審計,經濟法,稅法,財務成本管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我今年剛考過,錯不了

你要是想買考試用書的話,到書店一問別人就知道了

想拿會計從業資格證要考哪些科目?

25樓:西府教育教師

今年已經正式公文出臺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

你現在可以準備會計初級考試,會計初級職稱是考兩科,會計初級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明年的5月參加考試

26樓:吳莫他愁我不愁

樓主你好,下面是我的純手打

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點算三門,一年考4次,考試時間各地區都不一樣,在網上是可以查到的,我們山東是3、6、9、12月開始,但需要提前兩個月網上報名,報名可以到當地財政局報,1科60,也可以到會計培訓機構帶報,不過要收手續費。

從2023年9月份考試開始,會計從業資格證必須3門一起過,只單獨過基礎和法規或者是電算化不保留成績。

樓主若是要學最好是報名培訓,也可以從**網買上機操作模擬題,便宜的60元。考試是上機操作,不上機練習過的話肯定會影響發揮,況且電算化光看書是絕對過不了的

本人2023年4月中旬參加會計培訓,6月中旬考試三門全過。會計證並不難考,基礎和法規就那麼兩本小薄書,是必須要看的,電算化書看不看的無所謂,關鍵是上機操作,比玩遊戲還簡單。

只要肯努力,沒有過不去的坎,加油吧樓主,祝你風考必過

2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學習且考三門即《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28樓:

三個科目: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各地報名時間不同,建議你去中華網校上去檢視。

29樓:k哥筆跡

領學網為你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在今年取消考試了,你可以直接考初級會計職稱,高中畢業即可,不用快從證。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中《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的考試全部為客觀題,沒有主觀題,具體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四種型別的題目,滿分成績100分,合格分數60分。

希望幫到你

30樓: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點算三門

31樓:狂想的旅程

財經法規,電算化,會計基礎

會計從業資格證要考哪些科目?

32樓:暴走少女

考試科目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會計技能考試,指《初級會計電算化》,可隨時在各區財政局和會計進修學院報考,通過後取得合格證書;第二類是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實行全市統一考試,通過後取得成績合格證明(2年有效)。

申請人符合報考基本條件且具備國家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但自2023年7月,實行了新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取消了財會類專業畢業生自畢業後兩年內免試會計基礎和電算,需要三科同考。

考會計上崗證的學歷要求,考會計證有學歷要求嗎

我是會計專業,當然是已經考了,這個沒要求的,社會人員都能考,你本科還擔心什麼,只要學了基礎會計,經濟法,然後考個電算化就可以換上崗證了,也就是從業資格證。報個培訓班吧,什麼都不用管,培訓中心會給你安排。可能就300 400的樣子 據我所知有中學畢業證的也可以考。好像是有一些的畢業證的可以免考幾門 會...

貨車上崗證怎麼考都是考什麼

兩個科目,科目一在駕校一點通上可以練習。科目二得記,一是車的安全檢視,把車分五個部分,抽兩個部分口訴。二是更換輪胎的步驟口訴。二選一考試。帶上駕駛證,身份證到交通局下屬的運管部門 一般是運管處或車管所 交錢,報名,考試就可以取得汽車駕駛員上崗證了.從事客貨運輸駕駛員及危險品運輸駕駛員裝卸 押運人員上...

怎麼考叉車上崗證,叉車駕駛證怎麼考

叉車上崗證這是個錯誤的叫法,應該叫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 你可以去當地的質監局詢問一下,他們會給你推薦一家培訓機構的。我們也是一家質監局的培訓機構,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和3張 體檢報告。費用1300,費用各地可能都不一樣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問 叉車證去哪報名呢?答 正規的是在當地的質量監督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