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明白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餘生?如何破解這個命題

2022-01-22 06:16:32 字數 5701 閱讀 1433

1樓:資山

很多事情,道理都懂,但在自己身上就是過不去的坎。過好餘生,這個命題看似隨口一說很簡單,實則深奧難測。誰也想好好過日子,可誰也無法預知餘生會有多少不測之風雲。

我覺得:餘生,儘量簡單過,知足常樂!

2樓:連呼吸都欠債

很多人都明白很多道理,卻永遠過不好一生。就像我永遠明白。你和一個人在一起。

如果異地戀大半年天天聊。早晚會分開。因為話題太多早晚有一天而不去實際行動在一起。

到最後還會分開。但自己當時就是不明白。導致後面異地戀分開。

人一輩子有時候真的懂得很多。但當你發生那些事的時候卻很迷茫。明明知道有些事這樣做下去會是錯,但自己就是不知道錯了才知道。

其實很多人生活中一些例子,每個人幾乎都懂得很多。能有幾個能過好自己一輩子呢?甚至這輩子的工作。

都是到最後找的是自己根本不喜歡的那一行。

3樓:

因為無知。看了太多雞湯。

4樓:

人要有知足常樂的心態,

5樓:江上水生

因為理想與現實、理性與感性之間總歸是有差距的。

6樓:衛思蓮

那是因為有些人並沒有努力去做那些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生活在社會上,在 江湖中,要和各種各樣的 人打交道。這個過程中會 可能遇到很多讓人煩惱的 事情。要想餘生幸福應該 注意以下幾點:

1.自己必 須有獨立的經濟支撐。2.有 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習慣,健 康的身體是一切的基礎。3.有 自己的生活主題和主張,同 齡人之間的活動多參加,豐富 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對生活充 滿熱情。

4.感恩的心對待自己 身邊的人和事。從善如流的人 生活是平靜幸福的。

我們國 家 現在國泰民安,一片祥和,你努 力了就一定能幸福快樂!

戀愛,情感,感情 50

8樓:莫慶銘

哥們,你家庭條件不錯,完全有能力找一個優秀的,讓你自己覺得合適的人啊。

是不是你自己要求太高了吧?

你媽給你說的不一定是真話,誰希望自己的兒媳是個腦殘呢?她是在逼著你抓緊點找女朋友啊。你可以嚐嚐這去見見你媽介紹的人啊,畢竟多條路就多一種可能嘛。不喜歡就拉倒啊,沒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在外面先相處,現在30幾結婚的男的多的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去過你家後就分手了呢?是因為你家條件太好了女方覺得家庭差距大配不上你,還是說見了你父母之後你父母看不起她,給人家臉色看了才分手啊。都回家見父母了怎麼還能就分手了呢。

11樓:三分書生氣者

女生在男生跟前偶爾有點小脾氣很正常,可能她還不太懂你吧,愛情需要兩個人經營,或許她這也是對你的一種考驗吧 ,既然你愛她,你就要很努力的去感動她,讓她覺得你是她最重要的人,你不能輕易放棄她,如果她真的不愛你的話她肯定不會接你的**這些,你是男生,你應該更主動些,不要輕易對她發脾氣,兩個人在一起,更多的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彼此都無猜疑,信任對方。

但是也不能無畏的給她慣小脾氣,如果她一直對你那種不冷不熱的話,你可以問清楚,別到時候耽誤了你,又耽誤了她,我希望你們能心平氣和的談談,願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謝謝,希望採納。

情感,戀愛,感情

12樓:fly孤

我覺得吧,不值得,她既然有男朋友了,何必再纏著你,利用你嗎?這個女生不太厚道,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望採納,謝謝

感情 愛情 戀愛 20

13樓:咩星丶小綿羊

最重要的是主動,一點主動就能改變最終的結果。若是因為主動而錯過一個好的人,就得不償失了。多聊天,要敢於爭取機會,對對方要好。

但也不要表現自己的太過,也許會讓人覺得很假。人都喜歡和那些有道德有修養的人在一起,所以要提升、表現自身的素養,會讓人好感度大升,也不要做的太死板,就在生活中的大方面靈活一點,經常為對方考慮著想,把素養表現在對對方的好上,就不會讓對方認為你是個爛好人。加油,不要放棄希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隨時隨地,感情情感自然流露,愛情來了心情大好,戀愛就看各自本是,施展魅力的時候到了,接下來努力,雖然不一定成功,但一定不會後悔,所有的經歷都是自己寶貴財富的積累,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大約會遇到約2920萬人,而兩個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049。

在感情裡,兩個人能夠走到一起,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別提白頭偕老了。

愛情這門人生的必修課,每個人似乎都逃不了,避不過,特別是對於女性而言,視愛情的重要程度往往要高於男性。

通常情況下,女生在愛情中是剛開始冷淡後來就越來越愛,而男生剛好相反,一開始熱情,後來就越來越淡了。

所以女生總說,最好的愛情,大概是找到那個能對你始終如一的人。

有人說,戀愛談得好不好,情商更重要,而我卻覺得,戀愛好不好,跟想不想在一起的決心更加重要。

另一半的情商太高,有時候會感覺生疏和客套了些,而想不想在一起的決心就代表著無論如何爭吵翻臉,我從沒有想過要離開你。

有決心在一起的兩個人必定是吵不散的,而且會越吵越好,談戀愛也會越來越好,因為他們的身上都有一些優點。

黃磊跟孫莉一直是明星裡的模範夫妻,最近孫莉剛生了他們的第三個寶寶,記者問黃磊他對於感情的態度的時候他說:

「我非常反對這對夫妻成為親人,我的親人是親人,我的母親是我的親人,我的父親是我的親人,我的侄女是我親人,但我的妻子是我的情人是我的愛人,我的情侶,她是不同的!」

把自己的另一半視作情人,而不是親人,這樣的感情就會越來越好,因為親人是那個無條件去包容你的人,而情人則是你無條件去包容她的人。

16樓:熱心網友

在愛情面前,我們都是平等的,人都有戀愛結婚的自由!只是,我們要找到那個願意和我們結婚的人,沒有人會心甘情願的和一個無所事事的人生活。所以,我們要努力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真愛會慢慢的來的,如果你好好珍惜,相信愛情和戀愛一定會來到你的身邊。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積極面對生活,一定會的

19樓:百度使用者

什麼樣的情況?你也不說出來。

20樓:park諾曦

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

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是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一起難過。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永遠幸福,做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她,哪怕一丁點的傷。

愛一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

戀愛,愛情,感情,情感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她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完全接受你,你突然發這個表情,她有點難以接受。

感情 戀愛 情感 男女朋友 戀愛中的迷惑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這樣,那個莊心妍唱的歌不就說了麼,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事看著看著就淡了,這是一個生活寫照,如果彼此愛著,坐一起不說話也高興,如果不愛了,說的天花亂墜也沒用,正好5年,5年是一個坎啊,過不去就要散,你的多想想啦,女生都注重細節,是不是平時什麼習慣你沒當回事,但是她會記心裡的,這種事存的時間越久爆發的越厲害。

當愛變成習慣就會這樣,比如她約你你拒絕,你約她他不答應,就是因為都太熟悉太瞭解成習慣了,你習慣了她就那樣在你身邊,她也一樣,一個舉動就瞭解你想幹什麼,交流的也少了,你現在對自己,對你們的感情有懷疑了,那麼她也會有,何不找個夜晚,坐在一起推心置腹的聊一聊,為什麼會這樣只有你倆才最清楚,也只有你倆才能解決,我們說都是白說,像哥就是5年散的,現在看你這樣和我當初差不多,只是我沒處理好,哎,採納吧,這大半夜的給你回答這情感大問題

23樓:颶風三角閥

學生在學校裡生活,沒有接觸過社會上覆雜的社會關係,思想很單純!對喜歡,愛,友情,愛情等等定義很模糊分不清楚!但隨著年齡增大,對自己所需要什麼,追求什麼,適合什麼比較明白了,所以不要吧以前的純真友誼之情和愛情混淆了!

美好未來自己把握…

2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成親情了,但是心裡都是愛著對方的。

情感問題,感情,戀愛? 40

25樓:匿名使用者

她應該是不想和你談戀愛,只是用了另一種委婉的方法來拒絕你,畢竟友情會比較長久一點,也祝你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拒絕的意思呀,看來她對你的好感是朋友,還是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複雜,你真的沒必要為了一個人來浪費自己,如果她真的喜歡你她不會這麼給你說話,所以是的你是被拒絕了,毫無疑問,但是世界上肯定有有緣人會遇見你,到時候就一定要把握機會,加油陌生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拒絕,女人越是拒絕就說明她還是有那麼點兒意思的。

29樓:swag然然

她並不想跟你談戀愛 對你沒有心動的感覺 你們只能止步於好朋友

30樓:咪咪麥芽草莓露

拒絕了啊。人家都很明確的告訴你只是好朋友了

31樓:瀟灑的風來了

還不在戀愛中,剛起步

32樓:進京趕考瘋狂看得開

這麼赤裸裸地拒絕看不出來?不是吧,啊sir。兄弟,你這表達方式不對呀,要是我,我也會拒絕,首先,女生跟你在一起並不是為了小禮物,其次,你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然後,你在表達時揭女生短處,大哥,「幹垃圾」呀!

3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的相處,如果滿是算計,只會讓人心身疲倦。沒有坦誠相對的話,相處起來也是一種折磨。人本應該是平等相處,真誠相對,一旦發現對方滿腹算計,處處為難你的話,那請及時遠離,不必要用熱臉去貼冷屁股。

為什麼道理都懂,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為什麼?就是因為你的執行力太差!明明知道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這句看似自我嘲諷實在自我保護的話,成了很多人的口頭禪。道理明白是明白沒錯,但是,付諸行動?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由此就形成了懂再多也沒什麼卵用。就大有一種,我知道該怎麼做最好,但是我就不想去做,我懶得去做。不是我不去做,我要是做成了...

為什麼很多道理只有經歷了才會覺悟

你好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沒有失敗就不知道問題出現在什麼地方,也不會進取了吧,所以說吃一塹長一智,也就是這個道理吧。親自體驗一下領悟的更透徹,眼高手低嗎 因為只有親身經歷過記憶才會深,就像 別人和你說我分手了好難過啊,但是你是體會不了的,只有你分手了的時候才會明白。或者 別人和你說不要去做什麼...

為什麼那些小主播不賺錢卻依然堅持這個行業?

因為那些小主播實際上是希望能夠成為大主播能夠賺很多錢的,畢竟一旦成為大主播,賺的錢將會不可預估。雖然他們不賺錢,但是賺的比普通人是要多的。一天也能賺個好幾百塊錢。所以他們不願意放棄。因為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還可以收穫很多的粉絲,可以為之後的發展奠定基礎。做主播真的很賺錢嗎?不是的。也許大主播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