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字是什麼意思?用白話怎麼讀,燚字是什麼意思?用白話怎麼讀??!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538 閱讀 6581

1樓:夢逐漸遠去

燚:火貌。燚 [yì]

基本介紹:

燚:中國漢字,由四個火字組成,拼音:yì,部首:火,部外筆畫:12,總筆畫:16

漢字首尾分解:炎炎

漢字部件分解:火火火火

筆順讀寫: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 火貌 ,讀音(香港語言學學會拼音)jik6、ngai6(查了兩本字典,標的讀音不同,具體你自己看吧)。jik6同音字逆、翼、驛、弋、易(交易),ngai6同音字毅、藝、偽、魏。

3樓:匿名使用者

燚火貌。拼音:yì 白話【粵語】:jik6 / ngai6(異讀)

4樓:匿名使用者

燚 :yì 第四聲 意思:基本字義:火貌.形容溫度高,熱的意思.

大龍燚的「燚」字怎麼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燚的讀音:yì

二、漢字釋義:火貌。

三、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四、部首:火

五、相關片語:

火炎焱燚:燃燒。

六、筆劃:16

七、五筆:oooo

八、五行:火

6樓:z窺夢女

點選檢視大圖" >

1.拼音:yì

2.簡體部首:火

3.五筆:oooo

4.總筆畫:16

5.筆順編碼:點, 撇, 撇, 點, 點, 撇, 撇, 點, 點, 撇, 撇, 點, 點, 撇, 撇, 捺

6.解釋:火貌。

相關詞彙: 火炎焱燚

大龍燚成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成都。經營地道四川老火鍋的大型全國性餐飲企業,全稱為成都大龍燚餐飲管理****。

大龍燚火鍋2023年開放全國加盟,已在成都、上海、深圳、麗江、西安、哈爾濱、綿陽等城市已開業20餘家連鎖餐廳。2023年將會在四川、北京、廣州、天津、長沙、延安、福州、瀋陽、鄭州等省市籌建40餘家新店。

到2023年底全國開業餐廳將達到70家左右,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燚是中國漢字,由四個火字組成,讀音為yì,部首為火,部外筆畫為12,總筆畫為16.

燚有兩個意思,一是火貌(新華字典解釋: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二是在人名裡有平安的意思。

「燚」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7樓:趙新

燚【拼音】:yì

【釋義】:1、火貌(新華字典解釋: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2、在人名裡有平安的意思。

燚是中國漢字,由四個火字組成,部首為火,部外筆畫為12,總筆畫為16。

燚字用五筆的打法:

1、五筆四個o是火。

2、用極點五筆和極品五筆輸入此類生僻字,需先按ctrl+m切換到生僻字輸入狀態,再打四個o,才能輸入。

3、用搜狗五筆輸入此類生僻字,需先設定屬性/常規/其他/選中查詢gbk生僻漢字。

4、再打四個o,才能輸入。

燚是什麼意思燚怎麼讀,什麼意思

燚有兩個意思,一是火貌 新華字典解釋 形容火劇烈燃燒的樣子 二是在人名裡有平安的意思。燚字形結構 屬於上下結構 漢字首尾分解 炎炎 漢字部件分解 火火火火筆順讀寫 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點點撇捺。擴充套件資料 古籍解釋 康熙字典 巳集中 火字部 燚 康熙筆畫 16 部外筆畫 12 五音篇海 以日切...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這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有?這個字無讀音,無字義。不是 魁 字吧。魁,就是魁梧 這字怎麼讀?什麼意思?肏c o 肏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肉 部外筆畫 2 總筆畫 8 五筆86 tymw 五筆98 tymw 倉頡 oobo 筆順編號 34253434 四角號碼 8022...

諄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諄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諄的意思 1.懇切,誠懇。2.佐,輔助。諄拼音 zh n 諄 zh n 諄諄醇醇 懇切淳厚 諄諄教導 諄諭 諄諄告諭 諄熟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3637 zh n 諄諄教誨 1.懇切,誠懇。2.佐,輔助。諄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諄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