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結構體最後為什麼要再加分號,定義一個結構體最後為什麼要再加一個分號

2022-08-02 01:50:19 字數 1790 閱讀 6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一個結構體最後加一個分號,一個宣告語句;

函式外定義了一個全域性的結構體變數,就可以不加分號,如果定義了多個全域性的,則最後一個可以不加,申明語句也要加分號啊

結構體型別只能是宣告 ,例如宣告瞭一個結構體型別 struct student{}; 定義變數形式 型別名 變數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麼規定的。

定義結構體是一個語句,而不是一個函式,所以要加分號啦。

你可以理解結構體是一個型別,比如吧student當成int。

3樓:匿名使用者

學人家的東西,讓你加你加吧。

不過,我覺的,這類似於「int a;」這個吧;都是定義新的東西。

c++中為什麼類(class)的定義最後(括號後面)還要加個分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是宣告語句,語句都要加分號。

5樓:kass丿

和結構一樣啊

語法 沒有為什麼

6樓:天雲一號

就跟c語言中struct語句一樣的,語句後面要加分號,這是c/c++的規定

c語言中結構體定義是分號前是變數還是型別

7樓:滑寒鑲

選項a中的a是不是指ord型別的結構體變數,是的,這裡,是先定義一個結構體,再定義他的一個變數 a。c 選項,緊接著結構體( 在 } 後)可以直接定義變數。d 選項,無名結構體,c/c++是允許的。

無名結構體只能緊接著結構體( 在 } 後)可以直接定義變數。由於是無名的,在這(結構體 } 後面的 ;)之後,就無法再定義這個結構體變數了。記住,c/c++ 的語句是以分號(西文)結束的。

8樓:90後奮青

struct{} ab;變數ab是變數,typedef struct{}cd;cd是型別。

9樓:無我有我

先宣告變數型別,在定義變數,

struct a a1 a2

先定義的變數的型別,然後寫出了變數

c語言,老師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在定義結構體變數之前,必須先定義結構體型別?

10樓:自我程式設計

定義變數,就是在記憶體中申請空間,資料型別就與系統的約定,按照什麼樣的資料型別的儲存格式和計算邏輯對待。所以定義變數都需要指明型別,比如int a 就是指明int型。

那麼同理,結構是多種型別集合體,那麼定義結構變數,就必須先定義結構體型別。

11樓:影者東昇

這問題問的太弱智了吧,就像你做米飯之前,肯定要有米一樣。

不定義結構體型別,**來結構體型別來定義結構體變數。

就是說定義結構體變數,一定要先有該結構體型別。

如下面的例子:

// 這是結構體型別student的定義

struct student

;// 下面是結構體stu變數,是具體的某個物件了。

student stu;

// 如果你沒有定義student這個結構體型別,程式就不知道stu是什麼型別的變數了。

12樓:

型別是類,變數是類的一個物件,c中的普通變數型別是在標頭檔案中定義好了的,所以你可以拿來就定義變數,如int型,而使用者想要建立一個新型別的必須定義一個此型別的模板這就是類,有了類才可以建立這個累的一個例項就是變數或者說此類的一個物件

稀HCl與AgNO3反應後,為什麼還要再加稀HNO

沉澱可能是碳酸銀,就是檢驗有沒有碳酸根離子 因為反應後的agcl不溶於稀hno3,檢測銀離子存在 不理解,為什麼要先加硝酸,再加agno3 加硝酸酸化的目的是排出一些干擾離子。例如 co32 因為ag2co3也是沉澱。加入硝酸無現象,再加agno3,生成白色沉澱,即可說明有cl 沒有確定順序,先加什...

鬼怪sunny最後為什麼不會失憶

這個電視裡面有交代,神化身一個小男孩,本想抹掉她的記憶,但是她把神罵走了,說自己的生活自己會看著辦,不用神插手,所以她的記憶保留了!韓劇 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 中地獄使者的前世備受們的關注。在播出的最新劇集中,地獄使者和sunny的關係似乎也不一般。地獄使者第一次見到sunny之後竟然哭了。鬼怪中s...

母雞下蛋後為什麼要叫不停,雞下蛋後為什麼要叫

母雞下蛋後為什麼會叫,僅僅是因為高興嗎?一方面,母雞的 很小,一般產下蛋後都會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最回終用叫來發洩 另一方 答面,母雞作為一種母性,本能都有一種保護幼子的心理,即使雞蛋並不打算孵出來,但主人一直不去撿蛋的話,它會孵的,最後尖銳的叫聲,能警告其他動物別靠近 雞下蛋後為什麼要叫 我認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