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字典強字多少畫,康熙字典裡的強字的繁體字怎麼寫?又有幾畫?

2022-07-25 11:05:45 字數 1474 閱讀 1112

1樓:陸月的原野

《康熙字典》中強12畫;強11畫;彊16畫。

強繁體字:強彊

異體字:犟

拼音:jiàng qiáng qiǎng

注音:ㄐㄧㄤˋ ㄑㄧㄤˊ ㄑㄧㄤˇ

部首:弓

部首筆畫:3

總筆畫:12

釋義:[ qiáng ]

1.健壯,有力,與「弱」相對:~壯。~健。~人。~力。~大。~勁。剛~。富~。列~。~弩之末。年富力~。

2.程度高:~手。~烈。~酸。能力~。

3.勝過,優越,好:~幹。爭~好(hào)勝。

4.有餘,略多於某數:~半(超過一半)。

5.使用強力,硬性地:~佔。~加。~攻。~悍。~橫(hèng)。~樑(強橫霸道)。

6.著重,增加分量:~化。增~。

[ qiǎng ]

硬要,迫使,盡力:~使。~迫。~逼。~辯。勉~。~人所難。~詞奪理。

[ jiàng ]

固執,強硬不屈:~嘴。倔~。

組詞:強烈 頑強 堅強 增強 剛強 勉強 強悍 強調 倔強 強勁強橫 強項 強令 強佔

2樓:匿名使用者

您查詢的是:強

查詢結果:共包含 1 個漢字,總筆畫數 12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12 畫qiáng強

3樓:猶問佛

康熙字典上的篆體恭字:

康熙字典裡的強字的繁體字怎麼寫?又有幾畫?

4樓:匿名使用者

『彊』 簡體字:強

拼音:qiáng 注音:ㄑㄧㄤˊ

部首:弓 部首筆畫:3 總筆畫:16

康熙字典筆畫( 彊:16;強:12; )

5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問主你好,強的古文:強(十一筆)。感謝你的支援,謝謝。

康熙字典李國強多少畫

6樓:匿名使用者

您查詢的是:李國強

查詢結果:共包含 3 個漢字,總筆畫數 27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7 畫lǐ李

8 畫guó國

12 畫qiáng強

請給我兒子取名姓張,要繁體字第二個字要十畫第三個字要十四畫,規定部首土 木,謝謝!

7樓:寶寶取名的專家

張正梅 張雨嘉 張歆瑤 張婧copy琪 張沛玲bai 張晴霎 張芸熙 張若雪 張語蝶 張雅du靜 張婭楠 張傲珊 張曼柔

zhi 張君娜

dao 張甜瑜 張幽蘭 張樂萱 張檀雅 張虞花 張丹華 張昕玉 張羽馨 張雪雁 張美琳 張詩琪 張雪芬 張涵柳 張香怡 張紫鶯 張芳梨 張詩嘉 張曼紋 張歡馨 張月霞 張慕晴 張桑榆 張禕禕 張佩蘭 張雅彤 張語琴 張優璇 張紫珊 張涵菡 張雪芳 張爾柏 張素芬 張思欣 張漫妮

康熙字典裡十二劃的字有哪些,康熙字典12畫有哪些字

張巧梅 很多,自己查。名字嗎,簡單響亮就好。幹嘛非要筆畫那麼多呢 易記 響亮最重要。不必求特別。什麼王力 李白 許多學者大家的名字都簡。康熙字典12畫有哪些字 最愛哼哼 康熙字典 答 繁體筆 畫12 五行屬木 康熙字典 跏 繁體筆畫12 五行屬木 康熙字典 袷 繁體筆畫12 五行屬木 康熙字典 阼 ...

部字在康熙字典有多少畫,文字在康熙字典多少畫

部字五行 水 繁體字 部 簡體筆畫 10畫 康熙筆畫 15畫 consider the one thousand,文字在康熙字典多少畫 文字在康熙字典中共有4畫。康熙字典 卯集下 文字部 文 唐韻 集韻 韻會 正韻 無分切,音紋。說文 錯畫也。玉篇 文章也。釋名 文者,會集眾彩,以成錦繡。合集眾字,...

康熙字典4畫的字都有那些,康熙字典四畫的字有哪些 最好帶屬性的。

傳統上大家起名字,考慮的因素是不叫少的,可恰恰是這個比較少的因素,我認為卻是名字最根本所在 順口,好寓意且一目瞭然,書寫方便 而稍微深入一點的考慮字,除了本身字的含義之外,還有一個字的內涵,這在常見的課本上是不多見的,含義好的字,未必是內涵好,所以,在給寶寶起名字,考慮其他方面的時候,寶寶的爸爸媽媽...