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琳的經典直板技術有哪些?尤其是那個臺內爆衝,應該怎麼打出來

2022-08-03 01:30:19 字數 3302 閱讀 3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看業餘選手與專業的球手打球時,會發現業餘的球手在打球的時候除了推擋接球與搓接以外,似乎找不到什麼其他的方式了。但是專業的就不同,他們會跟據自己的戰術和球的旋轉來變化自己的接發球。如臺內的挑打是他們常常取得主動與得分的手段之一。

下面我結合自己的打球經驗與世界冠軍的挑打技術,講述一下,挑打的技術的要點。

1. 強化自己的進攻意示。挑打是一個技術上要求球員的速度要快,有進攻與變化的意示的技術。

當對方發球或者接球在臺內旋轉和高度對自己比較有機會的時候,就要敢於去變化擊球,擺脫搓接或者推擋的相持局面。所以進攻意示是首要條件。

2. 步法要到位。挑打的技術要求是小動作獲得快速度與落點,所以如果步法不到位沒有充分讓開自己的身體,那麼你的小動作力量就出不來,手腕的力量用不上。

不是打出局就是下網。(本人的親自體會)

3. 要有落點變化的意示。挑打的過程中,因為你的的發力比較小。

所以,你只能靠落點的變化與取勝。一般情況下,發大力去爆挑的機會不多,而且因為你是在臺內接球,身體比較迎前,即使是有力量發出來,一旦打在對手的手裡,對方只要有推或者一擋,你就沒有戲了。

4. 要有回位進行第二板的準備。如果上述第3點出了問題,就要求我們在挑打完之後有立刻回位的準備。

5. 技術要領。大家可以看馬琳的比賽中的挑打應用。

首先,發球的時間已經有了隨時準備進攻的意示。當王勵勤用搓接出了一個臺內的小半高,接著用小跳步(當然根據你離球的位置來定步法。)讓開位置,身體迎前,持拍手放鬆,做個小引拍(「小」目的是抓住擊球的有利時間,放鬆的目的是方便於手腕的一瞬間發力。

)在離身體比較近的地方擊球(之所以近是為了掌握擊球的感覺,和發力。太遠了,就變成小拉了,手腕就很用上力。)再接著,在高點時,擊打球的側下部,手腕在瞬間發力。

最後迅速還原。

6. 注意要點: 如果是不轉球或者是上旋球,可以擊打中上部,可以借力打力的感覺,而且球速比較快,擊打為主摩擦為輔;如果是下旋的,可以擊打中下部,或者側下部,以摩擦點優。

個人覺得擊打側下效果最好,一方面可以減小球的旋轉,而且回過去的球帶有些側拐,角度比較大。擊打後要迅速回位,至於用什麼步法,看實際而定。

橫拍技術要求大同小異,只不過要注意橫拍更要注意手的放鬆,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出手腕的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啊  你到擺渡上 大上著幾個字 能搜出 幾百條 資訊啊

直板中 是不是馬琳最厲害?

3樓:男孩

是,馬琳的球根據我們**、觀賞、觀察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這不僅僅是我個人認為,而是世界公認。他為國家在體育界是作出重大貢獻的,這就是乒乓球比賽,當今水平第一,直板名次是世界第一。

4樓:我愛瓜皮

這很難說 沒有絕對的好壞 馬琳經歷了小球改大球,21分制改11分制,無遮擋發球,無機時代,現在依舊能打出成績,沒有好的實力怎麼能適應呢? 同樣經歷了無機時代 王勵勤的實力就遠不如從前了。 王皓是打相持的,馬琳是前三板技術,但直板玩相持一般搞不過橫板,王皓的一大亮點就基本沒了 不過王皓的反手確實很強,馬琳的前三板技術就不用說了 ,看幾場馬琳的球就知道他的恐怖了,另外 馬琳的發球曾經一度被歐洲視為魔鬼發球,經過5年多的研究才弄懂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馬琳的直板是最豐富的,尤其前三板超強,歐洲選手很難贏馬琳,個人認為就主要在於難過馬琳的前三板,看他的比賽有種感覺就是,只准我打你臉,不讓你碰我臉。對手應該非常非常難受,隊內比賽,馬琳優勢倒還沒那麼大

馬琳的經典直板技術有哪些?尤其是那個臺內爆衝,應該怎麼打出來呢?

6樓:召皎

十運會49屆世乒賽決賽

北京奧運會半決賽

2023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

50屆世乒賽半決賽

馬琳經典的發球方法以及他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他打球落點掌握很好在所有運動員中落點打的可謂是最好的.,而且拼勁足.正手攻擊力強.

馬琳的技術特點

8樓:du風雲

馬琳的打法是直板快攻打法。

馬琳的技術風格和技術特點

直板快攻打法的「靈、巧、快、準、狠、刁」,在馬琳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馬琳具備良好的發球技術,主動上手時速度快、落點刁,叫人摸不清頭腦,前三板的技術具有明顯的優勢。相持中能近能遠,尤其是正手,具有很強的搏殺實力,這也是一般直板選手很難具備的。

在節奏控制上,馬琳更是勝人一籌,有許多球應該當作案例,成為經典之作,具有藝術表現的內涵。馬琳的步法也值得稱道,尤其是主動進攻時,跑動的範圍和速度令人驚歎。接發球以及過渡球的處理,也折射出馬琳的乒乓球意識與高度的技巧,落點的控制也讓對手一籌莫展。

9樓:匿名使用者

馬琳是中國傳統直板快攻打法的守望者,也是這一打法的實踐者和創新者。在馬琳身上,基本上體現出了中國傳統直板快攻型打法的全部特點。

中國直板快攻打法的「靈、巧、快、準、狠、刁」,在馬琳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他具備良好的發球技術,主動上手時速度快、落點刁,叫人摸不清頭腦,前三板的技術具有明顯的優勢。相持中能近能遠,尤其是正手,具有很強的搏殺實力,這也是一般直板選手很難具備的。

馬琳打法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把傳統的近臺快攻應用到了弧圈打法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琳是右手直拍的快攻結合弧圈打法,重正手,前三板搶攻、正手側身暴衝弧圈以及出色的接發球是其優勢。

1.發球變化多端,擅長轉不轉

2。接發球擺短與回擺質量上乘

3。一板正手快帶打回頭天下第一

4。飄忽的節奏變化

5。拉球發力與不發力控制

6。防守中側切對方弧旋球

7。超級的手感,經常救些幾乎不可能的回頭球8。整場控制能力

9。2023年開始,更多臺內暴挑

12樓:1209蝸牛

肯定馬琳,主要是從技術風格和技術特點上分析。我認為,中國直板快攻打法的「靈、巧、快、準、狠、刁」,在馬琳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馬琳具備良好的發球技術,主動上手時速度快、落點刁,叫人摸不清頭腦,前三板的技術具有明顯的優勢。

相持中能近能遠,尤其是正手,具有很強的搏殺實力,這也是一般直板選手很難具備的。在節奏控制上,馬琳更是勝人一籌,有許多球應該當作案例,成為經典之作,具有藝術表現的內涵。馬琳的步法也值得稱道,尤其是主動進攻時,跑動的範圍和速度令人驚歎。

接發球以及過渡球的處理,也折射出馬琳的乒乓球意識與高度的技巧,落點的控制也讓對手一籌莫展,惱火萬分,與馬琳打球,總感到彆扭,使不上勁。

馬雲的經典語錄 有哪些,馬雲創業名言有哪些經典的

1.命運是個欺軟怕硬的傢伙,碰到意志堅定 敢跟他叫板的人,他就會乖乖地服軟 碰到缺乏自信 軟弱可欺的人,他就會想著法子的捉弄他。只有真正讓自己強大起來,命運才會對你和顏悅色。2.欲成大器者,謹記以下四律 1.覺人之詐,不憤於言 2.受人之侮,不動於色 3.察人之過,不揚於他 4.施人之惠,不記於心。...

陳奕迅有哪些經典的歌,陳奕迅的經典歌曲有哪些

可以了,祝福的婚禮,從何說起,k歌之王,富士山下,單車,人來人往,葡萄成熟時,我的開始在這裡,落花流水,愛是一本書,煙味,完,夢想天空分外藍,黑洞,熱帶雨林,心的距離,陰天快樂,歲月如歌,兄妹 k歌之王 愛情轉移 對不起謝謝 遇見了你 愛是懷疑 我們都寂寞 寂寞讓你更快樂 謝謝。煙味。臭美。不要說話...

《論語》中經典名句有哪些,論語中的經典名句有哪些?

1,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出自先秦孔子 論語 述而 白話文釋義 三個人在一起走路,其中一定有人可以當我的老師 選擇他們的優點支學習,找出他們缺點加以改正。2,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出自先秦孔子 論語 子路 白話文釋義 說話一定守信,做事一定有結果,這是淺薄固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