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的組詞有哪些,胎組詞有哪些詞語

2022-08-03 03:35:22 字數 3211 閱讀 9259

1樓:m愛人

胎兒【tāi ér 】  胎動【 tāi dòng 】  胎記【tāi jì】  胎生【tāi shēng】  胎盤【 tāi pán】  胎教【tāi jiāo 】  胎膜【tāi mó 】  胎氣【tāi qì】  胎位【tāi wèi】

胎動 tāi dòng 胎兒的蠕動

胎兒 tāi ér 母體內的幼體

胎記 tāi jì**上生來就有的藍紫色或黑色斑跡

胎生 tāi shēng人或某些動物的幼體在母體內發育到一定時期後脫離母體的繁殖方式

胎盤 tāi pán 哺乳動物的胎兒與母體交換物質的器官。人類由胎兒的葉狀絨毛膜和母體子宮內膜形成的基蛻膜組成,扁圓形,經臍帶與胎兒連線,通過絨毛的滲透作用維持胎兒的營養、呼吸和排洩,並分泌激素促進子宮和乳腺的生長

【造句】

1.早在哈羅德是子宮胎兒的時候,他就已經在聆聽母親的聲音,並且日漸耳濡目染。

2.胎兒流產之後,布萊恩和莎莉勞燕分飛。

3.當劉洪凶相畢露,殺死丈夫和王安後,她為了保住腹中胎兒,與劉洪機智周旋,忍辱負重十八年,終於配合兒子為全家報了大仇。

5.未出生胎兒的民事權利範圍以及未出生胎兒的損害賠償請求權三個方面進行論述,以期對實務有所裨益並作引玉之磚。

6, 鯨鯊是卵胎生動物,這意味著蛋在母體內孵化,然後生出來。

7, 營卵胎生繁殖,平均每雌繁殖量為167頭。

8, 目前,輪胎生產廠家為了提高質量、規範生產管理,都在建立以輪胎標識碼為索引的資訊管理系統。

9, 以美國輪胎生產商固特異為例,固特異在中國的760個經銷權都是與當地企業合作,由當地的企業進而取得**的經營許可。

10, 資料綜合:胚胎生殖細胞具有全能性和多向分化潛能,是目前研究的熱點。

參考資料

查字網

2樓:柴憶秋徭密

你好,判的組詞:中判、判析、科判、判斷、判文、判刑協判、判裂、判然、;胎的組詞:外胎、胎字、**、苦胎、墮胎、胎盤、胎肩、軟胎。望採納,謝謝。

胎的組詞有哪些

3樓:剛哥知識小鋪

胎的組詞 :

胎生、胚胎、

胎動、外胎、

胎髮、禍胎、

胎記、怪胎、

保胎、胎膜、

坯胎、投胎、

胎毒、胎兒、

胎位、胎衣、

胎毛、脫胎、

鬼胎、墮胎、

受胎、**、

泥胎、胎教、

懷胎、車胎、

內胎、死胎、

孃胎、胎子、

凡胎、胎胞、

豹胎、鹿胎、

寒胎、脢胎、

託胎、胎字、

胎氣、聖胎

4樓:匿名使用者

胎的組詞有哪些 :

胎生、胚胎、

胎動、外胎、

胎髮、禍胎、

胎記、怪胎、

保胎、胎膜、

胎組詞有哪些詞語

5樓:徐國輝

胎生、復胚胎、

胎動、外胎、制

bai胎髮du、

禍胎、胎記、

怪胎、保胎、

胎膜、坯胎、

投胎zhi、

胎毒、胎兒、

胎位、dao

胎衣、胎毛、

脫胎、鬼胎、

墮胎、受胎、

**、泥胎、

胎教、懷胎、

車胎、內胎、

死胎、孃胎、

胎子、凡胎、

胎胞、豹胎、

鹿胎、寒胎、

脢胎、託胎、

胎字、胎氣、聖胎

輪胎組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汽車輪胎按胎體結構不同可分為充氣輪胎和實心輪胎。現代汽車絕大多數採用充氣輪胎。按胎內空氣壓力的高低,充氣輪胎可分為高壓胎、低壓胎和超低壓胎三種。

各類汽車普遍採用低壓胎。充氣輪胎按組成結構不同,又分為有內胎輪胎和無內胎輪胎兩種。轎車普遍採用無內胎輪胎。

按輪胎內部簾布層和緩衝層的排列方式不同,輪胎又可分為子午線輪胎和斜交輪胎兩種。汽車上普遍採用的是子午線輪胎。輪胎側面均有標註。

7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胚胎、

胎動、外胎、

禍胎、怪胎、

胎髮、胎毒、

胎位、保胎、

坯胎、受胎、

胎兒、胎膜、

胎記、胎毛、

車胎、脫胎、

投胎、死胎、

懷胎、鬼胎、

泥胎、**、

胎衣、孃胎、

胎教、墮胎、

內胎、胎子、

凡胎、胎胞、

脢胎、豹胎、

鹿胎、胎氣、

寒胎、胎字、

畸胎、託胎

懷的組詞有哪些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滿懷、胸懷、懷抱、襟懷、緬懷、懷舊、感懷、詠懷、懷念、下懷、懷恨、心懷、抒懷、述懷、釋懷、掛懷、追懷、懷柔、暢懷、縈懷、懷春、空懷、放懷、情懷、介懷、懷胎、懷戀、壯懷、愁懷、愜懷、懷古、忘懷、開懷、懷疑、懷孕、懷想、往懷、企懷、綺懷、懷土

9樓:答基亓晴麗

懷組詞有哪些.:滿懷

、胸懷、

懷抱、襟懷、

緬懷、懷舊、

感懷、下懷、

懷念、懷恨、

詠懷、心懷、

述懷、抒懷、

追懷、暢懷、

釋懷、掛懷、

空懷、懷柔、

縈懷、放懷、

情懷、懷孕、

懷疑、懷古、

懷胎、介懷、

懷戀、懷春、

愜懷、懷想、

愁懷、開懷、

壯懷、忘懷、

悲懷、嬰懷、

往懷、示懷

蜀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詞語,念組詞有哪些,主組詞

讀音 sh 部首 蟲 五筆 l u 筆畫 13 釋義 1.中國四川省的別稱。2.中國朝代名。3.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四川省成都市一帶。組詞 蜀葵 sh ku 成頂生穗狀花序,葉大而粗糙,花美麗,多年生草本植物,圓形,作為二年生植物栽培於花園中。蜀繡 sh xi 四川刺繡。蜀黍 sh sh 一種高粱...

蟲組詞有哪些詞語有哪些,蟲組詞有哪些詞語

屍蟲 神蟲 蝨蟲 蛇蟲 書蟲 水蟲 殳蟲 霜蟲 生蟲 五蟲 絲蟲 瑣蟲 絛蟲 土蟲 跳蟲 桃蟲 蟲鏤 蟲虺 蟲化 痴蟲 成蟲 長蟲 饞蟲 草蟲 冰蟲 暴蟲 山蟲 螫蟲 沙蟲 暗蟲 蠕蟲 三蟲 桑蟲 莎蟲 陰蟲 勇蟲 魚蟲 咬蟲 益蟲 吟蟲 毅蟲 銀蟲 油蟲 蚜蟲 砑蟲 眼蟲 蟻蟲 幼蟲 羽蟲 粘蟲 ...

奎組詞有哪些詞語,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舉例如下,請參考 奎寧 奎光 奎章 奎蹄 奎垣 奎畫 西奎 奎閣 奎翰 奎墨 奎札 奎藻 宸奎 奎踽 奎堂 奎蹏 奎文 璧奎 奎蹄 奎章 奎光 奎垣 奎閣 奎畫 奎札 奎翰 西奎 奎墨 奎堂 宸奎 奎藻 奎文 奎踽 奎蹏 璧奎 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等到 等候 等於 等待 等閒 對等 等號 不等 等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