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自然作文的結尾

2022-08-03 01:30:20 字數 1778 閱讀 1183

1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 適應環境

有人說,偉人改變環境,能人利用環境,凡人適應環境,庸人不適應環境.這話有一定道理.***領導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使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中國變成了社會主義的新中國,讓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撥亂反正,改革開放,領導中國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讓中國人民從此富起來了.

他們有駕馭歷史發展規律的智慧,有指點江山的氣魄,有凝聚億萬民眾的魅力,都不愧為歷史的偉人,他們改變整個中國大環境的豐功偉績不是誰都可以做得到的.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祖國大地的時候,許多長期蟄伏在社會最底層的人,立即聞風而動,發財致富,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迅速崛起,成了國內第一批民營企業的老闆.他們有感知環境變化的敏銳觸角,有利用環境變化的聰明才智,有「第一個吃螃蟹」的冒險精神,他們的精明果敢也是多數人所望塵莫及的.

面對環境,我們既無改變環境的抱負與魄力,也沒有利用環境的能耐,那就只有適應環境了.我們大多數人可能只能把自己定位在凡人的位置上,而絕不願意讓自己成為一個庸人.作為一個凡人,成功與否,主要看他與自己生存的環境的融合程度.

如果環境是一杯水,我們就是一匙速溶的咖啡.如果我們是一塊永遠不能溶化的石頭,就很難得到社會的認可,至少在活的時候很難獲得自己預想的成功.我們必須學會適應環境,不論是自然環境還是人文環境.

生活在乾旱少雨地區,就得學會盡量節約用水,忍受風沙的肆虐;生活在高原,就得適應高原缺氧的反應,處處放慢節奏;生活在荒郊山野,就得忍受荒涼、寂寞和很不方便的生活條件;生活在鬧市,就得習慣噪音、汙染、堵車、擁擠,在人山人海里去尋找自己的空間,在水泥森林裡去開發自己的人生.適應就意味著對自己的改變,因為同一個環境裡生活著許許多多的人,而我們每一個人的性格、志趣、學識、能力卻不盡相同,對環境的要求是千差萬別的;因為社會環境的變化發展是不以我們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常常超出我們習慣的生活軌道.世界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但命運卻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我們常常必須不得不改變自己,讓自己融於環境之中,與自己生存的環境和諧共存.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缺點和不足,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有些缺點與不足如果無傷大雅,與環境不會形成尖銳的衝突,是可以忽略的;但有些缺點與不足由於與環境形成了尖銳的矛盾,將會嚴重影響我們的生存和發展,改變我們的人生軌跡,那就要下決心予以克服.

我們許多人也許想著改變自己,也試著去改變過,但往往不是自己堅持不了,或者就是改變了但沒有收到明顯的效果而喪失了信心,選擇了放棄.缺點依然是缺點,不足依然是不足,而且與環境的矛盾更加尖銳了,一些本該即將到手的成功卻永遠離我們遠去.那些既無法改變環境、利用環境,也無法適應環境的人,就只好淪為庸人了.

這些庸人中除了想改變但無法改變自己而隨波逐流的以外,還有一些根本就不想改變自己的人.這些人往往沉醉於自己優勢的優越感裡,自認為通曉一切,看透一切,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他們往往有屈原的清高,卻沒有屈原的決絕;有陶淵明的憤世嫉俗,卻沒有陶淵明的隨鄉入俗;有魯迅的狷介激進,卻無魯迅的通變達觀.

所以在同樣的環境裡,別人能趨利避害,活得遊刃有餘,他卻處處坎坷,到處碰壁,終日牢騷滿腹、怨天尤人.必須承認,我們大多數人都處在非常尷尬的生存環境中,一方面渴求成功,如此則不得不使自己融入社會,適應環境;另一方面又想盡力擺脫世俗的擠壓,爭取更大的個性空間.在兩難的選擇中,大多數人是應該有所改變的,否則很難生存和發展.

這種改變是進退自如、動靜由心的自信與實力的體現.然而有些東西卻是永遠不能改變和放棄的,那就是人格和尊嚴、勇氣和信念

2樓:道神傷

自然就像一條無比絢爛的彩虹,生活像一杯濃郁可口的咖啡;自然像一支悠揚委婉的樂曲,生活像一片蔚藍浩瀚的大海。不管生活是酸、是甜、是苦還是鹹,看一看美麗的自然,我的生活便充滿了情趣。??

細細品味自然,我發現一切是如此色彩斑斕;細細感悟生活,我發現世界是如此美麗。

勞動的作文結尾,要左右的結尾,勞動的作文結尾,要100字左右的結尾

我用我的勞動消滅了敵人 油,讓著成為了一個好的開端,相信以後我會把勞動當做一張卷子,用心的去做。讓這個開端引領我們創造屬於自己的快樂!這次愉快的勞動,讓我體驗了一次打仗的樂趣,我們用了四節課,消滅了 敵軍 一個旅團和一個野戰師,剩下的落荒而逃。我軍損失部分 可謂大勝。勞動的快樂說不盡,勞動的創造最光...

作文開頭結尾,作文開頭結尾

提綱,是一種概括地敘述綱目 要點的公文。它不把全文的所有內容寫出來,只把那些主要內容,提綱挈領式地寫出來。提綱使用於彙報工作 傳達會議精神和講話發言。因為有些情況 材料很繁雜,又很具體,而且本人對它也特別熟悉,這些具體材料都裝在腦海裡,用不著一一寫出來,只需把綱目列出,就可把有關材料串聯起來。提綱在...

介紹美食的作文結尾,寫美食作文的結尾

最好在開頭加上一句,此食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吃啊 寫美食作文的結尾 you!介紹家鄉美食的作文的結尾 這就是我的家鄉的風味食品,你喜歡嗎?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你到我的家鄉來品嚐。介紹家鄉美食的作文結尾應該是什麼最好?好開頭1.沖天香氣透長安,滿盤盡是紅盔甲。龍蝦,是我最喜愛的美食。看到這一隻隻身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