燚組詞有哪些詞語,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870 閱讀 6407

1樓:李快來

火燚盎然

冥燚如果對您有幫助;

請採納答案,謝謝。

2樓:

火炎焱燚、 火燚盎然、 冥燚

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等到、等候、

等於、等待、

等閒、對等、

等號、不等、

等份、中等、

等衰、超等、

坐等、星等、

等外、同等、

初等、等次、

次等、等式、

優等、何等、

相等、下等、

頭等、等身、

劣等、等同、

平等、躐等、

立等、特等、

上等、等分、

均等、等第、

七等、等道、這等

燚可以組什麼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孤獨的漢字

從她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註定

沒有人來和她組詞

1.火貌(新華字典解釋: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2.在人名裡有平安的意思。

5樓:嘟嘟

燚可以組

火炎焱燚

火燚盎然冥燚

燚怎麼組詞

6樓:張

「燚」字的基本解釋:燚yì

火貌。筆畫數:16;

部首:火;

「燚」能跟什麼字組詞?

7樓:惠惠

火炎焱燚  [ huǒ yán yàn yì ]1、燚  yì

釋義:火貌。

2、火炎焱燚  [ huǒ yán yàn yì ]釋義:用於形容火勢越來越猛。該詞語主要是強調一個「火」字,從第一個字到第四個字包含的「火」字越來越多,也就是表示火勢越來越猛。

「給」組詞有哪些詞語?

8樓:你好嘛

「給」組詞有:分給、交給、不給、給與、給予、給以、補給、自給、給付、給水、供給、切給、拿給、薪給、獧給、解給、寵給、給據、配給、給給、饋給、給授、給布、給稟、給役、發給、敏給、奉給、過給、進給、月給、給勁、給復、支給、賙給、賦給、訾給、給捷、給足、應給 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釋

1、交給:給與;付給

老舍 《駱駝祥子》二十:「她將全身都摸索到了,湊出十幾個銅子兒來,交給了弟弟。」

2、給以:「給以」後面只說所給的事物(並且多為抽象事物),不說接受的人。要是說出接受的人。「

魯迅 《偽自由書·文學上的折扣》:「有一種無聊小報,以登載誣衊一部分人的**自鳴得意,連姓名也都給以影射的。」

3、給與:同「給予」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早年結婚,身體孱弱,小地方看去,他絕頂聰明,然而他給予人的卻是那麼一種沉滯的懶怠之感。」

4、給付:付給(應付的款項等);保險人對索賠人提交的單證進行稽核,根據合同約定賠付保險金。

《水滸傳》第八三回:「原有老小者,賞賜給付與老小養贍終身;原無老小者,給付本人,自行收受。」

5、供給:把生活中必需的物資、錢財、資料等給需要的人使用

老舍 《駱駝祥子》七:「他的家庭是沙漠中的一個小綠洲,只能供給來到此地的一些清水與食物。」

9樓:叫那個不知道

「給」組詞有給與、給予、給付、給養、給水、補給、仰給、自給、取給、供給。

1、給與( gěi yǔ ):供給,**,支給。魯迅 《且介亭雜文·拿來主義》:「 尼采 就自詡過他是太陽,光熱無窮,只是給與,不想取得。」

2、給予:使別人得到;給。樂觀地幫助他人。給貢職郡縣。(像秦國的郡縣那樣貢納賦稅。給,供。)——《戰國策·燕策》

3、給付,讀音jǐ fù,即債權債務所共同指向的物件。我國債法理論上的客體,在德國民法稱為內容,在日本民法稱為目的。

4、補給(bǔ jǐ):含水層從外界獲得水量的過程,稱為地下水的補給。地下水的補給**有大氣降水、地表水、凝結水、其他含水層的水和與人類活動有關的補給**。

另外還有水庫滲漏水、灌溉迴歸水等與人類活動有關的地下水補給,其中大氣降水是最重要的補給源。

5、自給,指依靠自己生產,滿足自己需要。見《史記·循吏列傳》:「以嗜魚,故不受也。今為相,能自給魚;今受魚而免,誰復給我魚者?吾故不受也。」

10樓:夏日未語

給付拼音:gěi  fù

釋義:支付;付給

造句:他們將考慮降低門診給付 。

2.給錢

拼音:gěiqián

釋義:付報酬或得到報酬的行為或事實

造句:他們要求多給錢 。

3.給以

拼音:gěiyǐ

釋義:給;給予

造句:他工作有成績,應當給以適當的獎勵

4.給養

拼音:jǐyǎng

釋義:所需物質和食物、飼料、燃料等的儲備

造句:沙漠地帶的商隊在指定的地方期待水或給養5.給予

拼音:jǐyǔ

釋義:使別人得到;給

造句:給予我美好的往日吧

6.給回

拼音:jǐhuí

釋義:等於說「賠償」 。

造句:給回兵費。——《廣東軍務記》

燚字怎麼組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讀yi,表現的是火的形態。它的用法很少,只有人把它做名字用。

至於組詞嘛只能yy湊一個了:火燚盎然

12樓:兆鑠泣谷雪

「燚」字的基本解釋:燚yì

火貌。筆畫數:16;

部首:火;

奎組詞有哪些詞語,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舉例如下,請參考 奎寧 奎光 奎章 奎蹄 奎垣 奎畫 西奎 奎閣 奎翰 奎墨 奎札 奎藻 宸奎 奎踽 奎堂 奎蹏 奎文 璧奎 奎蹄 奎章 奎光 奎垣 奎閣 奎畫 奎札 奎翰 西奎 奎墨 奎堂 宸奎 奎藻 奎文 奎踽 奎蹏 璧奎 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等到 等候 等於 等待 等閒 對等 等號 不等 等份 ...

涮組詞有哪些詞語,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涮組詞開涮 洗涮 涮鍋子 涮羊肉開涮 k i shu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方 戲弄 人 開玩笑。百科釋義 開涮,拼音k i shu n,意思是開玩笑。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等到 等候 等於 等待 等閒 對等 等號 不等 等份 中等 等衰 超等 坐等 星等 等外 同等 初等 等次 次等 等式 優...

曰的組詞有哪些詞語,等組詞有哪些詞語

美其名曰 m i q m ng yu 曰若 yu ru 子曰詩云 z yu sh y n 一曰 y yu 或曰 hu yu 讀曰 d yu 讀曰 一曰 曰若 或曰 子曰行 子曰詩云 美其名曰 曰yu 1 說 子曰詩云。2 為 w i 是 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3 叫做 凡樂辭曰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