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個體工商戶付款是必須打給他個人賬戶嗎

2022-07-25 16:05:52 字數 3440 閱讀 9733

1樓:李凱季律師

給個體工商戶付款並不是必須打給個人賬戶,也可以支付現金;但是要注意索要發票。

法律分析1、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條_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給個商個體工商戶付款,我覺得一般來講,如果個體工商戶開票給我們的,那最好列印打到個體工商戶的開戶銀行上,因為其實個體工商戶的,嗯嗯只是體量規模較小,其嗯其他的還是比較齊全的,比如說營業執照銀行賬戶之類的,也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嘛。

但如果個體戶要求你們要將款付到他的個人賬戶上,我覺得這個主要看你們實施的個體戶的什麼發票吧,如果是收的個體戶的專用發票最好是打到他的嗯公司賬戶上,因為這樣很容易會在今後稅務稽查中會查到你們的實際付款與開票方的資訊不符,因為涉及到進項稅抵扣,所以會比較麻煩,如果是普通發票的話,打到他的個人賬戶上也是可以的。

3樓:暴建設修媚

不一定,那要看該個體戶是以何種型別賬戶結算的。

如果開有公戶,那麼也可以轉給對公戶;如果沒有,而是以個人賬戶結算的,那麼只能是轉給該個人賬戶。

對方是個體戶,沒有對公賬號,發票上的開戶行寫的個人賬戶。轉錢過去可以嗎?

4樓:mono教育

可以的。

基本賬戶一個公司只能開一個。其他的例如: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如果另外還要開一個可以取款的賬戶,而且資金方有一定的專門用處,那麼你可以在該行申請辦理一個專用賬戶也是可以取款的。

5樓:麥積財稅

答:可以的。

個體工商戶是可以不開對公的基本戶的,他們是三方協議也是可以用法人的私人卡簽訂的,是稅務局認可的。所以只要也無是真實發生的,賬款轉給私人賬戶是允許的。

6樓:金劍走偏鋒

銷售方是個體戶沒有對公賬號,發票上的開戶行寫的個人賬戶。結算款項時轉入個人卡號是可以的。

車輛保險理賠,保險公司說必須打到公司賬戶,我的被保險人是個體工商戶,沒有銀行賬戶,請問我該怎麼辦?

7樓:

【保險理賠】

保險理賠是指在保險標的發生保險事故而使被保險人財產受到損失或人身生命受到損害時,或保單約定的其它保險事故出現而需要給付保險金時,保險公司根據合同規定,履行賠償或給付責任的行為,是直接體現保險職能和履行保險責任的工作。保險理賠是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或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受理被保險人提出的保險賠償請求,進行查勘、定損、理算和實行賠償的業務活動,是保險法律制度中十分重要的一環,是保險人履行其義務的主要形式。

保監局有檔案規定理賠款原則上必須劃至被保險人銀行賬戶。

保監局同時規定,被保險人同意,經保險公司核實,可以將理賠款劃賬至被保險人委託的公司賬戶

8樓:靈靈有神

如果車輛保險是以個人名義辦理的話,那麼保險金應打到投保人指定的賬戶裡面去。如果投保人是公司的話,那麼保險金應打到公司或者由公司指定的被賠償人賬戶裡面去。

如果對方沒有銀行卡的話,建議先打到投保人賬戶上,然後由投保人取出現金交給被賠償人,並讓被賠償人簽署賠償金收到證明,把收到證明交回保險公司即可。

9樓:緣緣來了

個體工商戶的話就開個銀行帳戶吧,如果實在沒有,那個體工商戶應該有公章吧,可以填寫一份授權書,授權給你或者其他人的銀行帳戶上。我是人保的,我們公司就是這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個體工商戶就沒有銀行賬號?你在逃避什麼?撞死人想少賠點還是怎麼的?

2.保監局確實有檔案規定理賠款原則上必須劃至被保險人銀行賬戶。

3.保監局同時規定,被保險人同意,經保險公司核實,可以將理賠款劃賬至被保險人委託的公司賬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給你辦保險的業務員,寫個說明,填個授權書,讓他找領導籤個同意轉他人帳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轉個人,保險公司裡有份東西填寫好了,就可以轉打到你賬戶上了。

別打**了,直接去他那要那份資料,而且打**也別亂打啊,誰給你看的現場你就給那個查勘員打**,他會給你解決的。你找別人,你這事跟他又沒關係,自然不管你了。

13樓:想看好天氣

投保時被保險人是公司賬戶,理賠時理賠款必須打入公司賬戶,現在你只有去辦銀行卡了。這是保監局的規定。沒辦法通融,但你打**聯絡他們互相推諉就是不對的了,現在保險公司都實行首問責任制,那就是他們的錯,應該給你一個能處理這類事故責任人的**。

再則,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法人代表個人卡號也能打賠款,但要領導同意,現在這麼長時間,早該告訴你了。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奇寶寶丶

我也是這種情況,你的怎麼解決的?

個體工商戶沒有對公賬戶私人打款怎麼開發票

15樓:靖爽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個體工商戶屬於小規模納稅人應依法辦理稅務登記,可以向稅務機關領取發票。辦理髮票領購時,應當持稅務登記證件、經辦人身份證明、按照***稅務主管部門規定式樣製作的發票專用章的印模,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相關手續,主管稅務機關會根據你的經營範圍和規模,確認你的發票種類、數量及領購方式,在5個工作日內發給發票領購簿。

此外,增值稅專用發票只有一般納稅人可以進行開具,如有需要,個體戶可以在稅務機關進行代開申請。

提問我是個體戶,需要進項發票,給我開發票的供貨商可以直接給我開,我不公轉款可以嗎

回答合同上方如果約定付款方式為私對私,那麼也沒關係,公司如果需要開具發票也是可以的。並沒有明文規定要求合同就必須走對公賬戶。

很高興為您這次解答!如果您對我以上針對性回覆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點我的頭像關注以便定向諮詢,我們也期待下一次為您服務喔!

更多8條

我用個體工商戶註冊了個商標,後面幾個月個體戶登出了,註冊好的

是有效的,因為個體戶註冊的商標可以歸個體工商戶的照主持有,也就是說個人持有 個體戶登出掉,申請的商標還有效沒?急等 1 若按照你所說的辦理了商標註冊,那麼在商標授權後,商標權是存在瑕疵的。商標局存檔中商標所有人資訊有兩份資料,一是你的身份證 二是你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以個體工商戶註冊商標的基礎,尤...

個體工商戶和員工之間的關係是僱傭關係還是勞動關係,要準確的回答

一 如何確認勞動關係 勞動部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勞版部發 2005 12號 權 檔案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同時具備以下三種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1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2 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

我們是施工隊怎麼能註冊個體工商戶

不可以的,除非你們註冊一個勞務公司,那樣可以進行工程款採用轉賬。但需要些資質才可以註冊到。施工隊不可以辦個體工商戶,你們可以辦一個建築公司,但是建築資質得去建設局審批才行,那你們可以先辦到營業執照後去審批的。回答需要相關部門的審批手續 行政許可證 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等。1 如果所涉及的行業是特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