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用什麼淹不壞呢

2022-07-25 12:10:22 字數 788 閱讀 2767

1樓:蝶戀飛

切開的檸檬的儲存

切開後一次吃不完的檸檬,可以切片放在蜂蜜中醃漬,日後拿出來泡水喝。也可切片放在冰糖或白糖中醃漬,也可用來泡水喝。不過兩種都要保證不要帶水,否則有可能會爛掉。

榨好的檸檬汁的儲存

榨好一次用不完的檸檬汁可以把口封緊放入冰箱中儲存,時間限制在3天之內,長了會造成維生素c揮發。

還有一個方法:在檸檬大量上市的時候買一些新鮮的來榨汁,將檸檬汁直接倒入冰格中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需用的時候,直接取檸檬冰塊來用就可以了。

完整的檸檬的儲存:參考如下,就是有點麻煩。

完整的檸檬在常溫下可以儲存一個月左右。 檸檬在氧氣濃度低於3%、二氧化碳濃度高於10%的條件下貯藏一段時間,會對風味產生不良的影響。10%以上的二氧化碳可增加檸檬的腐爛和減少酸味。

氧氣低於5%可引起檸檬變味。

你可以把剩餘的檸檬用保鮮紙包好放進冰箱,這是最簡單又最容易的方法。就算怎樣儲存,檸檬始終會不比新鮮的好。倒不如把剩餘的檸檬放在房間或某個角落,不但可以不浪費,還可以使空氣便得清馨。

如果想儲存更久些,把切片後的檸檬放入密封容器,加入蜂蜜浸漬入冰箱就可以儲存一個月。

2樓:魂牽夢繞的牽掛

樓主醃製過程中一定有空氣漏入,造成細菌繁殖酸掉了

鹹檸檬不是鮮檸檬,是用鹽醃製過的青檸檬。青檸檬裝玻璃缸,撒鹽(放一層檸檬就加一層鹽),合蓋密封。頭一個星期放在太陽底下晒,檸檬就會出水,鹽會化開,之後放在陰涼的地方則可。

檸檬之酸,對魚類可解腥,對肉類可使其鬆軟,配搭這種濃重的菜餚則可以消除過度油膩的口感,使人為之一爽。

怎麼用鹽淹檸檬,鹽怎麼醃製檸檬

首先準備一個玻璃罐,檸檬洗乾淨不要有生水,然後拿刀在檸檬切成十字口,不用切斷到底,再準備粗鹽,把粗鹽塞到檸檬十字口塞滿,放到乾淨的玻璃罐,最好弄滿一罐檸檬,弄滿撒一層鹽然後密封一年左右可以拿來泡水喝了!密封存放越久越好營養越高。有美白的作用 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 美容 的佳品,能...

夏天吃檸檬有什麼好處呢?如何吃檸檬最健康?

檸檬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水果,在夏天這些檸檬可以讓人們的 變得更好,還有著補充維生素的作用。人們在吃檸檬的時候用檸檬來泡水喝是比較健康的,而且吃一些檸檬可以幫助人們軟化心腦血管,還有這生津解暑開胃的效果,抗菌消炎的效果也比較明顯。在夏天吃一些檸檬對身體比較好,會發現檸檬裡面的營養物質比較多,有維生...

用檸檬祛斑的方法,檸檬怎麼用才能祛斑 有什麼好方法?

想要通過內調祛斑,一般就是食療,看看吃什麼能祛斑吧。1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人體必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a對 有很多好處,如潤滑 強健 防治 粗糙 淡斑祛斑。建議每天可喝1杯胡蘿蔔汁,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明顯的祛斑效果。2 帶穀皮類食物 隨著體內過氧化物質逐漸增多,極易誘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