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學習

2022-08-02 04:35:16 字數 1000 閱讀 9876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2樓:雞立鶴群

想要有效學習,必須先有效利用時間。 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好,什麼時間學什麼要清楚,長期堅持

3樓:ltt羅婷婷

就要看你所適應的款式嘍…

學習如何有效反饋,如何有效學習評價

你好!我覺得學習的有效反饋就是回答問題和考試。第一,回答問題。如果你在背一首詩,背一篇課文,記一些詞語等等。想檢驗一下記得情況,你就可以請老師或者同學或者家長看著原文,你來背誦。有時候也可以請他們給你出題目,你來回答。這樣就可以及時反饋你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了。第二,考試。往往考試是一個綜合評價,對學習...

如何有效開展區域活動的學習心得,如何有效實施幼兒園主題性區域活動讀書心得

一 材料的層次性 一方面可根據幼兒能力的不同提供操作難易程度不同的活動材料,促進幼兒在原有水平上不同程度的提高。教師在投放材料時要考慮到不同層次的幼兒發展的水平,如果只是投放了同一層次的材料,只考慮大多數幼兒的發展水平,這樣就會阻礙了一部分能力較強的幼兒的發展。另一方面從材料的加工程度來講,可為同一...

如何進行有效的小組合作學習,如何有效地指導學生進行小組合作學習

選擇適當的合作學習 時機。合作學習是課堂教學的一種重要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方式。並不是所有的內容都適合,不一定每節課都要搞小組合作學習,也並非所有的教學任務都要通過小組活動才能完成。所以教師要根據教學內容 學生實際和教學條件等,選擇有價值的內容 有利的時機和適當的次數讓學生進行合作學習。關注每個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