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這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2021-03-03 20:30:14 字數 3833 閱讀 9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有?這個字無讀音,無字義。

2樓:生態蛋子

不是「魁」字吧。魁,就是魁梧

@這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3樓:貫煙桂子

肏cào

肏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肉

部外筆畫:2

總筆畫:8

五筆86:tymw

五筆98:tymw

倉頡:oobo

筆順編號:34253434

四角號碼:802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808f

基本字義

1.**。

詳細字義

〈動〉1.

**(粗俗語)

[pe***rate]。如:肏鬼(耍弄人);肏攮(粗鄙的話。指吃喝)

4樓:益楊氏鐵綾

肏拼音:cào

部首:肉,部外筆畫:2,總筆畫:8

五筆86&98:tymw  倉頡:oobo  鄭碼:odao基本字義●肏

cào◎

**。**(粗俗語)

如:肏鬼(耍弄人);肏攮(粗鄙的話。指吃喝)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符號,電郵應用中意義為「at」,即「某使用者」在「某伺服器」。它在社交應用如微博中也有廣泛應用。在英文狀態下輸入鍵是上檔鍵(shift)+2,或者使用 alt+64(按住alt並在小鍵盤上輸入64,然後鬆開alt)。

讀音由於電子郵件的日益普及,符號@的稱呼也因國家和民族的文化習慣而不盡相同。俄羅斯人稱之為「小狗」,芬蘭人稱其為「咪咪」,法國和義大利人喊它做「小蝸牛」等等。不過,在許多母語為英語的國家,還是直接把@讀作at。

在我國,@的讀音也出現了多個讀法,比較流行的有兩種:一是「圈a」,二是「花a」。實際上,在電子郵箱的表示形式中,@有著at的含義,即「某使用者」在「某伺服器」。

由此,我們應該根據此處@的具體含義,將其讀作at的讀音——「艾特」。[1] 三是:「小老鼠」。

中文名:艾特 小老鼠 圈a

外文名:@,at

符 號:廣泛應用於網路中,有多種意義

讀 音:ài tè

來歷就職於美國國防部發展軍用網路阿帕網bbn電腦公司的電腦工程師雷·湯姆林森帶來了這場劃時代的變革。他個性沉默寡言,小心謹慎且特別謙虛。2023年,湯姆林森奉命尋找一種電子郵箱地址的表現格式,他首先編寫了一個小程式,可以把程式的檔案轉移協議與另外一個程式的發信和收信能力結合起來,從而使一封信能夠從一臺主機傳送達到另外一臺。

於是,第一封電子郵件就誕生了。

湯姆林森把程式最後搞定時,立即給工作人員發了一封郵件,告訴他們可以給其它電腦發信了。湯姆林森說:「所以,電子郵件是自己宣佈問世。

」接下來,湯姆林森要完成的工作是如何確保這個郵件抵達正確的電腦。他需要一個標識,以此把個人的名字同他所用的主機分開。@——湯姆林森一眼就選中了這個特殊的字元,這個在人名之中絕對不會出現的符號。

「它必須簡短,因為簡潔是最重要的。」它出現了,@是鍵盤上唯一的前置標識。我只不過看了看它,它就在那裡,我甚至沒有嘗試其他字元。

」這樣一來,既可以簡潔明瞭地傳遞某人在某地的資訊,又避免了電腦處理大量資訊時產生混淆,第一數字地址傳遞tomlinson@bbntenxa就應運而生了。

於是,就有了我們使用的電子信箱的表示形式:人名,**+@+電腦主機或公司**+電腦主機所屬機構的性質**+兩個字母表示的國家**。這使得電子郵件得以通過網路準確無誤地傳送,而且賦予符號@一個全新的含義。

湯姆林森認為,儘管@使他成為傳奇人物,但這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給我帶來最大快樂的是,我找到了複雜系統中難題的解決辦法。問題越是難,我越是喜歡。」

單位用法

@被用於電子郵件,無疑是湯姆林森的一大創舉。但在此之前,@曾有過一段輝煌的歷史。那或許才是@的真正起源。

讓我們把目光追溯到遙遠的中世紀。在佛羅倫薩附近一座名叫普拉託的小城裡,義大利學者在該市經濟歷史研究所的檔案中,發現了一份一位佛羅倫薩商人寫於2023年的信件,信中提到他發往西班牙的船貨,其中凡是涉及葡萄酒容積的地方,都是用@表示的讀音為anfora【昂弗拉】,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早使用這個符號的記錄。

專家們對中世紀的容器,酒價及當時的計量體系進行了分析比較後發現,當時在義大利,葡萄酒是按罐**的。「酒罐子」在義大利語中是anfora【昂弗拉】,而@約合114加侖。直到今天,anfora【昂弗拉】在義大利仍然是酒的計量單位。

@本為西班牙的一個重量單位,讀音為「阿羅瓦」,1@相當於11.5公斤。在《堂吉訶德》中有描述,曾有人為將堂吉訶德的英勇事蹟從阿拉伯語翻譯成西班牙文,支付了2@,即23公斤的葡萄乾。

不論是葡萄酒的容積單位,還是西班牙的重量單位,@代表的重量絕對不輕,對買賣雙方來說,應該是一筆不小的生意。

䓬 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怎麼讀?

6樓:三娛夢生

䓬:zhuó

釋義:䓬為化學專用字,讀音zhuó,專業名稱環庚三烯正離子(又稱䓬離子),是一種化學制劑。

截至目前,絕大多數輸入法都未收錄這個「䓬」字。

7樓:眾裡尋ta千白渡

䓬(讀音zhuó)為化學專用字,指環庚三烯正離子(tropylium ion),化學式 [c7h7]+。

擴充套件資料:環庚三烯正離子又稱䓬離子,是一種化學制劑。

環庚三烯正離子是1,3,5-環庚三烯失去h-氫負離子後形成的,環庚三烯正離子中有6個π電子,符合(4n+2)規則,具有芳香性。

䓬正離子經常以m/z = 91的單峰出現在能裂解出苄基正離子(phch2+)的化合物的質譜圖中,是後者的重排產物。比如甲苯的電子電離質譜圖中的基峰就在 m-1 = 91,為亞穩的䓬正離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䓬:讀音是(zhuó);

2、含義是:即環庚三烯正離子;

3、化學式 c7h7,環庚三烯失去h−後成為6π電子芳香環庚三烯正離子;

4、五筆86:ahjj;五筆98:ahj;

5、 unicode:u+44ec;

6、䓬正離子經常以m/z = 91的單峰出現在能裂解出苄基正離子(phch2+)的化合物的質譜圖中,是後者的重排產物。比如甲苯的電子電離質譜圖中的基峰就在 m-1 = 91,為亞穩的䓬正離子;

擴充套件資料䓬字在醫學領域極為常用。

1、最常見的鎮靜藥安定,其成分就是苯二氮䓬類;

2、鹽酸氮卓斯汀片,適應症為抗過敏,用於**過敏性鼻炎,有效成份為鹽酸氮䓬斯汀。

9樓:

䓬(zhuó)這個字在醫學領域極常用,最常見的鎮靜藥:安定,就是苯二氮䓬類,所以生活中使用量很大。

但是在電腦上打這個字很費勁,絕大多數輸入法都打不出,gbk字型檔中也沒有,而且漢典網頁上居然沒有注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䓬(zhuó)

指環庚三烯正離子(tropylium ion)。

這個字在醫學領域極常用,最常見的鎮靜藥:安定,就是苯二氮䓬類,所以生活中使用量很大。

11樓:

囗 wéi 古同「圍」。

囗 guó 古同「國」。

在《辭海》中可以查到,解釋是:「圍」的古字。

12樓:紙上談愛快樂

囗【wéi】「圍」的古字。《辭海·語詞分冊》可以查到。

這字羿怎麼讀什麼意思, 這字怎麼讀 什麼意思

拼音 y 整體認讀音節yi,讀第四聲。繁體字 羿 漢字結構 上下結構 部首 羽 基本釋義 后羿,古人名。一指夏朝有窮氏的酋長,善於射箭。二指嫦娥之夫。有 后羿射日 嫦娥奔月 等神話故事。筆畫順序 一 羿的讀音 y 聲母 y 韻母 i 聲調 四聲 二 漢字釋義 1 古人名,傳說是中國夏代有窮國的君主,...

綴這字怎麼讀,什麼意思,綴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有哪些片語

此字讀作1 zhu 2 chu 釋義如下 縫合 連綴 繫結 連線 猶著作 裝飾 點綴 通 輟 停 中止 綴 zhu 用針線等使連起來 網丨補 丨你的袖子破了,我給你 上兩針。書 組合字句篇章 輯丨 字成文。裝飾 點 讀音 zhu 部首 糹五筆 xccc 釋義 1.縫。2.連線。3.裝飾。綴是回一個漢...

諄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諄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諄的意思 1.懇切,誠懇。2.佐,輔助。諄拼音 zh n 諄 zh n 諄諄醇醇 懇切淳厚 諄諄教導 諄諭 諄諄告諭 諄熟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3637 zh n 諄諄教誨 1.懇切,誠懇。2.佐,輔助。諄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諄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