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為什麼有味,地磚有腥味是怎麼回事

2022-07-27 23:00:29 字數 5195 閱讀 713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瓷磚質量不好,因為用的時間長了,好的瓷磚表面是越來越防滑,不好的是越來越滑。而且不好的瓷磚釉面施釉度不夠,拖地的油汙容易滲透進去,所以會造成滲進去出不來的味道, 時間越長味道越大,魚腥味。

2樓:六哥說裝修

瓷磚的胚體或基層粘接砂漿中吸入了腐敗變質的液體所導致,其在幹固的過程中,臭氣隨著水分的蒸發散發到空氣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瓷磚質量不好,才有那種腥氣。如果是高檔的全瓷磚.玻化磚.通體磚等就不會有味。

地磚有腥味是怎麼回事

4樓:維意定製傢俱

水中的過剩營養物質如氮、磷和有機碳等會誘發藻類生長,特別是含磷洗滌劑的使用會讓藻類迅速成長。

使用後的拖把抹布沒有及時晒乾或晾乾便會滋生藻類,而藻類死亡及水體缺氧產生的硫化氫、硫和氨等成分便會引發異味。

瓷磚異味也可能是瓷磚本身釋放出來的硫化物氣味。

劣質瓷磚,尤其是黑心、黃心的陶瓷磚,在燒製的過程中通常會產生硫化氫、二氧化硫等硫化物,這些氣體積聚在瓷磚微孔裡,被溼拖把拖過後氣體會釋放出臭味,而且這種異味是有害的。

瓷磚胚體鋪貼時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的灰漿,拖地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胚體、基層灰漿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導致異味也散發出來。

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勾縫劑清理掉,採用美縫劑重新進行填縫處理,因為美縫劑具有較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磚縫流到地下。

也有人提出,瓷磚異味與燒成工藝有關,燒磚的溫度不夠高或時間不夠長導致磚沒燒透,瓷磚用溼拖把拖過就會散發出土腥味。

中、低檔瓷磚大多是中、低溫燒製出來的,所以更容易出現異味。

瓷磚發臭可能因為瓷磚不是全瓷而是陶土的。陶土燒的地磚,由於磚體不夠細密,吸水後容易滋生真菌,一遇到潮溼就會釋放異味。

其次,密度過低的地磚沾水後易滲入較多水分,稀釋了原來地板磚裡的粉塵,揮發出氣味,這種異味一般水乾後就會消失。

瓷磚空鼓也是異味的**之一。瓷磚空鼓會導致拖地後地面內部積水,滋生細菌併發臭。

特別是在廚衛間,由於地面經常與水接觸,水從磚縫滲透到磚下積累,而瓷磚下面又做過防水,積水不易排出,最後變臭。

水質不及格的水中含有膠體雜質等各種有機物,這些有機物代謝、腐敗產生的三甲胺、氧化三甲胺、二甲硫醚等成分便有特殊氣味。有機物在拖把裡腐敗變質,拖地時拖把的微生物和其它代謝物便殘留在地面,從而產生異味。

辦法一:在擦完地板磚後,地拖抹布應及時的晒乾,最後能用消毒劑消下毒是最好的。

辦法二:在拖地時,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點醋,在有洗衣粉中的水中加點醋,來清潔地板磚,既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還能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亮,拖的更乾淨。

辦法三:在家中養些綠色植物,地板磚有腥味主要還是因為屋裡的空氣不流通,不夠新鮮;養幾盆綠色植物,不僅增加屋裡的溼度,跟重要的是能淨化環境。

5樓:倍客家

因為質量較差地磚內含有矽化鎂,而矽化鎂遇水會產生矽烷這種魚腥味氣體,在拖地時,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點醋,或者在有洗衣粉中的水中加點醋,來清潔地板磚,既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還能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亮!

還有一種就是瓷磚出廠時會有部分瓷磚溫度過高吸收部分水分,包裝後聚集在一起的瓷磚水分得不到釋放就會變質 ,慢慢幹了後一些細菌就附著在瓷磚表面,和防汙蠟混合在一起會出現腥味,用清水擦洗幾次擦後通風腥味就會消除,而且有些瓷磚鋪設前都要泡一下水,到時那個腥味就會消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能排除是水的問題。那就是地磚了的問題了。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燒製地磚的陶土或磁土造成的,一般這種情況依靠後期處理是沒有辦法**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儘可能的讓地面保持乾燥,以後再買類似產品一定要注意不要買陶土的磚,這種磚土質差密度低容易出現這種問題,最好選全磁的

去味的話有幾個方法可以試下: 先買幾盆綠色植物試試,比如招財樹什麼的,看看味道會不會沒有了

在放有洗衣粉的溫水裡面再加入一些陳醋清水地板磚,這樣就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了! 用風油精除腥味效果甚佳 儘量少灑水 .

7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沒貼附的時候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水泥砂漿拖地以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的盆底肌層回家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出來導致的異味也會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縫隙清理掉,才用美縫劑重新進行處理因為沒關係,也是具有超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地方流到地下。

地磚有臭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六哥說裝修

衛生間地磚出現臭味,有幾種情況:

1、浸泡瓷磚的水汙染變質,在鋪貼後,在幹固的過程中,隨著水分的揮發,導致異味產生。

2、在鋪貼好的瓷磚上傾倒腐敗變質的液體,其通過磚間接縫滲到磚體及磚底下的水泥砂漿層中,其在遇水揮發的過程中,導致異味散發到室內;

3、瓷磚鋪貼存在空鼓,地面用水通過磚縫滲漏到空鼓部位,由於衛生間做了防水,導致存在在空鼓的水分,時間長了之間腐敗變質,後期地面用水,與空鼓部分的水連通之後揮發的過程中,使異味散發到室內。

9樓:匿名使用者

臭味產生原因分析如下:

一、粘結砂漿,冬季施工,施工中加入了譬如氯化銨等防凍劑;

二、建築構件,在冬季施工中,同樣會加入防凍劑;

三、裝修選材不當,吸水率高的,一般應用於牆磚或臥室客廳等地方,如果用在廚房和洗澡間就容易吸入有機物發生黴變,從而產生臭味;

四、有機類粘結劑,質量較差的有機類粘接劑。 粘接砂漿有氣味的原因也很多。譬如高分子新增劑,為了提高粘結強度,粘接砂漿中也可能會加入高分子的粘結劑,如果粘結劑能釋放出硫化氫,一是及其微量,也是特臭的;譬如海沙,如果建築砂是海沙也會導致後期使用中降低壽命,產生氣味;譬如水泥,水泥中含有硫化物,與有機物反應產生硫化氫,也是奇臭。

陶瓷磚也會發臭,尤其是黑心、黃心的陶瓷磚,他們在還原氣氛下燒成,會產生硫化物譬如硫化氫、二氧化硫,這些氣體被包括在瓷磚的微孔裡,會釋放出臭味。不過對於吸水率較低的陶瓷磚應該幾乎沒有。

親別擔心,總不能把地板重灌吧!浪費人力、時間、金錢!地板有了臭味,可以試試環境消毒片!

海格速利環境消毒片既可以除去臭味,還可以殺菌消毒!同時您家中的寵物欄舍,馬桶,浴缸都可以消消毒!親可以試試!

10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粘結砂漿,冬季施工,施工中加入了譬如氯化銨等防凍劑,會產生異味;

2、建築構件,在冬季施工中,同樣會加入防凍劑;

3、裝修選材不當,地板磚本身存在質量問題或者吸水率高的,一般應用於牆磚或臥室客廳等地方,如果用在廚房和洗澡間就容易吸入有機物發生黴變,從而產生臭味;

4、有機類粘結劑,質量較差的有機類粘接劑。 粘接砂漿有氣味的原因也很多。譬如高分子新增劑,為了提高粘結強度,粘接砂漿中也可能會加入高分子的粘結劑,如果粘結劑能釋放出硫化氫,一是及其微量,也是特臭的;譬如海沙,如果建築砂是海沙也會導致後期使用中降低壽命,產生氣味;譬如水泥,水泥中含有硫化物,與有機物反應產生硫化氫,也是奇臭。

陶瓷磚也會發臭,尤其是黑心、黃心的陶瓷磚,他們在還原氣氛下燒成,會產生硫化物譬如硫化氫、二氧化硫,這些氣體被包括在瓷磚的微孔裡,會釋放出臭味。不過對於吸水率較低的陶瓷磚應該幾乎沒有。

11樓:肉山大魔王羅羅

地板磚下面的粘結砂漿裡面加了陶土粉。

水浸下去了,悶著 發酵 發黴 然後就發臭了。

一個有親身經驗的人來告訴你(我今天把相似問題都找了一遍,瘋狂複製貼上回答)

我家地板,無論是木地板還是瓷磚,在今年都出現了臭味,那種臭味就像是抹布餿了 或者是腳丫子臭味,真的噁心。一開始以為是拖把問題,後來發現每次拖完地居然比不拖的時候還臭。總結:

但凡是這種型別的臭味就是一條:菌類作怪,和食品壞了、抹布水餿了一個道理。拖地水順著磚縫進入地板底部,燜一下 發酵一下,不臭才怪。

這也和地板下方材料有關係,用純水泥的沒問題,如果水泥里加了陶粉,後期肯定出問題。

對症下藥,說說我的方法:

首先是買戰鬥裝備:威露士的消毒液,棕色液體,洗衣服用的那種(不是洗衣液哈!是消毒液!

),1l裝的足夠了。另外一個,某寶上搜(估計超市沒有),名字叫做:日本kincho除菌噴霧(殺菌噴霧),瓶子是深的玫紅色,300ml

首先大概1:80或者1:100左右的比例把威露士消毒液倒進拖把桶(那個消毒液看著是棕色,倒進水裡水變成藍白色),你別倒太少了,不管用,但是也別太多,至少你要看到水變色了不再是透明的了。

然後拖地,在磚縫位置多拖一下

大概三五分鐘以後,不用等水全乾,直接用kincho 噴霧照著發臭的磚縫(注意是磚縫處)噴,耐心點 好好噴

等它個十分鐘,用全乾的紙巾或者毛巾,把地板上多餘的噴霧水漬擦掉,注意是地板上的,磚縫處如果還是潮溼的也不管它,留著,就等著消毒液浸下去了,畢竟是少量,地板不會翹起來的。

一次使用後,臭味全消。再不行 那麼就再來一次。弄完之後多通風。

以上。快去試

瓷磚為什麼會散發出難聞的異味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瓷磚一般都不會有什麼異味,如果有異味,應是包裝受水後腐爛變質導致,否則是不會有異味的

為什麼剛拖過的地板磚會有臭味

13樓:就醬紫吧

是拖把,因為拖地copy

上面的抹布使用後沒有及時晒乾或晾乾,在布上生長了水藻,藻類主要由水中的過剩營養物質所引起。

水中的營養物質、氮、磷和有機碳等為藻類生長創造環境,特別是使用了磷洗滌劑,磷已經被認為是藻類迅速生長的最主要因素,臭味由藻類死亡以及水體缺氧產生的硫化氫,硫和氨所引起。

在拖地時,可適當的新增一些洗滌劑、花露水、風油精或者檸檬水等清除異味。在拖地後,一定要拖把徹底洗淨,放到通風處自然晾乾,以防黴菌滋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瓷磚味道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室內要保持通風,換一個拖把最好是上毛回巾答

的哪種,用洗衣粉水加入微量藍蘇兒,用清水把地面拖幾遍,堅持兩天,肯定會改觀,脫完地用幹抹布擦乾。

基本不會有這種情況了。我還要強調下,釉面磚散發腥味幾乎沒有可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拖過的地板磚bai會有臭味應該是du拖把沒晒乾有黴味。

解決方zhi法:dao

一、在拖地時在水桶加上幾版滴漂白水消毒味權道就很減輕很多。

二、加上橘子皮或是檸檬皮的油,房間裡面就有清香的味道。

三:拖完地之後,將拖把及時晒乾,下次就不會有異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能是拖把不乾淨,第二現在有的磚是用貝殼類的東西燒製出來的,如燒製工藝未到位,就可能造成瓷磚在潮溼的時候返味

換個拖把或者下次再拖地的時候水裡加點醋

為什麼精子是腥味的

的主要成分為水,約佔90 以上。有形成分中,除成熟精子外,尚有1 的其他細胞,如未成熟的精原細胞 精母細胞以及生殖管道脫落的上皮細胞和少量白細胞,在病態的 內這些細胞的含量可達30 以上。除細胞外,內還含有脂肪及蛋白質顆粒 色素顆粒 前列腺液的磷脂小體,無機鹽 酶類 乳酸及果糖等。在無機鹽中鈣的含量...

我做的是大蝦火鍋為什麼有腥味,水煮蝦為什麼有腥味

蝦用清水過下 火鍋裡放生薑 料酒 材料主料 鮮肉蟹500g一隻,香菜100g。調料 重慶火鍋底料200g 色拉油100g 小紅椒10g 薑片50g 花椒粉2大勺 白胡椒少許 熟芝麻5g 芡粉5g 鹽適量 雞精20g 白酒50g 白糖1小勺。做法1.用刷子將肉蟹洗淨,去掉肉蟹的腳和鉗,掰開蟹殼,將腔內...

鋪裝瓷磚與木地板的區別,木地板和地磚有什麼區別

一般來說,鋪木地板更便宜 木地板怕水 耐磨性沒地磚高 木地板讓人感覺更溫馨 區別在於瓷磚便宜,木地板貴 些。瓷磚易髒也易搞衛生,地板不容易顯髒衛生也不容易搞。木地板顯檔次一些。一般臥室用地板,客廳用瓷磚 較瓷磚而言,木地板比較溫潤,家裡要是有孩子和老人,很方便,女主人也更容易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