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腰5骶1椎間盤後正中突出 腰3 5椎間盤突出,治療方法

2022-07-26 09:15:23 字數 1809 閱讀 9506

1樓:赧玉巧餘丁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其主要症狀為腰痛及下肢痛.發病的部位以腰4,5

腰5/骶1之間最多,,建議口服中藥獨活寄生丸,腰痛寧配合外用專業追風舒筋貼膏配合牽引按摩復位鍼灸效果最好。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儘量臥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槓。

2樓:狄賢賈煙

要睡硬板床,對**腰椎間盤突出很有幫助,只要堅持輕者是可以**的。改善代謝迴圈功能

恢復纖維環的彈韌性配,合疏通的中藥使之疏通則不痛,達**的目的,希望採納

3樓:皇甫蘭英曹璧

1.l4/5椎間盤中度向後正中突出,相應硬膜囊及雙側...腰椎間盤突出和骨質增生都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最好自己鍛鍊折腰,具體方法同

腰4-5椎間盤膨出,腰5骶1椎間盤突出,如何**?

4樓:張鬆凱

你還是換個推拿手法試試,這種病一般一兩次就有效果,沒效果說明他不會治你的病,參照我的日誌試試。

5樓:

北京積水潭醫院 那裡有意用藥膏 去問問吧

腰3/4、4/5椎間盤膨出,腰5/骶1椎間盤向後方突出,腰4椎體向前方ⅰ度滑脫,腰椎骨質增生。

6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此病早期可以找一些常規**有一定效果,但到中後期是效果多數相對較差,您可以到當地醫院找一下看看有無中西醫相結合並能直接在病灶部位注射純中藥注射液(非激素)和配合一些常規**一起做的醫院試試。

腰5/骶1椎間盤突出(右後型)瓶右側神經根受壓:腰3/4,4/5椎間盤膨出. 請問這嚴重嗎?用什麼方式**比較好

7樓:勾承

問題分析:

您好,您的影像學表現為椎間盤的突出和膨出,這是腰椎間盤的退變表現之一。但不知您的臨床症狀如何,有些人影像表現為壓迫,而無臨床症狀;有些人臨床症狀重,而無影響表現。

意見建議:

**主要是看您的症狀對您的工作和生活的影響。如果影響比較輕,可以先進行保守**;如果影響比較重,可以考慮手術**。

腰3-骶1椎間盤ct平掃 平掃定位像腰椎生理彎曲存在,序列正常。橫斷位示腰3/4、4/5椎間盤向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椎間盤膨出大多是不合理的姿勢所致,所以**的根本應該是矯正不合理的姿勢矯正主要是針對腰椎前凸和骨盆前傾,使腰部挺拔,腰椎後部的壓力降低。①倒走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倒走時重心向後移動,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減輕,倒走過程也是一個鍛鍊的過程,能夠使這種姿勢得到鞏固。②穿三正負跟鞋矯正。

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能夠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與倒走的原理完全相同,能有效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穿上前高後低的負跟鞋,使正常向前行走也具有倒走的作用,這樣使日常散步也具有倒走鍛鍊的**作用。相對於以往短時間的倒走鍛鍊,效果大大增加,而且更加鞏固,最重要的是非常安全,完全解除了倒走的安全隱患,全面解決了倒走健身鍛鍊的不足,是最新的腰椎間盤膨出**方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手在民間啊!小中醫醫院裡多尋找吧,不難治的病。

腰3/4-腰5/骶1椎間盤t2wi上訊號減低並向後方突出,以腰4/5椎間盤突出較明顯,椎管狹窄,相應硬膜囊及硬膜外脂 5

10樓:

比較嚴重,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了,腰間盤易發部位就是腰3/4-腰5/骶1椎間盤。

腰5骶1椎間盤向右後方突出,骶1右側神經根受壓,相應硬膜囊未見明顯受壓改變,這個嚴重麼?應該注意什麼

如果你的症狀不是很明顯,比如 腰部疼痛難忍,無法直立 腳麻 行走困難等,我建議還是暫不做手術為好,什麼都是原裝的好,還好你的硬膜囊未見明顯受壓改變。我在醫院看過很多微創手術後 疼痛難忍,無法行走又住進了醫院,說要再次手術,我的朋友十年前就是和你一樣的病,不能下床,也不能上班,後來通過牽引,鍛鍊,現在...

腰1椎壓縮性骨折後期恢復注意事項

1 方案沒錯,非手術方法很難完全復位,但既然沒有神經症狀,而且也1月多了,我看也不必理會它了。2 一般脊柱骨折需至少12周才能融合,通常根據病人情況,臥床6 8周可酌情下地活動,為保險起見,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但絕對不能抬或抗重物。然後逐漸增加下地活動的時間和強度,避免久坐。3 至於後遺症,有些患者抱...

腰4 骶1椎間盤輕度膨隆是什麼?原因是什麼

就是腰椎間盤退變,區域性膨出。只要沒有腰痛伴下肢痛的症狀就不算腰椎間盤突出症,但應該注意,減少長時間彎腰,久坐,以防止突出加劇。腰4 5椎間盤膨隆。腰5 骶1椎間盤向後突出應注意什麼?不要太在意也不可不在意!腰4 5 腰5 骶1椎間盤變性並輕度突出腰3 4椎間盤膨隆怎麼辦 腰突 腰膨 矯正姿勢,腰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