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瓷磚空鼓怎麼辦?有什麼實用的補救辦法呢

2022-01-22 06:16:35 字數 5089 閱讀 9616

1樓:娛心聊生活

家裡鋪了瓷磚的小夥伴不知道有沒有試過,走過某一塊瓷磚的時候總覺得裡面空空的,用手輕輕去敲擊還會發出咚咚的聲音,而相鄰的那塊瓷磚卻沒有這種現象?事實上,這樣的現象叫做:瓷磚空鼓。

造成瓷磚空鼓的原因:

裝修的時候施工人員偷工減料或者是水平不夠引起的空鼓。比如在貼瓷磚的時候,瓷磚沒浸水或浸泡不夠、水泥灰沒有鋪滿、施工人員抹灰技術不規範、砂漿配比不合理等等。

牆面原因引起的空鼓。事實上,並不是牆面越平整,貼出來的瓷磚就越好。平滑的牆面反而不太容易與瓷磚完美的貼合。

為了能夠讓瓷磚和牆面貼合的更加的牢固,很多的毛坯房的牆面還會做拉毛處理。另外,在貼瓷磚之前要給牆面適當地淋一點水,牆面過於乾燥的話,貼上的瓷磚就會吸收牆面砂漿裡的原有水分,從而導致瓷磚空鼓。

氣候原因引起的空鼓。當空氣中溼度較大,或是溫度過低,都會影響到瓷磚的貼合,因此不建議在雨季或是低溫的時候去貼瓷磚,以免造成瓷磚空鼓。

關於瓷磚是否空鼓,一般單憑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因此在裝修完之後,有很多人都會使用小錘子去敲打檢查牆、地磚是否空鼓,以聲音來判斷是否存在空鼓的情況。

瓷磚空鼓的危害:

如果發現家裡的瓷磚空鼓了,可千萬別忽略它。它所造成的危害可能是你想象不到的,因為空鼓的地方肯定是不受力的,當外界力量稍微大一些,瓷磚就會破碎掉或者翹起,容易傷人。假設是地磚空鼓,那麼人踩過去,就突然碎了。

牆磚空鼓的話,你想打個孔裝個鏡子,想都不要想,立馬整塊磚都碎掉。像衛生間的瓷磚空鼓,還會引發牆地面內部積水,直到腐爛發臭,極其影響居室的衛生環境。空鼓的地方若不及時處理,時間越久,範圍就越大,最後的結果必然是瓷磚脫落。

瓷磚空鼓怎麼處理?

瓷磚空鼓也不見得需要全部敲掉重做,當然是空鼓率並不是太高的前提下。

如果是牆磚邊角出現空鼓,我們可以直接用稀的水泥砂漿給灌注進去,一邊灌一邊敲打瓷磚,讓水泥完全滲透,這時候,牆磚空鼓的部分會自動吸收水泥漿,直到灌滿後待它凝固。

如果是瓷磚中間出現空鼓,我們可以撬磚重鋪。用吸盤將瓷磚吸住,然後將它平直吸出重新進行鋪貼。當超過三分之一的瓷磚都出現了空鼓,或者是上述單片瓷磚中間空鼓但用吸盤吸不出,就得考慮請專業人員將整個瓷磚重新敲掉,進行重新鋪裝了。

2樓:東北情感老師

家裡的瓷磚空鼓怎麼辦呢?可以在兩個縫之間開啟,然後用針頭往裡打水泥漿。那樣瓷磚就不會空鼓了!

3樓:君君別熬夜

瓷磚邊角空鼓需要將其縫隙四周挖開,填入專門的瓷磚膠或稀水泥,然後慢慢敲擊閉合;中部空鼓需要將其撬下來重新鋪貼新的瓷磚。

4樓:叫我小

瓷磚空鼓要看是區域性空鼓還是大面積空鼓,看牆磚空鼓還是地磚空鼓。如果是部分空鼓,可以在拐角處加鋸條加固。如果是大範圍空鼓,個人還是建議拆了重灌,還有比較危險的。

重灌記得這次一定要用瓷磚粘合劑鋪貼,地面可以用粗紗,牆面要用細沙混合水泥瓷磚粘合劑鋪貼。當然最好找一個手藝好點的師傅,**貴點也無妨。

瓷磚空鼓不用返工重做,方便實用又牢固的補救方法有哪些?

5樓:涵妞無敵

很多經歷過裝修的人應該都知道裝修的步驟,首先就是改水電,改完水電之後就是貼瓷磚這項工作了。貼瓷磚這項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找到一個好的師傅不僅貼的比較平整,而且也不會出現什麼後期質量。如果在自己後期使用的過程中,瓷磚出現了空鼓的狀態,很多人都表示要翻工重做,其實沒有必要這麼麻煩。

如果專題四邊出現了這種情況,我們就可以用澆築的方式來進行修補。首先就是將縫隙用工具撬開,然後將配比好的瓷磚粘結劑倒入縫隙裡,然後用皮錘輕輕敲擊邊緣,直到灌滿為止,這樣液體的粘結劑就會直接填不到空餘的地方。

第二種就是針對於區域性的問題,對於區域性產生的空鼓現象,我們就需要先將瓷磚輕輕的敲擊,使它變得鬆動。之後我們可以用一些水泥砂漿摻和一些膠水,然後填到裡面,再用重物壓實,等到乾透之後就可以了。

對於未發生空鼓但是產生脫落的現象,針對這種情況大多不是因為粘結層,而是由於牆體出現了問題。比如說強烈過於光滑或者是雜質比較多,就會影響兩者之間的粘合性而造成脫落。在這個時候針對已經鬆動脫落的地方重新鋪貼並在原始牆面進行拉毛,這樣效果就會更好一些。

所以當自己家的瓷磚出現以上這些問題的時候,大家完全可以動手自己去做,沒有必要把瓷磚全部都翹掉,這樣的工程是比較大的,而且費錢又費時。其實大家在貼瓷磚的時候找到一個好的師傅,對於今後的質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貼瓷磚的時候價效比非常高,可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以免日後麻煩。

6樓:匿名使用者

空鼓後的瓷磚只能重新在貼了,否則還是會掉的。

7樓:葉曉楓

瓷磚空鼓只能把空鼓的地方進行返修,這樣比較好。

8樓:人魚雅雅

瓷磚空鼓的話是非常不好的啊,所以做的時候就要用心。

9樓:

我認為像是這種情況,最好還是要返工重做了,不返工的話以後很可能出問題。

10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瓷磚空鼓一定要重做,很不美觀。

11樓:肥宅快樂

我覺得還是返工會比較保險一點。

12樓:個非凡哥

什麼東西都是隻要一返工肯定就不好了。

13樓:強哥遊戲辣評

其實只要用美縫的方法應該能修。

家裡的瓷磚空鼓要掉怎麼辦!

1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背面紋路偏深的瓷磚

瓷磚在設計的時候都會在背面設計成紋路狀,這是為了讓瓷磚和牆面能夠更好的緊密接觸,輕易不會脫落,值得注意的是,比較深的紋路能夠保證瓷磚和水泥砂漿層發生區域性脫離但又不會脫落,所以在選購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下,儘量不要選擇背面紋路過淺的瓷磚。

2、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

想要避免瓷磚出現空鼓情況的話一個好的辦法就是要避免選購吸水率過高的瓷磚,在瓷磚選購的時候要了解其吸水率,主要的檢測辦法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程度來判定,吸水越慢則說明瓷磚的密度越大,相反的話就說明瓷磚密度比較稀疏,吸水率比較高,這樣的瓷磚就儘量不要選擇了,因為吸水率過高的話,就會很容易瓷磚吸水膨脹而空鼓脫落。

3、選擇中沙效果好

避免瓷磚空鼓的另一辦法就是選擇好沙子,一般沙子按粗細可分為特細沙、細沙、中沙和粗沙四種,越粗的沙子調配出來的水泥砂漿強度就會越高,不過要知道,並不是強度越高代表越好,過細的沙子也不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吸附能力比較差而難以貼上住瓷磚,因此在家裝中建議選擇中沙,因其顆粒粗細較為適中而適合用在水泥砂漿中作為貼上瓷磚的輔料。

4、水泥沙子配比要適中

家裝中,一般地磚採用的是幹鋪法,水泥沙子按照1:3的比例混合後兌少量的水調配而形成。而一般鋪牆磚則採用溼鋪法,水泥沙子的配比按照1:

2的比例混合後兌水和好則更為合適。水泥砂漿配比過高會導致乾燥後水分流失過大,從而導致瓷磚空鼓情況出現。

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水泥分為225#、325#、425#和525#四種型號,不同型號的水泥會適應不同的混凝土需求,在家裝中一般採用325#的水泥會更好,因為在家裝中水泥大都不需要太大的承受力,因此不必選擇高標號的水泥,而此外,在選購水泥時要特別注意看下其質量,要儘可能避免選到劣質產品。

15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買了新房之後都是要對新房進行裝修的,並且在新房裝修的時候,地面是大家比較重視的地方。一般家庭地面都會鋪設瓷磚。因為瓷磚容易打掃的。

而很多朋友在裝修房子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地磚裝修好了以後。在驗收的時候發現磁磚空鼓。而對於磁磚空鼓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處理,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分享有關於磁磚空鼓怎麼辦。

一、什麼是地磚空鼓

由於原砌體和粉灰層中存在空氣,用空鼓錘或硬物輕敲抹灰層及找平層發出咚咚聲即為空鼓。根據《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第4.2.

5條「抹灰層應無脫層、空鼓,面層應無爆灰和裂縫」。

二、地磚空鼓原因分析

造成地磚空鼓的原因有很多,牆面基層及地磚背面處理不淨、有汙漬浮灰,或牆面澆水溼潤不夠、地磚用水浸泡不夠、水泥砂漿質量不達標、配比不當、施工粘結不實等,但最主要的還是人為因素,就是瓦工的責任心。

為什麼現在地磚空鼓的情況會這麼多?其實大家想想就明白,瓦工是按平方計價的,如果嚴格按照比例調配砂漿,和水泥砂漿時多花時間來攪拌,貼磚時再認真砸實,必然要浪費時間。有的瓦工為了省事,水泥砂漿抹得少,粘到牆上,砸幾下就對付黏上了,他倒是省時間賺到錢了,可業主卻沒得到高質量的裝修。

現在的瓦工收入比較多,大多能到四五千,有的更多。收入少的瓦工是因為幹活比較細,收入多的是幹活比較粗糙,這種風氣沿襲下來裝修質量必然沒***。

三、地磚空鼓脫落的急救方法

脫落地磚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大面積的,而另一種則是小範圍區域性的脫落,不同情況的處理手段也不盡相同。地磚如拋光磚買回來鋪貼後,出現大面積的地磚起翹或空鼓的情況,則需要剷除原有起翹或空鼓區域的瓷磚,清除原有的水泥砂漿層,清理基層,並重新塗抹水泥砂漿。

清理拋光磚時要小心,不要弄破損,若真不能再鋪貼使用,應購買新的地磚。

特別要注重的是,衛生間重新鋪貼應當重新塗刷防水層,並做24小時閉水試驗,試驗合格後才開始塗抹水泥砂漿、鋪貼瓷磚,並應注意不要破壞牆體中原本暗埋的水電線路。

不少業主問,家裡只有少數的幾塊瓷磚出現問題時,又該怎麼辦呢?如果鋪貼使用的砂漿未鬆動,僅是瓷磚脫落,那麼可以先把瓷磚背面和四周附著的砂漿刮淨,在107膠中摻入少許水泥成糊狀,在瓷磚背面均勻地塗上薄薄的一層,稍後壓緊瓷磚即可粘牢。這樣既簡單易行,也避免了在家中攪拌水泥砂漿時塵土飛揚,汙染室內環境。

如果地磚脫落,地磚下面的水泥砂漿層與牆面基層或地面基層也發生了鬆動「脫層」,那麼可以用剷刀等工具清理掉水泥砂漿層,重新塗抹水泥砂漿後鋪貼瓷磚。要注意的是,若瓷磚僅是區域性脫落,千萬不可用力敲打基礎面上的砂漿,以防震鬆周圍原本牢固的瓷磚。購買瓷磚時,不妨預備一些多餘的瓷磚,以備日後的不時之需。

這樣既能節省**時的額外開支,還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色差。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享的有關於磁磚空鼓怎麼辦的內容,希望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裝修房子的時候遇到地板磚出現空鼓的話,可以多加參考我們的分享內容,並且希望大家可以通過我們的分享內容來解決磁磚空鼓的問題,而對於磁磚出現空鼓我們不要著急。只要大家認真閱讀我們的分享的方法都是可以非常好的解決的。同時也希望我們的分享可以對更多的朋友帶來幫助。

家裡貼瓷磚時出現空鼓怎麼辦,剛剛貼的瓷磚出現空鼓怎麼處理

首先將空鼓瓷磚取出,然後將基層和瓷磚背面清理乾淨,建議使用快而佳防黴超級密封結構膠 sku 678262 或用快而佳強力液體釘300ml sku 678220 打在瓷磚背面,採用多點分佈為好。最後用橡膠錘找平。勾縫建議使用易施寶的填縫劑2kg sku 476250 施工方法 1.基面處理 清除工作面...

家裡有蜘蛛怎麼辦,家裡有蜘蛛怎麼辦

1 用掃帚將家中的蜘蛛連帶著網一起捲起來,然後拿到室外將它們抖掉。2 家中蜘蛛網的地方和窗臺 衣櫃等隱蔽的地方撒一些硫磺,蜘蛛問道硫磺後會迅速離開。3 可以在家中各個角落噴灑一些石灰水,等幾天後蜘蛛就會消失了。4 蜘蛛活動的地方不止蜘蛛網的附近,可以用蚊香或者殺蟲劑進行大面積的煙燻和噴灑,這樣可快速...

家裡剛貼的地面瓷磚鼓起來了,應該怎麼辦?

先使用相應的工具把起來的瓷磚從地面上起出來,然後再使用鏨子把原來的結合層表面進行剃毛。如果有強度不合格的地方,一定要把它剔除掉。基本的情況都是熱漲冷縮的原因造成的,無論什麼原因,將舊地磚取掉重鋪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要是大面積換的話,直接把踢腳線,瓷磚拿出來就行了。要是不換門的話,門口這塊估計要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