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2022-07-26 09:15:21 字數 666 閱讀 6456

1樓:翁錦文

b理由:a中大肆渲染是貶義詞,不符合語境;

c中為所欲為是貶義詞,不合語境;

d中別有用心是貶義詞,不合語境。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

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2樓:寒—心

答案是b:

選項a----大肆渲染:比喻為了達到目的肆意誇大事實,加以宣傳。

選項b----自高自大:認為自己又高又大。形容自以為了不起。

自暴自棄:自己瞧不起自己,甘於落後或墮落。

選項c----為所欲為:本指做自己想做的事。後指很隨意,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一般指貶義)。

選項d----別有用心:心中隱藏著其它的計謀。指言論或行動有不可告人的企圖(貶義)。

3樓:

正確的選b

解釋其他三句中的「大肆渲染」、「為所欲為」和「別有用心」都是貶義詞,與語境不符。

4樓:匿名使用者

選d。d裡面的成語用的比較合適,沒有貶義和不恰當的成分。

5樓:小飛賊90騖遠

應該是d吧,憑感覺選的,希望你滿意。

下列句子中劃線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A微笑像和

da 煥然冰釋,煥然 流散的樣子,冰釋 冰塊消融。後用 煥然冰釋 比喻疑慮,誤會等一下子完全消除。b過目不忘 看過就不忘記,形容記憶力非常強。應改為 歷歷在目 或 記憶猶新 c項是使人聽了非常吃驚 多指社會上發生的壞事 應改為聳人聽聞。d 出人意表 意思是 出乎人們意料之外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什麼 ...

下列句子中畫線成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2分)A 我們曾經的友誼已經蕩然無存,這令我無比痛心

c 全體出動,多用於貶義。比喻敵人出動全部兵力進行侵擾。下列句子中劃線成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2分 a 為了讓分別多年的老同學 不期而遇 我們 a試題分析 a項中 不期而遇 是指雙方沒有約定而偶然相遇,期 約定。同學會 是做好準備的,有約定,不期而遇 不符合句意。點評 本題容易,a項中成語是常用成語...

選出下列句子中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並說明原因

一揮而就 形容才思敏捷,一動筆就寫成。相提並論 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談論或看待。誇誇其談 形容說話 寫文章浮誇不切實際,表貶義。刮目相看 用新的眼光來看待。我覺得第四個是正確的。先看第一個,一揮而就是形容才思敏捷,而語境是說學習知識要努力,不可能一下就能隨便學成,這個不努力,投機取巧和才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