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現在種什麼菜比較好,現在種植什麼蔬菜比較好

2022-08-01 11:00:22 字數 4298 閱讀 820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節氣剛剛過了霜降節氣。霜降過後,氣溫繼續下降,我國部分地區出現秋霜,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霜降之後適合種哪些蔬菜。

白菜白菜,十字花科,二年生草本植物,大葉,花淡黃色,原產於中國。又稱「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在粵語裡叫「紹菜」。人們所說的白菜通常指大白菜,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藍的栽培變種結球甘藍,即「圓白菜」或「洋白菜」。

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青天津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玉田大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白菜以柔嫩的葉球、蓮座葉或花莖供食用。栽培面積和消費量在中國居各類蔬菜之首。

芹菜芹菜是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在長江流域和南方可露地栽培,在9至11月播種,於12月至次年4月收穫。在北方可用保護地栽培。

芹菜是喜冷涼的蔬菜,在涼爽氣候和短日照條件下營養生長旺盛,產量高,品質好。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秋季最適宜芹菜的生長。但芹菜的適應能力強,只要選擇適應的品種和種植上採取一些相應的措施,春、夏、冬三季也可栽培。

菠菜原產伊朗,在中國普遍栽培,又名波斯菜、菠薐、菠柃、鸚鵡菜、紅根菜、飛龍菜等,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米,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

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菠菜原產伊朗,中國普遍栽培,為極常見的蔬菜之一。

蔥蔥,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自中國,中國各地廣泛栽培,國外也有栽培。蔥的適應性較強,主要受溫度、水分、光照、氣候、土壤、肥料等方面的影響。

蔥不容易生蟲子,人們平常做菜也經常需要用到,是很實用的佐料。

2樓:dhv薇

可以種小白菜,不過小白菜前期維護很重要

不然雨水一多就特別愛長蟲子

還有就可以種蘿蔔,不需要打什麼農藥

現在種植什麼蔬菜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作物。

不能具體,要因地制宜,要根據你們那的地形,氣候,土壤條件,土壤酸鹼度,日照長短,空氣溼度,

水資源等情況來決定的。

特色種植 種植特色優良水果、季節蔬菜、種苗、緊缺藥材、植物盆景等,市場前景廣闊,利潤也較大。 養殖加工 對農民來說,養殖業一直是傳統的賺錢專案,可供選擇的範圍也較廣,除了常規的養雞、養鴨、養牛外,養肉鴿、肉狗、奶牛等特種養殖業及養貓、狗、烏、魚等寵物相對利潤較高一些。 手工製品 農閒時可組織老人、婦女,加工製作花籃、玉米皮坐墊、麥秸帽子、剪紙、做鞋墊、縫布老虎、做布鞋等工藝品,產品雖小,其賺頭卻不小。

租賃農資農業生產需要大量的農用物資,如耕田運輸的農用機械,蓋房建屋需要的模板等,一般農村不可能全部買齊,有條件的農戶可購置下來,租賃給其他農戶使用。 庭院經濟 充分利用農村庭院大的優勢,合理規劃,發展雞、鴨、鵝、豬等畜禽養殖業,也可栽種葡萄、杏、櫻桃等果木及花卉產品,還可建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 經營農機 隨著機械化程度的提高,農機在農村大有用武之地,有條件者可購買三輪、四輪等農機、配套挖樹坑機、旋耕機等,從事勞務輸出賺錢。

收購販運 農村農副土特產品豐富,品種多樣,利用城鄉**差的條件,將農產品收購販運到城裡**,賺取差價。 開舊貨店 農民講實惠,一些**低廉的舊家電和舊傢俱在農村有市場。從城市收購一些舊家電、舊傢俱、舊五金器具,折舊翻新加工後**給農民。

花木繁育 建造溫室,發展園藝、盆景、花木、草坪、樹苗培植,搞批發兼零售兼營或將鮮花送往城裡鮮花店。 經營農資 在農村一家農資連鎖店,專門經營農民所需的化肥、農藥、種子、家用器具,在方便農民之時,由於用量較大,有錢可賺。

4樓:植物網

有機的、無公害的青菜類這幾年都比較受歡迎。小白菜、娃娃菜、黃瓜、南瓜,彩色辣椒。

5樓:year幸運寵兒

1、西紅柿

西紅柿的培育方法與聖女果基本相同

,但要多花些心思管理。其植株長大後需及時支架,也要及時摘除腋芽。開花後50~60天就可採收。需要注意的是。西紅柿下方的果實成熟要比上方早。

2、香蔥

香蔥耐寒性出眾,生命力頑強,種植一次2~3年內可以重複採收,放置在背陰處也照樣生機勃勃,是陽臺盆栽的絕佳品種。香蔥和大蔥外形很相似,但前者較細,味道也較溫和。香蔥的植株基本不開花,可以從球根開始培育。

3、生菜

其實生菜也是非常常見的陽臺種菜的一類,很多人陽臺種植生菜,非常簡單,也是不需要過多的打理,而且長出來的生菜綠蔥蔥的非常有觀賞性。

4、油麥菜

油麥菜和小白菜一樣,易於盆栽且全年皆可種植、長得非常快,種下後一般一個月就可採收,如果是剛種菜的新手菜友,油麥菜可不要錯過。

5、木耳菜

木耳菜葉片肥厚口感好,不管炒還是燒湯都非常鮮美滑嫩。而且它特別好養活,根本不需要人照顧的一種蔬菜,基本給點水就能活得好,當盆栽都很漂亮。

6、小白菜

小白菜培育簡單,是陽臺盆栽的絕佳品種。在春季種植易受蚜蟲侵害。因此,在秋季種植更好一些。

6樓:昝軍揚曲

根據經驗,我們可以將蔬菜分成:

喜熱型不經霜打

如:西紅柿、茄子、青椒、甘薯、花生、四季豆、毛豆、各種菜豆、西瓜、南瓜、黃瓜、葫蘆、苦瓜、絲瓜、甜瓜、莧菜、空心菜、玉米、芋頭、芝麻、向日葵、空心菜等

喜寒型不耐熱,幼苗時需要涼爽的天氣,成熟時霜寒可以增進風味。如:大白菜、白蘿蔔、芥菜、甘藍、捲心菜、花菜、花椰菜、蕪箐、土豆、生菜、萵苣、胡蘿蔔、芹菜、甜菜、菠菜、芹菜、香菜、小白菜、上海青、洋蔥、蔥、韭菜等

耐寒型可以在地裡過冬如:蠶豆、豌豆、油菜、蘆筍、薺菜

大致的來說,喜熱型蔬菜,要在春季解霜,天氣轉暖,氣溫穩定後栽種。長得比較慢的喜熱型蔬菜,要早一些栽種,有的可能要不等解霜先在溫室裡育苗,以保證能有足夠長的時間成熟。至於長得快的喜熱型蔬菜,如空心菜、莧菜等,則可以從春季一直種到夏末初秋。

喜寒型的蔬菜,在沒有霜的地區,秋季和冬季都可以種;有霜的地區,要在夏末初秋種,以保證在降霜前成熟。在寒冷的地區,春季也可以栽種,不過需要先在溫室裡育苗,再移栽到戶外。成熟得快的喜寒型蔬菜,如櫻桃小蘿蔔、小白菜、上海青、生菜,不管是南方北方,春季都可以栽種。

耐寒型的蔬菜,幼苗期間非常耐寒,但需要溫暖的天氣才能長大成熟。所以一般在初霜前一些時候栽種,使其長出幼苗來過冬。在寒冷的冬天,幼苗並不會凍死,但幾乎停止生長,等來年開春天氣轉暖後,繼續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1.秋葵種植

秋葵在之前都不是被大家廣泛認可和熟知的蔬菜,後來也是因為它比較高的藥用價值才逐漸被人們開始瞭解,並且需求也變得大了起來,雖然很多人都受不了秋葵的味道,但是衝著它的營養價值,也受很多養生人士的追捧。目前我國南方地區種植秋葵比較多,秋葵的適應性還不錯,一年內一般可以栽種兩次,秋葵的市場**也略微比其它一些常見蔬菜要高。

2.綠寶甜瓜種植

綠寶甜瓜目前在市面上算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甜瓜品種,味道香甜爽口,男女老少都愛吃。現在種植綠寶甜瓜的人還是蠻多的,水果市場上也比較常見,雖然不屬於稀少的水果,但是它的市場銷售量趨於穩定,大家只要找好銷路就還不錯。

3.樹莓種植

樹莓其實就是平常大家說的覆盆子,之前很多人都不是經常食用樹莓,現在隨著不少地方的大力推廣,樹莓需求也開始增加起來,**也慢慢趨於穩定,並且和很多相同產品對比來說,**和味道也很有優勢。樹莓的畝產量比較大,現在大面積種植的人也沒有很多。感興趣的果農可以結合實際情況考慮。

4.玉米種植

玉米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且健康養生的食物,現在很多人都選擇多吃玉米,少吃重口味的食物。因此不管是甜玉米、糯玉米、黑玉米等品種都還比較受現代人們的歡迎。對玉米種植感興趣的種植戶朋友可以選擇一個適合當地,抗病蟲害能力高的品種。

以上就是種植專案推薦,雖然這幾個專案都是比較常見的品種,但是特種專案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適合,也不是都能找到銷路。當然普通種植專案也是,想賺錢有很多因素,比如銷路、機遇都算。最後希望每一位辛勤勞作的種植戶朋友都能取得還不錯的收益。

8樓:匿名使用者

種蔥、姜、蒜、芹菜、韮菜和辣椒都比較好,但種養植都要根據當地的土地、氣候、條件、交通,以及自己所掌握的技術等因素決定,並不完全傾向於市場。

我有一點點地,不知道現在種什麼菜好,誰能告訴我嗎?

9樓:梅梅雪雪

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只要是當地這個季節可以種的菜都可以,另外如果是供自己吃,就種點愛吃的

哥哥姐姐,我是個男生,我家裡有一塊地,我想種菜,但不知道現在該種什麼菜,請指導我一下,謝謝。

10樓:靚靚的溫柔哥哥

種土豆,胡蘿蔔或黃瓜,這類植物的成活率比較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春天應該什麼都可以種吧種個比較貴一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地環境,詢問老人

我想擺地攤,不知道現在賣什麼比較好。請大神們指教

情趣內衣,可好。因為從來沒見過有人地攤賣這個,算是獨一無二,應該不錯 和性保健品,我看見他們買得很火,特別是性用品,很多老頭都很喜歡買 我想擺地攤,又不知道賣什麼,求大神指點 新手 建議選一些比較火熱 質量沒問題的商品 這樣 商品有優勢 能彌補一些你的經驗不足 或者選一些 沒有針對性的人群 大家都可...

現在什麼樣的手機比較好我想買個手機不知道那個牌子好用不要那種動不動就卡的價格不是太貴的

360手機的價效比很高的,配置也強,小米的還不錯,我家裡很多東西都是小米的 一分價錢一分貨的,不可能存在各方面都完美的。最近也打算買手機,所以有幾個手機我覺得還可以 魅藍s6,999,側面指紋識別,快充,3g運存,小尺寸全面屏手機。努比亞z17,2299,驍龍835處理器,6g記憶體,無邊框螢幕,價...

現在學什麼技術比較好呢,我好迷茫,都不知道做什麼,高手指點

學技術,現在社會上確的就是技術類的人員,而太多的都是理論性的人才,所以社會變化也快,你學個什麼技術都得兩三年,誰知道兩三年後社會上有興什麼了,儘量學個冷門或有發展前圖的,或這你家能走後門能好就業的,都很實際,但是說到技術,給你幾個介意,冶金數控,石油,城建類的都很好,都急缺人才,想什麼計算機拉會計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