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換專業

2022-08-03 03:20:23 字數 743 閱讀 2492

1樓:狗玩跳跳床

找能掙錢的專業,是值得肯定的想法。但是你要思考一下,你現在的專業學不好,是你專業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如果是你的問題,我的意思是學習方法之類的問題,那麼換專業你也學不好。

你現在要想的是,瞭解一下金融經濟管理所需要學習的內容及對學生知識儲備、學習能力的要求,看你自己是否具備。而且一看你這又是金融又是經濟又是管理的,就知道你對這些專業沒多少概念,只是自己主觀的想法而已。換專業是大事,想清楚了。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如果將來有志於往金融經濟方面發展,目前可選修經濟學方面雙學位的課程,可在第二專業系統掌握經濟方面的知識,為考研做鋪墊。

如果你們學校沒有經濟學方面雙學位的課程可選,可確定將來考研的目標高校,然後到跨考網上查詢該校考研指定用書,進行自學。

另外,數學、英語的底子要扎牢固。

3樓:

專業課方面,還有時間可以去聽,找目標學校的參考書來讀。公共課的話,英語和政治就多下點功夫唄,你是理科專業,轉經濟類的話數學應該有優勢

4樓:

選什麼專業方面主要還是要看自己啊!不過考研的話專業課還是很重要的,是最能夠提分的一科,所以專業課還是要好好學啊!清華南門有一個專業課輔導班聽說很不錯,叫ssqbedu,你可以先從官網上了解一下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專業院校選擇建議你去當地輔導機構去做個免費的諮詢測試,這樣對你以後發展方向是有好處的。

考研複試,專業面試時導師問為什麼換專業該怎麼說

作為考來過研的學姐可以給你一點點源經驗,bai你可以這麼說 主要du本科期 間 對你要考zhi的專業 的dao一些知識有過了解,讓我對 你要考的專業 更濃厚的興趣,在和相關方面的老師朋友交流和一段時間的考研複習後,更加明確了想學的方向,再加上對 你要考的專業 有著濃厚的興趣和一些經驗。另外,想挑戰一...

日語專業考研,日語專業考研

你好,1本專業考研 目前有很多學校招收學碩,也就是日語語言文學專業的碩士,主要方向是語言,文學,文化,經濟,教育之類的 另外有一部分學校招收專碩,分為日語筆譯和日語口譯日語研究生入學考試一般為政治,二外,兩門日語 2.跨專業考研 於跨專業考研而言,考生應慎重選擇,不要輕易下決定,因為跨專業考研更遇到...

跨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好嗎

吉大車輛專業課考材料力學或理論力學,一般學生都會選擇材料力學。如果應付考試現在學機械製圖就是南轅北轍,數學和專業課是個難關。現在就應該看數學把書看透,做懂書後題,畢竟要考數一而且現在數學比較注重基礎。暑假開始強化訓練。專業課現在也是看課本,看透書做真題應該沒問題。英語單詞一定要過關,暑假強化一定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